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宇宙海盜十字先鋒 / 蛇之足 機體介紹

白銀 Miyuki | 2016-04-27 20:30:23 | 巴幣 1156 | 人氣 8850


海盜鋼彈篇

XM-X1  海盜鋼彈X1


S.N.R.I.為了收集實戰資料而讓渡給十字先鋒軍的機體、原本的編號是F97、為了掩飾S.N.R.I.和宇宙海盜掛勾的事實因此更改編號。

為了在木星圈運用而開發、可說是地球圈最早開發的外行星對應型MS。
為了對應木星的高重力、必須要有足夠的推進力才行、但是裝設越多推進器燃料消耗就會越快、裝設更多燃料就會增加更多重量、導致惡性循環(就是在說你 THE-O)、為了解決這問題、本機採用了延伸自F90IIIY的大型可動式推進器、讓它能在不增設太多推進器的情況下朝各方向推進。
另外、考量到光束盾普及讓射擊戰的效果很差、本機在設計上較為重視接近戰。

有著可將駕駛艙區塊分離的「核心戰機」構造、戰機和本體的連結方式也是採用跟F90IIIY同樣的背部插入式。(一直到RC時代的G-SELF仍繼續採用這設計)

核心戰機有著能在木星環境運用的高推進力、單純當作機動兵器也能發揮強大的能力。推進器部分在宇宙中還能當AMBAC肢使用、做為宇宙戰鬥機使用時也能兼顧優秀的速度和運動性、相對的、雖然本機能在大氣圈中用強大的推力飛行、但因為外型並未考慮到航空力學、完全不能期待運動性。此外、核心戰機下方還有輔助臂、讓它有搬運貨物的功能。

頭部搭載了跟F91相同的生化電腦、必要時需要開啟強制散熱。因此、本機有著散熱時會將下顎大幅開啟的構造。跟只在最大出力運作時才開啟臉部的F91不同、本機即使在普通運作的情況下也會
頻繁開啟臉部、這是因為本機把在接近戰鬥中容易變成弱點的胸部排氣口面積抑制在最低限度、導致機體溫度很容易上升。

武裝

斬刀破壞槍
能分離成光束手槍「破壞槍」及粒子加速式光束軍刀「光束斬刀」的特殊武器。
平常以分離狀態收納在腰部兩側、右側是破壞槍、左側是光束斬刀。
連結時除了能當光束步槍發射外、還有能當作單發式榴彈發射器使用的機能、能發射核彈頭在內的各種彈頭。

破壞槍
構成斬刀破壞槍的瞄準器、槍身及握把部分的光束手槍。威力比斬刀破壞槍要低。

光束斬刀
構成斬刀破壞槍板機及槍托部分的粒子加速式光束軍刀。斬刀的名稱來自「斬馬刀」。
出力很高、能將光束粒子朝縱方向加速增強威力。、其結果就是擁有能切斷普通MS的光盾或光劍的強大威力。

光束軍刀(光束火神砲、光束槍)
裝備於核心戰機上的光束槍、和本體連結時可做為光束火神砲使用、也能分離成光束軍刀。

烙鐵標識器(光束盾)
裝備於兩腕上的X字光束發振器、能產生出四角錐狀的光束刃、也可當成光束盾使用。
此裝備也能像F91那樣在光束盾啟動狀態下跟本體分離。

剪型錨
裝備於左右腰甲上的剪刀狀武器、基部有鎖鏈連接、可以將剪刀射出攻擊遠方的敵人。

電熱短刀
利用腳部推進器餘熱來加熱的小型實體劍。

火神砲
搭載於頭部兩側的裝備。

A.B.C.披風 (Anti Beam Coating Mantle)
有著巨大布狀外型的對光束兵器用追加裝甲。
由於X字型大型可動推進器可以伸到披風外側、不會妨礙到推進器噴射、使本機(及其他同型機)用的披風可包覆至全身。

