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千萬別上當!收到GOOGLE文件連結 點下去小心中毒

—— | 2017-05-04 13:01:47 | 巴幣 0 | 人氣 315

如果在最近你在登入你的GOOGLE帳戶時,收到一個不知名的GOOGLE文件分享連結,千萬不要點下去,因為點了之後你就可能會成為病毒的受害者!
根據科技網站《TechCrunch》報導,最近在網路上突然瘋傳一封電子郵件,郵件內容是一封GOOGLE的分享連結。當使用者按下連結之後就會真的連結到一個GOOGLE加密的網站,當中顯示著GOOGLE文件要求和使用者的帳戶連結。

由於網站和真的沒有兩樣,所以一般的使用者都會認為可能是朋友或者是工作的同事和你分享連結,但這次連結卻是假的!當使用者按下「確定」之後,你的帳戶資料就會被駭客給盜用,並且透過你的電子郵件發放更多釣魚信件給朋友,讓更多朋友中招。目前在國外已經傳出不少災情,而GOOGLE官方也注意到了這個問題並著手開始處理。

那要怎麼知道自已有沒有中招呢?其實使用者可以到自己你的GOOGLE帳戶設定中去看看,有沒有任何GOOGLE文件的存取權限。實際上GOOLE旗下的文件、試算表等等服務,其實預設就是可存取,根本就不會有像上述情況再向使用者要求存取的情況發生。
如果怕自己中招,可以點下面的連結去你的GOOGLE帳戶,看看有沒有任何的GOOGLE文件在裡面,如果有的話將他刪除即可。
        
千萬別上當!收到GOOGLE文件連結 點下去小心中毒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