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天啟騎士系列機

白銀 Miyuki | 2017-07-29 09:40:29 | 巴幣 144 | 人氣 3037


慶賀蒼白騎士在GVS參戰

今天的主題就決定是天啟騎士系列了

天啟四騎士

聯邦在一年戰爭時、在吉姆成功量產化後、接著便嘗試開發出導入各種當代最新技術的次世代MS。並以吉姆狙擊II型為基底開發出了此機體。
透過設置在機體各處的hard-point讓它能針對各種戰況更換對應的裝備、擁有極高的泛用性。
然而、莫大的生產成本讓此機體根本不可能成功量產、聯邦凍結了此計畫、最終只生產了四架。

雷比爾將軍的心腹格萊夫利用其政治人脈回收了這四架機體、並將這些機體冠上天啟四騎士之名。
之後將其中三機配給了聯邦的非正規部隊來做測試、再將收集來的資料回饋給第四騎士。

征服一切的第一騎士

RX-80WR 白騎士


蒼白騎士計畫的試作一號機。
以天啟騎士系列共通素體的RX-80為基礎,並搭載做為最初期型HADES運用的火器管制輔助用特殊系統ZEUS。

由於聯邦沒辦法完全把做為EXAM系統一環的賽可謬接收裝置完全小型化
天線狀的骨架無法完全收進裝甲內,導致頭部肥大化變成像王冠般的造型。

本機的主要工作是測試系統的管制輔助能力,以及專用複合武裝舍吉拿的運用實驗為主。
隨著蒼白騎士完成,完成工作的本機已經沒有用處,於是交給黑犬隊進行實戰運用。

試作型舍吉拿
同時結合MEGA光束發射器和巨型格林機砲的本機專用複合武器
透過背包右側的輔助臂直接和本體動力爐連結

由於試作型舍吉拿的出力過大導致散熱方面的問題
除了武器本身搭載散熱板變成有如弓箭的形狀外,背包左側也加裝和動力爐直連的披肩狀散熱板
也因為動力爐出力幾乎都用來提供給試作型舍吉拿,導致本機無法搭載其他光束武器

為了彌補上述的缺陷,量產檢討機(兵團型)用的舍吉拿降低了出力
並加裝微型飛彈發射器彌補失去的火力。

電熱細劍
由於本機無法搭載其他光束武器的關係,採用電熱刺劍做為光束軍刀的替代品。

腕部榴彈發射器
搭載於左腕的榴彈發射器,為了因應無法搭載腕部光束槍的替代品。

製造戰亂的第二騎士

RX-80RR 紅騎士


格萊夫對克魯斯特博士等人強硬的施壓
將EXAM系統相關的資料帶到奧古斯塔研究所另行開發出了"Ares系統"
並將Ares系統搭載至試作二號機上。

機體外部搭載有和吉姆打擊型同款的外裝甲
武裝是吸收吉翁技術後製成的"100mm機槍"
上下可伸出伸縮式電熱短刀,刀身部分必要時可射出去

測試駕駛員是譚雅、由於Ares系統會對駕駛帶來常人所無法承受的負擔
奧古斯塔研究所用戰爭孤兒進行各種藥物投入和身體改造實驗
才製作出給本機用的"消耗品"

專用武裝-雙手大劍

雙手大劍是為了紅騎士專用而開發的攻防一體兵裝
在盾牌的側面內藏大型光束軍刀(這盾牌本身也比陸戰型鋼彈用的盾牌長約20%)
盾牌後端設有握把,使盾牌本身可以當成巨大的雙手大劍揮舞

由於大型光束刃的發熱量過大,為了散熱而收納三枚強制冷卻匣,冷卻匣一旦用完便無法展開光束刃
另外,若當成盾牌使用時,盾牌所承受的衝擊力有可能會讓大型光束軍刀故障無法使用。

帶來瘟疫的第三騎士

RX-80BR 黑騎士



蒼白騎士計畫的試作三號機。
由於開發蒼白騎士所需的資料幾乎都由試作二號機收集完成了,因此改成和蒼白騎士計畫無關的特殊裝備實驗用機。

本機的特殊系統THEMIS是量產機檢討機兵團型的簡易型HADES試作版。
背部裝備了天秤狀的試作戰術組件「steelyard」,令本機成為能利用高度的電子戰能力支配戰場的戰術實驗機。

此外,由於試驗性光學迷彩系統為本機帶來優秀的匿蹤能力
為了活用此能力本機沒有搭載光束武器,並以接近戰鬥為主。

隨著特殊裝備的資料收集完成,已經沒有用處的本機就交給黑犬隊進行實戰運用。

磁軌加農砲
施加黑犬隊專用色彩的本機主武裝,是和陸戰用吉姆同款式的裝備。

電熱小刀x2
本機的近接格鬥武裝。為了不影響本機的光學迷彩機能而採用電熱式。

電擊錨
裝備於左腕的電擊武器。
外型和吉姆強襲型改金屬蜘蛛所用的射擊錨非常類似,可能是射擊錨的試作品。

腕部榴彈發射器
裝備於右腕的榴彈發射器。

試作戰術型組件「steelyard」
搭載於背部的試作戰術型組件。擁有索敵機能和干擾機能等各種電子戰功能。
此外,還有搭載實驗用的光學迷彩機能,然而這技術仍不夠安定使用時的限制很多。