XM-X1 Kai  海盜鋼彈X1改


把剪型錨更換成螺旋鞭的X1改修機。
螺旋鞭是前端能像鑽頭高速迴轉的高貫通力鞭子、這是為了對抗有著長攻擊距離的夸巴賽所設置的武裝。

XM-X2  海盜鋼彈X2


基本性能和X1幾乎完全相同、機體色採用跟「黒之戰隊」同樣的黑色、主武裝為射擊式長矛跟破壞巨砲、頭部細節和X1也有差異。

武裝

射擊式長矛
和貝魯卡・基羅斯使用的是相同的款式。

破壞巨砲
外型和F90IIL型使用的長型破壞巨砲類似。
能從機體腰部直接供應能源、並藉此發射出威力強大的光束。

其餘武裝都跟X1相同

XM-X3  海盜鋼彈X3


原本的海盜鋼彈三號機因為事故失蹤、所以才讓本機冠上了三號機之名。
和其他同型機較為不同、武裝方面採用不少新技術、讓它有著更加濃厚的實驗機色彩。
胸甲追加了骷髏型裝飾以及格林機砲、斬刀破壞槍更換成村正狂刀、兩腕部的烙鐵標試器則是更換成了新開發的I力場產生器。

武裝

胸部格林機砲
位在駕駛艙蓋上的骷髏眼洞內的格林機砲。

村正狂刀
劍兩側能產生14具小型光束軍刀、前端裝有光束砲、是個能對應遠距離及近距離的多功能武器。
以讓大型射擊武器在格鬥戰時也能當作強力格鬥武器為概念設計、目標是成為X2的破壞巨砲之上位互換版。

使用14具光束軍刀所產生的破壞力非常強大、當代幾乎沒有能防禦其攻擊的光束盾存在、提高出力後這些光束軍刀可以更進一步伸長、變成更加巨大的武器。
做為光束砲使用時能發出比斬刀破壞槍更強力的光束、理論上還可以跟本體連結藉此發射出和X2的破壞巨砲同等級之火力。

腕部I力場產生器
內藏於兩腕的I力場產生器、通稱「I力場手」。
比起容易被高出力光束貫通的光束盾、能將光束偏折或消散的I力場在對上光束兵器時更為可靠。
將I力場設置在手掌上是為了能在格鬥戰時靈活接下光束軍刀等格鬥武器。
但是單手的展開時間有105秒限制、且需要花120秒冷卻、就算將兩手交互使用還是會有15秒無防備的空窗期。

選擇型烙鐵標識器
因為有I力場產生器的關係、本機並未搭載烙鐵標識器。(可能會和手上的力場衝突)
為了彌補此缺點、視任務可在左腕另外裝上選擇型烙鐵標示器。

XM-10  佛林特


原編號為F97-E、是海盜鋼彈的地球圈用量產版。
省略了耐放射線等在木星圈活動所必要之裝備、藉此降低生產成本的機體。
雖然移除了V字天線和剪型錨等部份裝備、但仍保有核心戰機及可動式推進器、還是能發揮出優秀的機動力。

原定以「F97」的名義賣給地球聯邦軍、卻因為十字先鋒跟木星帝國的戰鬥擴大至地球圈、為了避免跟海盜間的關係曝光、讓S.N.R.I.高層決定中止販售。
為了回收龐大的開發費用、S.N.R.I.沿用F97的零件重新開發出了F99 Record Breaker、兩者之間有75%的零件可互通。

XM-08  佐德・肯


十字先鋒軍委託布何集團開發的小型機體、全高只有10m的程度。
並沒有引入革新的小型化技術、就只是單純"做的比較小"一點、性能也隨著體型縮水。

武裝為射擊式長矛以及跟迪南・肯同型的光束步槍、肩膀設有光束盾。
為了避免影響推進器噴射、A.B.C.披風只裝備於下半身。



骷髏心~鋼鐵7人篇

XM-X1 Kai Kai  海盜鋼彈X1改・改(骷髏心)


