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總結、2017年

LU+ | 2017-12-22 17:00:33 | 巴幣 82 | 人氣 308

到了年底,來對今年做個總結。大致上來說今年過得還算順利,但仍發生一些事情令我感到遺憾。

首先是三月26日時,我最喜歡的漫畫家鄭問先生驟然離去了,他一直是我心目中的繪畫之神,台灣的驕傲,畫技之高自不用說,重要的是他作品的魅力,至今尚無其他畫家超越他在我心中的地位,當時也寫了一篇紀念文來緬懷他。

第二是在11月時,一位認識多年的巴友張海誠在醫院過世,同樣是突然就離開讓人措手不及,多年的緣份因為死亡之故戛然而止,也讓我深深感覺到,很多事情想到就應該即時行動,不要覺得來日方長。人生無常,你永遠不知道死亡何時會降臨在自己或重要的人之上。紀念文的GP數還大爆發,遠遠甩開我小屋的其他文章,可以的話我真希望用所有的數值來交換海誠的一篇新文章。

健康方面,之前的一篇文章有提到,近年來深受梅尼爾氏症所苦,七月時又特別嚴重,後來中醫和運動雙管齊下,目前狀況有比較好,但這一個月來又有輕微惡化的跡象。

也不是沒有開心的事,應該是今年讓我發現了很喜歡的畫家鶴田謙二先生吧,他作品給我的震撼也很強大,雖然厲害的畫家很多,但他的作品是可以衝擊到我靈魂深處的那種。在此還是要推銷給大家(笑)。

還有七月底的時候去了一趟日本旅遊,地點是中國地區,我很喜歡那種古樸的感覺,而且那邊遊客相對少,所以不會走到哪都一堆人,人多旅遊品質就較差了。這也是日本很多熱門景點的居民所要面臨的問題,希望遊客在旅遊時都應遵守規範,不要造成當地人的困擾。然後露天溫泉真是怎麼泡也不會膩,真想立刻再回去。

另外,在11月時,唯晶科技公司由板橋搬來內湖,他們去年底聖女之歌ZERO首賣會上有一些人形立板,因為搬家之故不會全部保留,我就娶回家了,當然是我最喜歡的貓女小珍了,還有她的夥伴烏烏也順便一起打包帶走。

而今年我改變最多的地方應該就是繪圖的數量了,最初是去年(2016)底時認識了一個畫友,原本只是向她請教關於筆刷的問題,一試之下試出興趣,開始多方嘗試不同的畫法,而後又拿出買了許久但幾乎從沒開啟的繪圖軟體Clip StudioPaint來畫,就一直這樣熱血地畫了一年,一年下來的產量已經超過以往3~4年的量。

倒也不能說今年畫的特別多,只是以前畫的太少,尤其是2014至2016年,我因為晚上有兼差的關係,甚至假日也燃燒自己在工作,有段日子可以說是沒有休息的。總產圖量可能不超過五張,直到2016年中因為健康因素結束兼差之後,才又開始比較有時間畫。

我想繪畫上今年進步最多的部份大概是速度吧,以前真的超龜速,現在總算是快多了,雖然比起專業的人來說還是很慢,但現在先跟自己比就好。

其他方面我想應該也是有進步吧,比方說我強迫自己全程在電腦上打稿,省去了以前還要畫在紙上的麻煩,線條也比以前更穩定和銳利,用色也比以前更大膽,即使稱不上突飛猛進,但也是我感受的到的進步,不知各位認為呢?

接下來的目標是希望基本能力能更為踏實,並且更明確發展出適合自己的風格。以下貼出一些今年較有代表性的作品,作為總結,祝大家明年一切平安順利,最重要是身體要健康。

↓整年度最喜歡的一張圖,嬌媚的表情和渾圓的胸部很滿意,總之,是我發揮超過120%能力的作品了。


↓第二滿意的是這張,從日本回來沒有想很多就畫了


↓沒什麼理由但就是很喜歡的作品

↓最具有紀念性的圖,是為了我喜愛的遊戲守護者之劍1畫的,畫的時候回憶不斷湧出。


↓最隨手但卻很喜歡的作品(仿畫),生死一劍的殺無生

↓繪畫過程最順利的作品

↓練習真人肖像較為喜歡的作品。

最好笑的一張圖。詳細在此篇


↓比對一下2016的圖,風格差很多



↓前面提到的小珍&烏烏等身人型立板。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做夢人
感覺今年收獲不錯~0w0
2017-12-23 10:18:27
LU+
真的,但我是期望畫技能有更大的突破~首先健康方面要顧好~
2017-12-23 16:09:25
斯特克
只是結局很悲傷,我蠻喜歡這外傳的內容
2017-12-23 10:34:51
LU+
我最喜歡守一小珍離開的那一段
2017-12-23 16:09:44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然後我也沒找到跟我一樣還在畫她的同人創作的QQ

嘛...很正常...一般除了真的很喜歡外...大部份繪師同人都是畫當時那陣子的作品...
2017-12-23 18:31:50
LU+
對啊...不像我從國中畫到現在XD
2017-12-23 22:26:36
殺神浪客小馬哥
你也喜歡鶴田老師的作品,在台灣雖然冷門,但是別具風格,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未來雖然崎嶇還是有希望,

希望海誠在天上也能開心欣賞最愛的作品。R. l. P
2017-12-26 17:22:17
LU+
真高興有人跟我一樣喜歡他的作品,其實真的有不少畫家默默的爆強但是台灣沒人知道,殘念
2017-12-26 20:41:33
小伽羅
一年復一年,願來年美好與開心的事能更多,最後給予天上的那位朋友,相信他會很開心擁有你這位朋友的。^^
2017-12-27 16:59:30
LU+
謝謝小伽,也願妳新的一年事事順利,寫作養份滋養更多巴哈讀者XD。
2017-12-27 22:23: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