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好冷好冷喔來重發】火鍋

黃米 | 2019-01-06 05:09:36 | 巴幣 4 | 人氣 158







寒冷的北風拍打著門窗,伴隨著大量的雪花。他們努力的把大地、天空甚至空氣全都染上白色:地面是白的、屋頂也是白的、樹梢上堆著皚皚白雪,就連天空也被染上一層白。有些迷惘,也有些惆悵。但不管這是屬於憂鬱的白還是惆悵的白,外面的溫度已經來到了零下。

在那麼白的地方,佇立著一棟小木屋。有名少女窩在裡面,門窗緊閉,玻璃上還矇上一層霧氣。裡面的少女留了頭雪白的長髮,前方的瀏海恰巧遮住了一邊眼睛,露出了另一隻眼睛。那瞳孔猶如湛藍的寶石,只不過失去了大部分的光澤,就和他的主人一樣在寒冬中失去了大部分的活力。她的臉看起來就像是寒冰,冷冷的沒什麼表情。

那名少女穿著雪白的浴袍,窩在爐火旁邊,身體還濕濕的,似乎才剛完成一項試煉——在冬天裡面洗澡。而她現在正在把自己烤乾,手裡拿著一本書,悠閒的翻弄著。她似乎不是挺認真的在看裡面的內容,純粹是想要打發時間,暗自想著等等要穿什麼樣的衣服才夠保暖。

「叮咚~」門鈴突然響了,少女抬起了眼,不是很情願的走過去把木門打開。把門打開後 她看到了一名少年站在寒風中。「嗨……米奈。」他打了聲招呼,那聲音被北風帶走,消失無蹤。

「亞炎!」米奈打了個寒顫,示意讓站在門口的少年快快進來。她關上木門後,問了問躺在沙發上的亞炎,語氣有些擔憂和無奈:「你怎麼來了?現在是冬天耶。」

「找你一起吃火鍋啊。」亞炎整個人攤倒在沙發,手提的袋子放到茶几上。「沙發好冷喔,你爸媽還在出差喔?」

「對啊。」米奈重新窩在她的位子上——爐火旁的一張手扶椅——整理整理自己的浴袍。眼前的亞炎看起來就像是顆大粽子,被黑色的粽葉裹起來,然後那顆粽子現在自己寬衣解帶,脫到只剩下最後的黑色的保暖上衣長褲。「熱死了啊啊~所以你家現在只剩下你一個人喔?」

「現在還有你啊。」米奈雖然離亞炎有一段距離,但她還是乖乖坐好避免自己走光太嚴重。她不太想要讓亞炎看到自己些微邋遢的一面。「我去換衣服,你可以自己看電視。」

「好好~」

等到米奈穿好衣服後,她回到客廳,看到亞炎盯著電視上的新聞。米奈穿著毛線織的毛衣、卡其色的裙子,並且套上了黑絲襪,胸前的兩團被毛衣好好的隱藏著不至於過於暴露。她逕自泡了杯茶給他們兩個,「新聞又沒有什麼好看的。」

「我倒是覺得有點必要。」亞炎接過了熱茶,一飲而盡,望着上面有小女孩被燒死放置在路邊的新聞。「這小女孩也太可憐了吧?」

米奈回到她的位置,沒有回答亞炎的問題。從小學的時候,他就是那麼的正義,常常為了不公的事情打抱不平,甚至拔刀相助。米奈其實不怎麼反對,但就是覺得他有些太過了。

從小他們就是很要好的青梅竹馬,雖然他們彼此住的很遠,可是他們卻常常在星期六下午的村莊邊境的湖泊旁玩水,並且在湖旁邊的樹上那不知道是誰做的鞦韆玩耍。過去真是一段美好的時光。

等到米奈把自己的頭髮烤乾以後,她拾起旁邊綁頭髮的黑色緞帶,綁成了一束長長的馬尾,望向茶几上的塑膠袋,「桌上這一袋是材料嗎?」

「嗯哼。」

「那我來煮。」

「欸欸我也要幫忙!」

「你會煮嗎?」

「當…當然會啊!」亞炎有些不服氣,米奈盯著他,他的黑色短髮也把其中一隻眼睛遮住,只剩下如火般赤紅的瞳孔。

「好啦好啦。」米奈綁起了圍裙,示意亞炎把電視關上,跟她一起來到廚房。亞炎自然是點點頭跟上。

———————————————————————

熟練的切、削、剁,這些都是女孩子家應該會的事情,米奈手上的菜刀正靈活的將亞炎帶來的食物處理成適當的大小。跟她跟她平常那冷冰冰的外貌不同的是,她對於廚藝這種事情還是很有心得的。