托比亞替海盜鋼彈X1改施加更進一步改造後的機體。
"骷髏心"是目擊民眾對這架胸口有骷髏裝飾的鋼彈所取的稱呼。
傳聞當殖民地之間發生了用合法手段無法解決的問題時、就會出現這架MS的身影。
平時會在上半身覆蓋外裝、偽裝成黑貓運輸所屬的作業用MS。

消去X1胸部的十字先鋒紋章、變更成和X3相同的骷髏裝飾、但沒有裝備格林機砲。右前群甲裝備有剪型錨、後左群甲是有螺旋鞭。

雀屏式碎擊弩
外型有如弩的光束槍。將光束步槍和裝備了八具光束砲口的弓狀零件組合而成、能朝九方向發射光束的廣範圍攻擊武器。這並非S.N.R.I.製的正統裝備、是十字先鋒用手邊零件組成的急造品。弓部分的光束砲在發射數發後就會完全耗盡能源、必須要重新裝填新零件。

海盜鋼彈X1拼裝機


替受損的骷髏心裝上X3備用零件修復而成的機體。
使用X3零件來修復被破壞的兩腕及胸部、雖然失去了烙鐵標識器和光束盾機能、取而代之的是可以使用I力場、在胸部的骷髏眼洞內設有兩門格林機砲替它增加戰力。

掛鉤盾牌
聯邦軍MS使用的裝備、利用纜線和勾爪連接讓它能自由伸縮。雖然也能發揮盾牌的作用、但能防禦的面積很小。裝設在左腕I力場產生器的護套上、不會妨礙到I力場產生器的開閉機能。
原本是用在回收宇宙殘骸的MS身上、並非戰鬥用的裝備、盾的部分也是用在防禦殘骸的衝擊。

海盜鋼彈X1 全覆式披風


裝備了對光束防禦用組件後的型態、是X1的最終樣式。
利用佛林特的零件修復受損的腕部、配色也變更回X1本來的機體色、除了胸部格林機砲以外的部分幾乎都回到了拼裝機前的樣式。

由於兩腕部分是使用自佛林特的零件、使烙鐵標識器和光束盾機能回歸。並將X3剩餘的四具I力場產生器改裝成雙肩上的骷髏頭裝備。手持武器為骷髏心用的雀屏式碎擊弩和X3用的村正狂刀。

全覆式披風
X1用追加裝甲、有著內藏推進器的基礎骨架、還有將A.B.C.披風積層化的特殊裝甲、以及裝備有I力場產生器的骷髏頭組件。原本的全覆式披風裝備連同海盜鋼彈3號機在運送途中失蹤、未能送到十字先鋒手上、只好以原型的資料為基礎製作。為了達成以最少戰力突破敵人大軍的概念、本機以在不影響機動力的情況下僅可能提升耐久力為目標設計。

和基礎骨架組合的推進器是有著能產生出爆發性推力的高性能品、再結合海盜鋼彈自身的推力、讓全覆式披風這套重裝備有著其他MS所無法比擬的速度。
S.N.R.I.因為A.B.C.披風的特殊性及成本等因素而不再供應給十字先鋒、只好將剩餘的備品集中利用、藉由積層化來分散機能的構造提升耐彈性。為了不妨礙到腕部武器和背部主推進器、追加裝甲部分採用了可動軸機構、必要時還能從本體分離。

骷髏頭組件
內藏有I力場發電機的骷髏頭型肩甲(單側兩具共四具)、只要交互使用就能維持長時間的I力場展開狀態。另外、此裝備並沒有能當成格鬥武器用的機能、這是最終決戰時托比亞的靈機一動。

F90-I  鋼彈F90 Interceptor Type木星決戰樣式


因應S.N.R.I.的方程式計畫、於宇宙世紀0110年左右開始開發的新規格小型MS。並在宇宙世紀0111年、擠掉了長期獨佔地球聯邦軍MS訂單的安納海姆電子公司、成為次其主力機的測試平台。隨著機體小型輕量化、讓機體推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讓它的機動性大幅凌駕於舊有MS。