光束干擾膜彈
散佈光束擾亂幕,藉此降低周圍光束武器的效果,替只有裝備實彈兵器的本機創造有利的局面。

閃光手榴彈
投擲式的閃光手榴彈。

散佈死亡的第四騎士

將天啟三騎士的試驗資料回饋後集大成的機體、也是此計畫案的核心。

RX-80PR 蒼白騎士


頭頂高:18.0m
本體重量:43.7t
動力爐出力:1,570kw
推力:103,200kg
裝甲材質:月神鈦合金

本機的最大特徵
就是以Ares為原型改良的新系統-HADES(Hyper Animosity Detect Estimate System)
能將MS身上的各種安全限制強制解放、並將教育型電腦所演算出的最佳解強制回饋給駕駛員的戰鬥輔助系統。
HADES啟動時、頭部的攝影機會發紅光、身體各處的散熱口也會因為到達極限運作而紅熱化。
由於HADES會帶來常人所無法承受的負擔、需要有經過改造處置的專用駕駛、這間接促成了日後的強化人技術。

測試駕駛員是克羅伊、因為數度的肉體改造和HADES帶來的負荷使她產生了重度記憶障礙、在阿・巴瓦・空決戰後完全失去記憶、被馬可西亞斯隊的文森收留。



光束軍刀
聯邦軍MS的標準裝備。不過本機所用的是特製化規格的產品。
蒼白騎士用的光束軍刀為了追求更高的出力而犧牲了運作時間。
並沒有考量到透過本體充能、預先內藏的能量一耗盡便無法使用。

腕部光束槍
和鋼彈4號機及5號機相同的武裝
低集束的光束射程雖短但射速快、能在MS戰中發揮威力。

頭部火神砲
因為頭部內藏了HADES系統的核心組件、使的頭部火神砲不像其他聯邦機是內藏式、而是獨立配置在頭部側面。
HADES發動時機體各部的感測器會變紅色、這可以說是用機械的方式意圖重現EXAM的力量。

陸戰重裝備樣式


90mm犢牛式機槍
吉姆指揮官型和吉姆改所裝備的實彈兵裝。
採用無殼彈、使它能減輕重量及省略排彈機構、讓發射速度更加提升。

腳部三連飛彈莢艙
裝備在陸戰重裝備樣式腳部的選擇性兵裝。
雖然空彈艙的重量對蒼白騎士來說並不構成問題、但為了避免呆重、還是附加了於飛彈擊出後可強制卸除的機構。

尖刺盾牌
和吉姆打擊型同型的對MS戰用盾牌
前端內藏有收縮式尖刺、使它在格鬥戰中也能當武器使用。
空間戰鬥樣式下則會換裝成奧古斯塔系的盾牌。

180mm加農
用陸戰型鋼彈所使用的180mm加農所改造的本機專用武裝。
為了方便攜帶而追加摺疊機構、摺疊時可在近距離下開砲、展開後則可以進行長距離狙擊。

背部推進器、腳部推進器
背包所使用的是和鋼彈4號機及5號機相同的裝備。
腳部推進器則是以吉姆狙擊II型為基底經過高出力化改造的款式、並在兩側增設推進組件。
HADES系統啟動時、各推進器會因為強制散熱而發紅。

蒼白騎士陸戰重裝備樣式在格萊夫的指示下被派往賈布羅
介入了幽靈隊與馬可西亞斯隊的戰鬥、之後也數度與兩隊展開死鬥。

空間戰鬥樣式


超絕光束步槍
空間戰鬥樣式的主武器。
和鋼彈4號機及5號機同型的光束步槍。

巨型格林機砲
空間戰鬥樣式下取代180mm加農的裝備、和鋼彈5號機同型的裝備。
有著和巨大砲身相符的破壞力和連射力、能在空間壓制戰中發揮其價值。
除了巨型格林機砲外、背部還增設的追加燃料槽。

蒼白騎士空間戰鬥樣式也參與了星一號作戰
在阿・巴瓦・空戰區與數度結下孽緣的馬克西亞斯隊進行最後的決戰
在激戰的最後、馬可西亞斯隊在付出近乎全滅的代價下成功讓蒼白騎士無力化。

