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想藍的結局

橘みかん | 2017-06-18 06:09:57 | 巴幣 14 | 人氣 207

  剛才看完徐徐的《濕了分寸》,令我又想起一件事。

  那就是關於小說的「結局」。(這裡就不提及《濕》的結局了,本橘不劇透!)

  我前言中也說過,「想藍」這個故事是從我高中一個無心的發想,到後面變成紓解課業壓力的出口,進而變成興趣,想把挖出來的故事坑一個個地填完,並且連因腦洞大開,許多後續故事的雛形也都設定好了。

  問題來了,接續後續故事的方法,除了在一切和平落幕之後,幾年後再發生的故事,再不然就是平行世界了(欸?我好像劇透了!?)

  在這裡先提及一個骨灰級的遊戲,是本橘以前就很喜歡的一個DOS GAME,「魔武王Dark Kight SA.GA」,正好巴哈這裡就有骨灰級介紹(不

  當年學了做網頁,我還做了人物介紹、秘技提供等等的中二產物,更中二的還有以前自己寫的遊戲小說,那是真正的黑歷史啊!!!

  由於當年真的很少人為這款遊戲做介紹,本橘的網站甚至還吸引來了原作的參訪,也跟一些同好做了交流,原作還在當年的留言版表示,曾經準備做「魔武王續傳」,這對粉絲來說是多大的消息啊!

  但是,只是「曾經準備」,因為原畫已經往生了……

  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原因,原作現在也已經不做遊戲了,他只是在當年的那個留言版上,留下為續傳編寫的伏筆。

  在此也先簡述一下魔武王的故事內容:

  主角作為魔王麾下最強的魔劍士(戴面具),幾乎討伐了全世界,在打下最後一座城的時候入手了聖劍,正在煩惱無敵手的主角拿了劍想挑戰魔王,下場當然就是被降級還打飛(面具破了)。(降級是指等級,想像從LV99降到LV1,從魔劍士變成中立劍士)被修道院的修女救了之後,反過來被要求拯救世界,才剛拒絕魔王的追手就殺進來,女主角為了救他死了,還在死前說「如果能早點遇到你」,害人家心花怒放了啊魂蛋……啊不是。一怒之下主角把追手幹掉,然後長老表示要把他送到過去,只是不能讓過去的自己認出來,真的回到過去之後又再遇到女主角。由於是還沒開始征服世界之前的時間,主角還有時間可以收集伙伴(無誤)。除了女主角聖導士之外,又加入了武鬥家、乩童、公主(中離)、魔法師(中離),最後連過去的自己魔劍士也加入,好不容易打完魔王之後,被面具破裂的魔劍士認出自己,於是主角回到原本的時間。

  遊戲最後女主角在修道院思念著主角,從門口走進了主角聖劍士的身影,然後遊戲就結束了。

  看起來是個團圓不錯的結局是吧?

  但是當年原作發表了後續的開頭:

  主角回到原本的時間,修道院滿是死人,女主角死了、長老死了,武鬥家死了、乩童死了、公主死了、魔法師死了(因為都沒有主角過去阻止或拯救),也就是說所有伙伴都死了,同時世界又已經被魔王征服(是說犯人不就是主角嗎?),失去了伙伴的主角要怎麼再次拯救世界?

  只是最後遊戲結局中出現的主角身影是圖像錯置,他要放魔劍士的圖放成聖劍士……

  也就是說,最後出現在女主角面前的是依然為惡的他。

  原作給的東西就只到這裡,因為已經無法開發,所以後續也只能留在粉絲的心中。

  魔武王這個遊戲的劇情算是給我很大的影響,諸如「穿越、平行世界」,我的「想藍」也算有很多類似的中二產物,而在結局方面,我也是採用這樣看似一切結束的和平結局,但是其實後續還留了一堆伏筆的寫法。

  對我來說,想藍的結局不是一個結局,而是另一個開始。

  就好像蒼鼠魔術師的第一部、第二部一樣吧?只是我把目前想藍世界的東西都結束掉後,主角位子換人(毆

  在魔武王的留言板裡,我曾哀號著「結局原來是一個悲劇」,但是原作回答我,他沒有打算要製成一個悲劇,而是要讓所有情況都最糟,最後再戲劇性的反轉。

  我的想藍也是一樣,也許某些人看了,會覺得「某某某能跟某某某在一起多好啊!」「某某某跟某某某跟本是天生一對嘛!」,但是我要在這裡先預告,CP可能不會如你所想。(黑臉)

  想藍結局的CP都是為了後續故事,有很多對重要人物都是分開的(但是心在一起X)。

  之前有讀者反應過,為什麼顏承夜要死?就好像十二國記裡的男同學(對不起我連名字都忘了XD),死得其所,也激勵了女主角陽子,雖然原作裡男同學跟本沒有穿越(噗

  回到結局的討論上。

  一般來說,結局大致分為好結局(Good End)、快樂結局(Happy End)、壞結局(Bad End)、幸福結局(Happiness End),當然某些文字遊戲可能還有加上真實結局(True End),這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

  我的想藍要算的話,會被我畫分在好結局,最多算個快樂結局,但絕對不是幸福結局。之前讀者反應顏承夜的便當亂發,這讓我失落一陣子,因為在我來說,並不是亂發。我也不喜歡因為讀者說「不要死」就隨便給他吐便當。現在的情況下,顏承夜死了,但是龍魂藉由他的身體活了,這裡是我要放另一個梗的地方,也是某對CP最後結局的關鍵。

  我能說的只有:就算顏承夜要吐便當,也不是在這裡吐。

  已經算劇透很多了XD

  欸?這篇好像我雜七雜八的胡言亂語了一堆有的沒的,其實最主要是介紹某骨灰遊戲這樣(大誤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剛剛去查了一下橘說的遊戲,看構圖和畫質真的很像小時候玩的遊戲,那時候的故事鋪陳都還很有新意,畢竟那是拚硬實力的時代XDD
2017-06-18 08:13:27
橘みかん
超讚的(*๓´╰╯`๓)♡
可惜現在電腦玩不了ಠ~ಠ
2017-06-18 14:44:02
洛雅.愛的戰士
該死還是得死,反正沒人看我作品,也不會被寄刀片(x
結局有各種定義,橘選擇你最適合的結局就好
2017-06-18 11:31:57
橘みかん
洛雅不要這樣(ó﹏ò。)
我有空也會去慢慢補完妳家小說的(๑•̀ᄇ•́)و ✧
其實發這篇的目的就在先打預防針,免事後有人說「這什麼爛結局」XD
不過目前小屋的客人看來都不會在意這種事(= ̄ω ̄=)
2017-06-18 14:52: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