機體本體的內藏武器只有光束軍刀兩把和兩門火神砲。不過、做為高性能小型MS測試機製造的F90當初就是預定要在各種狀況下測試、機體各部的武器掛架能對應從白兵戰到後方支援、大氣圈突入等各種不同的選擇兵裝(任務背包)、複數的任務背包是在跟MSA-120進行開發競爭時製造。
開發者中有身為過去白色基地船員的喬布・約翰(就是那個被惡搞的美少年E.......)、使本機在開發上有意圖模仿RX-78-2 鋼彈的形象。

Interceptor Type
迎擊、追擊樣式的任務背包。裝備有內藏推進器的飛行盾和腳部追加的推力增加組件讓本機擁有高機動性。本來是裝備於鋼彈F90II身上、宇宙海盜將此裝備運用於F90上。鋼彈F90在這個時代已經是相當舊型的MS了、為了能對抗現行MS而盡可能的調整本體和任務背包。

武裝

射擊式長矛兼光束步槍
兼具接近格鬥和射擊機能的武器、長矛的砲口部位能發射光束。
為了破壞殖民地雷射、長矛上還另外搭載了小型核彈。

飛行盾
內藏推進器的大型盾牌。身兼本體用SFS的機能。此裝備為I型背包最為重要的組件、為了降低被破壞的可能性而搭載I力場。

F91  量產型鋼彈F91


為了量產而重新調整性能的F91、改善發熱部位以及大幅提升冷卻能力、強化了本機的安全性和安定性。開啟臉部的最大運作模式雖然在對拉夫雷西亞時發揮了重大的戰果、但量產機幾乎沒有需要發揮到如此高機動性的場合(能運用的駕駛也不多)、因此在量產時降低了部分性能。
不過、還是有生產幾架配合部分王牌駕駛、施加了各種改良的"極限運作對應機"。

為了參加宇宙海盜的作戰、S.N.R.I.將量產時捨去的機能重現、讓性能回歸到非常接近於F91試作機的狀態。並讓本機能發動被稱為「有質量的殘像」的MEPE能力。

安費爾・迪歐娜


因為採用S尺寸骨架而成功輕量化的迪歐娜改良型。
被宇宙海盜回收後施加了改造、腰部推進器大型化、背部裝備了附帶輔助臂的武器貨櫃、使它成為競速王(伊卡洛斯)的核心組件兼作戰指揮機。

阿拉那・亞比裘


用被擄獲的阿拉那所改修成的遠距離援護用MS。
換上於朱比特里斯9回收的亞比裘頭部及托圖加用加農砲、單純就火力來說是比阿拉那和亞比裘更為提升、但是裝備和機體尺寸不合的武器讓平衡性非常糟糕、為了補足這缺點必須要和S.N.R.I.製的支援機械「諾賽爾」共同運用才行。

巴拉・托圖加


bala在西班牙語中有彈丸之意
S.N.R.I.將被擊毀的拖圖加重新修復、改造後的機體。
腕部換成兩連裝光束加農砲、左肩增設了機關加農、讓機體火力有所提升。
拖圖加本身就是砲擊用機體、改裝後的本機可以說是拖圖加的"完成品"。
由於機體內部組件早就被破壞殆盡、因此外裝看起來是拖圖加、但內裝幾乎都換成了S.N.R.I.製零件、被揶揄是「只有沿用外觀的不同機體」。

XM-07B  比基那・吉納II 木星決戰樣式


比基那・吉納的發展樣式B型。
全身施加紅色塗裝、手持改良型射擊式長矛、背部將シェルフノズル更換成フレキシブルウィングノズル。有著和鋼彈F91類似的肩部放熱板及頭部、據說是在模仿S.N.R.I.製的F91、但是背上那外型酷似V.S.B.R.的ウィングノズル只是單純的姿勢控制推進器、並沒有V.S.B.R.機能。

