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T2000DM006搭資料救援卡簡單開箱

天空の夜明け | 2018-04-09 21:33:19 | 巴幣 52 | 人氣 1308

ST2000DM006搭資料救援卡簡單開箱

舊的ST1000DM003年紀越來越大惹(用了超過四年半),而且之前有兩次無故跑出C5警告(黃色),雖說過幾個小時就消失宛如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但總不放心,就決定買顆新的硬碟來換。

平常就是很普通的在用,不過筆者不太喜歡"叮~"的parking聲就將APM設效能級了,擔任這重責大任的CrystalDiskInfo也常駐監控了四年之久


選購時考慮到家裡對WD磁場不合,所以總習慣優先選購Seagate和Toshiba¬的硬碟,看上希捷的資料救援計畫就決定買希捷這顆了,買2TB也算有升級感。

說到Seagate的資料救援計畫,雖說筆者有定期備份的習慣,
但總覺得除了備份以外還是得要有個保險:要是在下一個備份行程前出狀況呢

資料救援計畫也才499元(現在原x屋促銷搭購449元),三年攤開也才一年多花幾百塊而已,買個保險非常值得。

希捷最早是在某幾款監控碟提供Rescue服務,雖然當時就有在觀望,可惜價格都偏高。直到近期才開始有在台灣提供這樣的加購計畫,重點是還可以用消費級產品去搭!!
不但選購更自由了,也更能推廣這項服務。

資料救援服務當然是希望永遠都不需用到,但要是真的故障至少也無須另外花大錢消災,更不須花時間找偏方自救,畢竟有時最糟糕的反而是土法煉鋼的修法造成二次傷害,這就是救援服務的價值所在。(因為資料救援真的很貴很貴der,有興趣可以去逛資料救援公司的成功案例,保證看了會不自覺的跑去做備份壓壓驚)

當然了,畢竟這資料救援服務依然算是買個心安(可能還是有救援服務都無法救的情況,這是有可能發生的),最好還是繼續定期備份吧,至少現在沒備份時晚上睡覺會安心多了。

另外還有台灣對於這顆和救援卡的資料都很少,就順便發開箱文做記錄了。

外盒

這串型號貼紙很重要,"3Y"代表三年保


聯強貨,三年保

右邊那張就是搭購的資料救援卡


送救援的步驟很簡單,就是盡量做到無痛的方便服務


小卡片裡面是註冊方法和救援卡序號


SMART資訊(接在SATA 3Gb/s上)


用HDTach的long bench做測試


到官網查了一下保固也確定是三年保,"現在縮到剩兩年保"的謠言就此破解啦~


而資料救援卡是還要註冊的,千萬不要想說買了卡就自動搭起來囉

首先到希捷資料救援服務的網站,並且點擊"註冊我的救援卡"


當然是一些注意事項和確認你的硬碟是否在保固期內、是否正常使用


第一步是輸入小卡片內的救援卡序號


第二步是將硬碟上的型號和序號都輸入進去


第三步是建立帳號或用社群服務登入


帳號創完後就能去信箱收驗證信


步驟都順利的話就會看到硬碟和救援卡已經綁定在你的帳號了



審核時間應該一天內就能完成,筆者是晚上11點輸入資料,隔天下午三點收到審核成功通知信,而到期時間還多給到月底,算是小確幸。

創作回應

KoGaSenRx
買了就是要拿來用,看我的大宇宙電波射線 !!!! 蒸發吧 死魚!!
2018-04-09 21:48:10
天空の夜明け
K大有夠壞,這flag我是不會立的!!
2018-04-09 22:12: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