RX-80PR2 蒼白騎士・騎兵型


聯邦重新檢討蒼白騎士的量產計畫後而重新設計的量產檢討機。
為了提升機體的安定性與COSTDOWN、極力將多餘的零件換裝及過剩的武裝排除。
為了減輕駕駛負擔而在HADES上施加限制、即使如此還是會對駕駛帶來非常重的負荷、是在緊急狀態下才能使用的殺手鐧。
另外,本機在發動HADES時會把墨鏡收起來。

搭載了由該計畫的試作1號機負責驗證的複合型特殊兵裝舍吉拿,同時具備了MEGA光束發射器、巨型格林機砲和微型飛彈發射器的功能。
讓本機得以廢除其它固定兵裝,在極力避免呆重的同時僅可能維持原本的泛用性。

本機後來遭到奴隸幽靈隊的隊長崔維斯強奪率並銷毀了和HADES相關的各項資料。
(註:圖中的兵團型是崔維斯入手後額外追加裝甲的樣式,原廠的兵團型素體同杜拉罕型)

RX-80PR-3 蒼白騎士・杜拉罕型


蒼白騎士量產試作機中的一機。
儘管蒼白騎士計畫相關的資料均被銷毀、但聯邦還是發現了組裝到一半被廢棄的騎兵型、並成功復原了素體。然而、黑盒子化的HADES系統仍無法還原、戰後聯邦為了奪回HADES而數度派遣本機前去追擊落入吉翁殘黨手裡的蒼白騎士。
由於失去了相當於蒼白騎士計畫核心的HADES系統、使的本機就像是失去頭部的無頭騎士一樣、因此冠上了無頭騎士杜拉罕之名。

武裝有超決火箭砲、G-LINE突擊裝甲型的電熱長槍、以及吉姆防衛特裝型的防衛者盾牌。

蒼白騎士(VG)


破損的蒼白騎士在經過吉翁軍應急修理後的姿態。名稱加上了代表文森名字縮寫的VG。
主武裝換成了蓋古克J的光束機槍、腳部換上伊夫利特改的六連裝飛彈莢艙、腰間的光束軍刀插槽則是換成蓋古克的光束薙刀。

與杜拉罕型的對決到了最後、文森啟動了HADES強制將推進器運作到超越臨界點引發自爆、成功葬送了杜拉罕型。在最後一刻、HADES系統自行分離了背包、讓本體和文森得以逃出爆炸。

RX-80PR-4 蒼白騎士DII


迪坦斯為了摸索出能取代吉姆鎮暴型的次期主力機體,嘗試配屬過去的一些高性能機,並在經過近代化改修後去蒐集各種實戰資料。因此迪坦斯重新製造了新的杜拉罕、命名為杜拉罕II型(DII型)

雖然聯邦失去了杜拉罕型的實機,但蒼白騎士本來就是以吉姆狙擊II型為基礎加上G4計畫技術的產物,還是能重新製造出新的零件。在重新製造的過程中透過奧古斯塔研究所的協助,進行了許多符合U.C.0084年標準的近代化改修。(導入線性座椅、感應器和航空電子元件更新、推進器類也經過強化)
在經過近代化改修後、儘管是終戰時期的機體、卻擁有凌駕於吉姆鎮暴型的性能。

武裝有光束步槍、光束軍刀x2、盾牌、以及複合型特殊兵裝舍吉拿

AMX-018[HADES] 死亡騎士


頭頂高:22.8m
重量:56.8t
出力:3,400kw
推力:123,600kg
裝甲材質:鋼彈尼姆合金、鈦合金陶瓷複合材料

被吉翁殘黨軍擄獲的蒼白騎士在這10年間不斷由新吉翁進行修繕和改造的最終型態。
在新生新吉翁與安納海姆電子公司的大規模改修下,除了黑盒子HADES所在的頭部區塊外,身體部分全都換上全新規格的零件。機體編號也變更成新吉翁樣式,名稱也換成了德語,意思為死亡騎士。

為了將HADES的性能活用到最大限度,三翼旋刃INCOM以及雙肩的隱藏腕等部分都由HADES獨自控制,一方面也能稍微緩和HADES會強制介入機體控制的缺陷。
攜帶武裝則是使用格・索姆的超絕破壞砲以及巴烏的附帶MEGA粒子砲盾牌等新吉翁既存武裝。

擁有從近到中距離都毫無死角的機體性能,雖然是非賽可謬搭載機卻能透過有效活用HADES而發揮出能和新人類用MS相匹敵的戰鬥力。但是對於HADES的根幹解析仍不完全,依然無法完全抑止暴走。

駕駛員是克羅伊。在身體不斷受到HADES摧殘的情況下終於瀕臨極限、即使如此她還是自願跟著文森一起前往戰場。在加入新生新吉翁後與文森一起參加討伐葛雷米軍殘黨、並在那裡與文森昔日的戰友安涅羅瑟所駕駛的昆・曼薩展開最後的決戰。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遊戲也補太多了吧 裡面還有懷念的激戰任務
2018-04-19 07:21: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