為了參加在木星的決戰、廢除左腕的出力強化型光束盾、並更換成吉里慣用的夸巴賽用蛇形手、射擊式長矛上也追加了五發核彈頭。



其他機體

諾賽爾


S.N.R.I.的試作MS用支援基地。
居住功能良好、也可當SFS使用、載運MS時可本體或MS側操作。
有單機突入大氣圈的能力、但不能自力脫離大氣圈、變成除了侵略地球以外幾乎沒其他用途、導致本機銷售不利。

競速王(伊卡洛斯)


安納海姆電子公司回收先鋒母艦的米諾夫斯基驅動裝置、並將其改造成可用MS控制的狀態。
AE社的正式名稱是競速王、伊卡洛斯是S.N.R.I.取的代號(嘲笑他們在測試中墜落)。

F99  Record Breaker


運用鋼彈F90 W型的技術及先鋒母艦的米諾夫斯基驅動裝置技術開發成的S.N.R.I.製實驗用MS。
於S.N.R.I.第二月面開發研究所開發中的機體、首次成功將米諾夫斯基驅動裝置裝備於MS上、有著遙遙凌駕於現存MS的機動性。本體骨架沿用自F97、零件有75%共通。武裝則沿用自佛林特。

甘普


木星爺爺使用超過60年的機體、頭部內藏有和ZZ鋼彈類似的臉。
附帶一提、雖然有人會推測這台是在格利普斯戰役遭到破壞的ZZ鋼彈、但它其實是用同時期的試作機零件再構築拚出的機體。至於木星爺爺如此執著於ZZ的原因不明。



宇宙海盜蛇之足篇

XM-X0  海盜鋼彈X0



本機雖然冠上X0之名、但它原本其實是要送給十字先鋒用的海盜鋼彈X3、因為組裝作業延遲使本機較一二號機晚送出、之後補給船發生意外而失蹤、經過了20年才被宇宙海盜蛇之足發現。

因為是超過20年前的老機體、機體出力只有宇宙世紀0133年的量產機水平(和索羅亞特同級)、唯獨機動力仍保有一線級的水準。

由於海盜鋼彈還要兼具各種零件的實驗、每架機體間的細節都不安定。
X0跟其他同型機的主要差一點在頭部天線和胸部排氣口、排氣口的設計是想積極的將排熱轉換為推進力、但似乎沒有太大的效果。
另外、頭部和胸部的骷髏型裝飾是之後才追加的、發現時並未有這些裝飾。

全身銀色的塗裝是源自舊十字先鋒軍的比基那・吉納、推測本機最初是要當做隊長機兼貝拉・羅納專用機使用。

武裝

蝴蝶破壞刀
X0的主武器、與X0同樣是從補給船打撈到的裝備、外型及名稱源自蝴蝶短刀(折疊刀)。
跟透過分離、合體來切換成光劍和步槍的破壞斬刀不同、它是透過變形來區分槍模式及劍模式。
出力也跟破壞斬刀同級、在宇宙世紀0153年代只是普通光劍的水平。
本來是預計要在戰場上驗證的實驗兵器、包括三架海盜鋼彈使用的備品在內共配給六把。
另外、此裝備設計時並未考慮到二刀流、這是駕駛員個人獨自的使用法。

後來蛇之足為了補充戰力而委託黑貓運輸將蝴蝶破壞刀以現代技術重製成蝴蝶破壞刀B、因為是20年前的武器、已經沒有相同的零件、外觀有很明顯的不同、出力比原本提升12%左右。

多目的攻撃兵裝「孔雀」

結合過去海盜鋼彈所裝備的村正狂刀與雀屏式碎擊弩兩種武器的能力、透過變形讓它能在兩種模式切換的多功能武裝、武器名稱是將Peacock改用村正由來的古代國家的方式稱呼。
側面有七對共14具、前端則有3具光束產生器、在破壞模式下會展開光束軍刀、在碎擊模式下則是當成多管光束砲使用。
武裝內裝發電機、可以與MS本體的出力合併、發射出凌駕於普通兵器的光束壓。