相對於米奈,亞炎在廚房裡面唯一會做的事情大概只有生火。剩下的時間就是燒了鍋水,就沒有做什麼事情了,米奈只能搖搖頭嘆口氣。

「出去吧。」

「欸欸~可是我想多幫一點ㄇ」

「出●去。」

「欸欸,好過分啊…」亞炎只能自己一個人摸摸鼻子,離開這小小的廚房。看著他悵然的樣子,米奈心裡充滿著種種無奈。她也很想讓亞炎待在這兒,只是他在廚房的話會礙手礙腳,而且會很擠。

最後,火鍋煮好了,米奈把待在客廳看電視的亞炎叫回來。「那個……」

「怎麼了?」

「可以……幫我抬這一鍋嗎?」米奈這麼說道,「放太多東西了啦。」

「好啊。」正當亞炎想要兩隻手都抓上鍋把的時候,米奈的手擋住了亞炎的一隻手。「我也來幫忙吧。」

「喔…」亞炎臉上浮現出淡淡紅暈,「好啊。」

最後,碗筷擺好了以後,二人面對著裝滿食物的大鍋子,覺得身子都暖和了起來。飢腸轆轆的二人按捺不住他們的筷子,開始大快朵頤了一番!

「好溫暖喔……」米奈喝下一碗湯,露出了滿足的表情。亞炎則是一直把食物夾進自己的碗裡。仔細一看,這一鍋還挺精彩的:放了許多的高麗菜提味,幾隻煮熟的蝦子被打撈上鍋,除了不常在火鍋裡面出現的雞肉外,還有一些真的是從活跳跳的螃蟹裡面處理得來的螃蟹肉。金針菇、貢丸、玉米還有魚餃燕餃蛋餃一齊漂浮在上面團團繞著。兩個人慢慢的處理同一個火鍋,很是享福。

最後,兩個人的筷子碰在一起,目的是為了一條蟹肉棒。「這是我先發現的!」「我先的啊你這傢伙!」「是我先發現的!」「欸欸真過份啊~」兩個人的筷子在大大的鍋子裡面打架,蟹肉棒都變成蟹肉絲了。

「好飽……」兩個人攤倒在地毯上,相視著彼此,笑了出來。米奈突然想到了一些問題。

「你爸媽也出差嗎?」

「對啊。」

「那今天雪那麼大……你回的去嗎?」米奈看了看外面的雪,好像變得更大了。她試圖推推小木屋的門,卻發現她連推都推不動。

「欸……」亞炎好像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那今天……可以睡你家嗎?」

怕米奈誤會什麼,亞炎急急忙忙的補充:「呃呃我我我當然會睡沙發啦你不要想太多喔雖然小時候你生病時我不小心跟你一起睡著但是那個只是意外的啦你不要ㄒ」

米奈微微伸出手打斷了亞炎說的話,那臉龐浮現了淡淡紅暈,「其實……其實不用那麼辛苦啦……」

—————————————————————————

米奈的房間,其實也很樸素。衣服全都收在衣櫃裡面,家具幾乎都是木製的。呃,除了一張行軍床。

「你的房間裡面還有另外一張床真是幸運。」亞炎躺在米奈準備的行軍床上蓋好自己的被子。

「這是很久以前……嗯……」米奈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啟齒,這張床他以前睡過。

「怎麼了嗎?」

「沒、沒事。」米奈搖搖頭,放下了她的長馬尾。現在的她已經換上了輕便的睡衣,窩在舒服的暖床裡。亞炎關上燈的前一刻說道,「晚安,赫米奈。」

赫米奈也微微一笑,「晚安,奈亞炎。」

燈火熄滅,赫米奈想到的是以前她生病的那一天。那時候她還很小,家人剛好又出差,亞炎知道之後立刻衝到她家,不顧自己身上也被淋濕開始照顧米奈。最後他們還睡在同一張床上。米奈其實很想說她喜歡這個感覺,不過現在該怎麼對他啟齒呢?

寒冷的夜晚,只要有青梅竹馬的陪伴,不管什麼事情都會覺得很溫暖吧。


—————————————————————————

嘗試寫那種看起來冷冷淡淡的,但是在熟人面前卻很擔心的人。總覺得這樣子挺可愛的><

然後又有青梅竹馬!!(←這是重點嗎?笑

這一篇我大概只有2200個字,和上次差了200字,不過我還是寫得很開心。希望你們會喜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