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文遊】鬥獸--帕里恩--死亡

黃米 | 2018-05-05 13:45:13 | 巴幣 2 | 人氣 127


痛苦的昏去,呼吸漸漸的淡薄。大雨沖刷著臉龐,雨水滲入雙眼中。
帕里恩,一個膽小懦弱的少年,死於一場殘酷的死亡遊戲,弱肉強食這句話體現在他身上,只不過他是那塊肉。
他感覺到他的肚子還在流血,他的心跳逐漸減少,他的眼前一片昏黑,他的意識漸行漸遠。
他閉上眼睛,用著僅存的聽覺聽著雨水落下的聲音。他想到了十七,想到了艾倫,想到了那位一直說著"好!"的人。如今他也步上了他們的後塵。
他想起了爸爸,想起了姐姐,想起了媽媽。除了媽媽那張病的憔悴的面貌以外,其他人的臉都相當的模糊。他沒能找到爸爸,也沒能找到姐姐,更沒能讓媽媽上太空城治療。
記憶猶如走馬燈一般在他腦內閃爍,臉頰上爬滿了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的露珠......
"......"
"......我......死了嗎?"
帕里恩睜開雙眼。
眼前是一片空白,天空是淺淺的灰。不分遠近,都有著數不盡的幾何圖形--三角形、圓形、正方形、菱形、不規則多邊形--在漂浮。
"這裡是...哪裡?"帕里恩低頭,看著自己的身體,沒有任何傷痕。再抬頭看看四周,半個人都沒有。
過了一會兒,在十二點鐘方向,他看到了一名少女。一頭橘黃色的短髮,擁有一雙明亮的綠瞳,身上穿著一套學生制服。
她的眼睛...和我的右眼好像。帕里恩心想。
"小恩!"少女看見他了,露出了笑容,奔過來給他大大的擁抱。帕里恩笨拙地拍拍她的背,內心滿滿的困惑:"媽?"
"嗯哼,"少女點點頭,鬆開:"你媽年輕時就是這樣的喔。"
年輕時的母親,竟然比自己還要矮。帕里恩不禁失笑:"媽好矮喔。"
"哼。"少女不服氣的哼氣。
"不過...這裡是哪裡?"帕里恩抓抓頭,問。
"這裡是,死後的世界。"
忽聞一聲男子的聲音,二人順著聲音的方向看。
一名穿著深藍色大衣的男子,腰間掛著一把紅傘,背後綁了一條馬尾。
"你是...?"少女問。
"我是誰,並不重要。"男子微微一笑,單手一撈,一個三角形在他掌中打轉:"我只知道,這兒又多了一些靈魂。"
"靈魂?"帕里恩急急忙忙地問:"真的有靈魂嗎?這裡是地球還是太空城?這裡有其他人嗎?"
"相信的人便相信,不信的人便不信。"男子隨手一扔,三角形被棄置,在空中打轉:"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這裡是死後的世界,不是地球也不是太空城。這裡會呈現出人們心中最完美的姿態,所以你的母親會變成這樣大概也是如此。"
"嚴格來說,這裡是大型的停泊點,死去的人們的靈魂會在這邊逗留,然後再度投身回到人間。至於你們現在搞得甚麼複製人......"男子嘆了一口氣:"那是意識的事情了,與我無關。反正一是操控肉身,有沒有靈魂都無所謂。"
"那這些三角形四方形又是甚麼?"少女撈起了一個六角形,帕里恩又問。
"記憶的感應之物。"男子看著少女手上的六角形開始發光:"這些東西是眾多記憶的壓縮,當靈魂靠近之後,會把那靈魂的記憶給特別提現出來。如果遺忘了愗些事物的話則不會顯現。"
"那麼,在這兒會停留多久?"帕里恩急急忙忙地再問。
"嗯...不確定。"男子思考一會兒:"可能剛來到這裡之後就又再重返人間,也可能停留個數十年之後沒有結果。"
"為甚麼?"
"人,是由肉身、意識與靈魂構成。"男子開始解釋:"肉身是在人間的身軀,意識代表著肉身的行動,靈魂則主宰著情感、記憶與思考,三者缺一不可。"魂不守舍"與"心不在焉"這番話正是如此。現在的人造人幾乎都只有肉體和意識,沒有靈魂。如果三者之一被摧毀的話...那就代表死了。"
"肉體可以有無數個,可是靈魂卻是獨一無二。意識伴隨著肉體,可是靈魂只會依附在一個肉體上。而這個過程,往往有點半強迫。"
"只要適合那個靈魂的肉體出現,靈魂便會自動依附到該肉體上。大部分的靈魂只適合1~2個肉身,如果有所有肉身都適合的靈魂出現的話,我可要去養老嘍......"
沉默一段時間,帕里恩都聽呆了,而少女則盯著六角形無聲地哭泣。
"好了,我不打擾了,我就先告退吧。"男子消失了。
帕里恩聽完之後,得到兩個重點:
一.只要死了,便會來這。
二.媽死了,他也死了。
爸和姊......會在這嗎?帕里恩希望,同時也不希望他們在這裡。
"媽......"帕里恩轉過身去安慰他母親:"爸和姊...不會那麼快出現的。他們很堅強...不會...有事......"這番話,連帕里恩自己也不敢確定。萬一等一下就出現他們的身影呢?一想到這畫面,帕里恩的淚水不聽話地流下:"不像我...我只是...是...一個壞孩子...讓大家都擔心...還...還沒有能力保護...自己......"
"...不......"少女溫柔的撫摸帕里恩的背:"帕里恩不是壞孩子...他...他雖然很膽小...也常常讓大家都擔心...可是...可是他還是有一顆溫暖...善良的心...他只是還沒...還沒打開那雙翅膀而已......"
"...真的嗎?"
"...是真的呦。"少女用溫柔的嗓音繼續哽咽:"每個人的內心...都有雙...看不見的翅膀...如果...如果內心有最想...想保護的東西的話...那翅膀...便會張開......"
兩個人,就坐在地上,哭泣。
"好了...別...別哭了呦。"少女哽咽:"爸爸和姐姐...雖然不知道在哪裡...但是......我們也...也來祈禱他們不會有事...好嗎?"
"...嗯。"
兩個靈魂,哽咽、哭泣過後,跪在地上祈禱上蒼,期望著不可能的事實與遙不可及的夢。

創作回應

安弟
\|/
2018-05-05 14:03:28
黃米
上香!
2018-05-05 14:04:38
Cogito
我們懷念他
2018-05-05 15:41:37
黃米
:3
2018-05-05 15:43: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