製造商是黑貓運輸。卡提斯判斷在地球圈戰力不足的狀況而下單、從一年多前就開始研發。黑貓運輸在進行廢棄物回收的同時、也累積了將狀況良好的零件結合、修復MS或武器的技術、到了現在已經成長到能自力製造新型的零件。(但還是沒有能從頭打造一架新MS的技術)

本兵器在擁有高性能的同時、也是製造費用相當於一架MS的高價品。這樣的兵器卻在歐茉總裁的獨斷之下交給了宇宙海盜(雖然木星財團保證會付款)、使黑貓運輸董事會開始出現質疑聲浪、質疑她是否適合擔任一家以中立為主旨的企業首腦、可能會發展成她必須要請辭以示負責的情況。

海盜鋼彈X0 全覆式披風


現在被稱為全覆式披風的裝備、原本是用過即丟的シェルフ・ノズル的集合體、其設計比起裝甲倒不如說是高速加速器。其原型早在20年前就已經完成了、但卻跟著X0一同失蹤、之後被宇宙海盜蛇之足回收、在經過調整後裝備於X0身上並投入於實戰。

肩部的小型I力場產生裝置在當時就已經完成(因為這東西完成的比X3的I力場手更早、可以推測是將製造全披風裝備時培養的技術轉用到X3身上)

裝甲內的A.B.C.積層不如X1版本、不足的防禦力由X0自身的銀色抗光束塗層補足。
並導入阻止神之雷作戰時採用的披風內壁驅動骨架、讓它可以視情況展開外裝。
另外、本機跟幽靈鋼彈及其他海盜MS一樣、駕駛艙內裝滿特殊的混合液、可以減輕駕駛員負擔、讓機體得以實現之前所不能達到的高機動力。

EMS-TC02  Phantom




Phantom是沙卡斯第二架獲准開發的機體、將木星帝國擄獲的米諾夫斯基驅動裝置實驗機。
F99 Record Breaker和木星製鋼彈天草的資料結合後打造出的「行星兼高速移動試驗機」。
是以可從木星圈單獨航行至地球為目標、雖然平常時用不到如此高的規格、但必要時或許要把對聯邦重地進行恐怖行動都納入考量、這架機體可以說是以木星殺手鐧的身分受到期望。

由於木星技術無法以MS尺寸重現米諾夫斯基驅動裝置、剩餘能量產物「光之翼」比想像中要來的不安定、因此在全身都增設小型的光之翼噴射口(減輕內壓兼當成副推進器使用)、再用強力的I力場產生器從外部壓抑、終於能勉強抑制住光之翼。但是不安定的光之翼和I力場胡亂結合讓它更加的不安定、機體各處所展開的光之翼會有如火焰一般搖曳(通稱幽靈光)。

有著木星製MS少見的雙眼面罩、這是為了避免攝影機被自身發出的光束粒子打傷所做的處置、面罩下是普通的單眼攝影機。

面罩內的單眼攝影機


另外散熱問題仍未解決、就算搭載了將臉部張開的強制散熱機構仍無法完全散熱、讓米諾夫斯基驅動裝置只能運作約15分鐘的程度。做為應急處置、背部搭載了強制冷卻匣、不過就算使用了也只能再延長15分鐘。

操作系統是將F99的機體控制用生化電腦和加入I力場產生器時追加的木星OS混合而成、但是高層要求要盡快完成、讓本機在生化電腦未解析完全的情況下強制出廠、使生化電腦部分無法正常運作、原本最壞的打算是只用木星OS也能正常啟動機體、結果卻是兩種OS相衝導致完全無法啟動、最後只好將機體給封印。

主武裝是收納在腰部推進器內的光束軍刀「炎刃劍」。
刀身部分跟幽靈光一樣、I力場有如火焰一般搖曳。
能用這搖曳的I力場扭曲敵人的光盾、使對方無法防禦攻擊、是和過去的海盜鋼彈相同之戰法。
被蛇之足奪取後、追加了蝴蝶破壞刀B這個新裝備、這是蛇之足為了補充戰力而向黑貓運輸訂做的武器、將X0使用的蝴蝶破壞刀以現代技術重製、除了外型有所差異外、出力也提升了12%左右。

Phantom以行星間航行機來說是個失敗作、搭載的米諾夫斯基驅動裝置和同時代的V2鋼彈相比只有不到50%的完成度、但它的機動性仍舊擁有比同時代MS更高的機動力。
此外、透過纏繞於全身的I力場暴風、發動中的幽靈光無論是碰上遠距離或近距離的光束武器都有壓倒性的防禦力。不僅能把光劍消散掉、甚至能將V.S.B.R.的光束給分散開來。配合炎刃劍使用就能對光束攻防兵器產生壓倒性優勢、就結果而言可以稱之為「對光束兵器特化機」。

蜃景鳥



Phantom隱藏的巡航用MA型態。
推力集中到單一方向使機動力有更進一步提升、能源的循環效率也隨著變形而得到改善、多少解決了一些冷卻問題、讓幽靈光的展開時間能夠延長。(但也只能多3分鐘)

那無視航空力學的外型看起來不利於在大氣圈內飛行、但實際上那些遍布於全身的I力場可當作一種護罩使用、使它在大氣圈內的飛行性能有大幅度的提升。

Phantom原本是設計成可變機、卻因為米諾夫斯基驅動裝置上的問題、使開發者在中途放棄了變形機能、並將已完成的可變機構用物理方式鎖住、只用純人型MS的樣式推出。

XM-XX  鬼魂鋼彈




最終決戰樣式


蛇之足將受損的Phantom重新修復並強化的機體。

使用X1和X2的補給零件替各部位改修、由於Phantom是以和F97同系列的F99 Record Breaker為基礎做設計、使零件能輕易轉用至本機身上。在改修時海盜軍替本機賦與了編號XM-XX以及"鬼魂鋼彈"這個代號。

從正面可見的變更點有上手臂、大腿及臉部面罩、感應器也更換成了和海盜鋼彈相同的款式
做為特徵的銀色的身體是源自於外宇宙探查時發現的稀少金屬做成的塗層、不僅讓本機的裝甲有了抗光束性能、還能作為對實彈用的反應裝甲。

背面可見的變更點有腰部增加新造的副推進器、以及腳部內側排氣口大型化、變更這兩處的目的是讓幽靈光的運作效率得以提升、並強化蜃景鳥型態的飛行性能。

另外背包的形狀更是有了大幅度的變化、原本只能裝備一發的強制冷卻劑變更成彈藥鏈的形式、可以搭載多枚、延長了幽靈光的使用時間。雖然背包內部沒有變化、但是透過變更外裝試圖讓機體更進一步輕量化、以及提升冷卻劑的循環效率。
同時、還在背包裝設了武器掛架、讓蜃景鳥型態時的機首追加了掛架功能
(基本上是以和孔雀搭配運用)。

其他變更點還有提升幽靈光的可動效率及蜃景鳥型態的推力、把身為米諾夫斯基驅動裝置搭載型可變MS的Phantom發揮至最大極限。

最終決戰時為了對抗基索中將的MS米達斯、將左眼部分換回木星式單眼攝影機、利用兩種不同的感應器系統抵禦「Midas・Touch・Flash」。

武裝除了原本的炎刃劍、還將炎刃劍的劍鞘修改成光束步槍使用。
這把步槍被稱為火焰步槍、用I力場收束成槍管、讓光束彈道受到不穩定的I力場影響、並使其不規則彎曲、作為純粹的射擊武裝來說是個缺陷品、但是、無法預測軌道的光束能讓敵人產生混亂、讓本機能突破密集的敵方集團。

其他還有用將全身的幽靈光噴出口當成現成的光束砲使用、但這並非在改修時有考慮進去的運用法、是馮特在戰場上的靈機應變。

宇宙世紀0168年時回復到和Phantom相同的塗裝。

巴塔拉・Hard Roller


Hard Roller是作戰時的代號。
讓蘋果花內搭載的巴塔拉型MS乘坐上擄獲來的艾因拉德、再把從戰場回收到的拉羅騎乘球改造成盾型並裝備到機體上。將原本就有高度防禦能力的艾因拉德和騎乘球組合、讓本機擁有凌駕於全覆式披風的防禦力。

做為中心的巴塔拉型機體正確來說並不是巴塔拉。
這是在木星戰役後、利用原本就存在的巴塔拉生產線、在控制過成本後生產的民間用版本。
正式商標名是「JMS-06 Doc・Ock」(章魚博士)、不過並沒有任何木星人會用這名字稱呼此機體。
不斷改良推進器等零件的結果、讓機體自身的機動性比起木星戰役時更為提升。但是為了不轉做戰鬥用途、因此故意降低光束的出力。

LM312V04  V鋼彈


本機是以反抗組織「神聖軍事同盟」為了對抗贊斯卡爾帝國的軍事威脅、而推展的MS開發計畫「V(勝利)計畫」為基礎開發而成的機體。當初只被稱為V型、因為一年戰爭而名留青史的名機RX-78 鋼彈的關係而改為現在的名稱。

和鋼彈及ZZ鋼彈相同、由核心戰機和上半身及下半身組件組合而成的MS。
發電機和推進裝置都集中至核心戰機上、和核心戰機相比其他部分的零件都很廉價、可以生產大量的備用零件。這是因為神聖軍事同盟並非正規的軍事組織、無法收到充足的補給。必須要讓破損的機體利用換零件的方式再利用、並設法提升難以補充的兵源之生還率。

高度的生產性在冠上鋼彈之名的機體中也屬罕見、和同樣是量產機的鋼伊吉是同時期開發的不同概念機體。

武裝方面有在核心戰機型態也可使用的火神砲、MS型態的主武裝是光束步槍、光束軍刀及防禦用的肘部光束盾。機體各部位的武裝掛架使它能輕易更換各種選擇武裝(武器插槽和S.N.R.I.製的海盜鋼彈腰部掛架同款式)。也能直接把四肢發射出去當質量彈使用。

後修拉克隊使用的機體為黑色版本的V鋼彈。

LM312V06  V鋼彈Hexa


將V鋼彈的頭部進行更換的通信索敵能力強化型機體。Hexa之名來自於編號的06。
頭部的V字天線更換成了設置於側頭部的高精度刃型天線。除此之外的部分都跟基本型相同。
有著高性能通信和索敵能力的本機是擔任指揮官機的職務。

後修拉克隊使用的機體為黑色版本的V鋼彈Hexa、由托蕾絲搭乘。

諾賽拉


諾賽爾的後繼機。
能同時搭載兩架MS、一樣可以透過手把由MS側操作。
可搭乘人員減為兩人、不過機身前後拉長、上下打薄而降低了空氣阻力、後部裝備可收納兵器的貨物區。由S.N.R.I.開發、黑貓運輸從自家管道得手後、移交給了海盜。

創作回應

GN-DRIVE
補充一些資料:
炎刀劍不發光束時,可當作熱能劍使用。
2020-02-08 12:47:37
喬魯諾•喬巴拿
感謝大大整理的如此清楚完整,身為重度海盜迷感到非常的興奮(⁎⁍̴̛ᴗ⁍̴̛⁎)
2020-09-23 19:27:19
喬魯諾•喬巴拿
是說最近萬代一直補足v跟f90,接下來還滿希望其餘海盜也出一出(尤其phantom
2020-09-23 19:28:38
南京刺身百人斬老英雄
太用心了 給推
2023-08-10 10:34: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