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失格戀人(8)

青鷹71 | 2017-01-28 16:15:12 | 巴幣 14 | 人氣 494


「哼哼,副理才不愛吃你那個吃齋的餐廳!」


-------------------------------我是分隔線-------------------------------



  縱使對於柳盛竹抱有顧忌,但隔天來面試的兩個人可說是差強人意。
 
  一個臨時說睡過頭不來了,另一個則是不停地強調自己絕對不要做行政庶務相關的工作。
 
  拜託,這可是來上班耶,哪來這麼多選擇,大家不都是出來混口飯吃嗎?
 
  楊玉湮只能在心裡嘟噥個幾句,同時下定決心放棄繼續面試人。
 
  即便她是面試別人的主考官,每天這樣抽個一、兩個小時的面試接力賽,她也是會受不了的。
 
  算了,就讓柳盛竹來試試吧,如果真的不行,三個月的新人蜜月期也是個退場機制,要是真的合不來,還是早點好聚好散,省得雙方都痛苦。
 
  心中的主意底定後,楊玉湮撥了通分機給人資的小女生,告知她決定要錄取柳盛竹,並且特別交代她要晚三天再發通知給柳盛竹。
 
  不然那小妮子肯定會得意到屁股都翹上天了。
 
  話雖如此,楊玉湮倒是提前跟部門的兩個同事宣布了這則喜訊,果不其然,林威盛差點喜極而泣,「嗚,太好了,是新來的同事啊,我一定會好好對待她,不會讓她太早被消耗掉的。」
 
  「喂喂喂,你這是什麼可怕的變態宣言,我鄭重再警告一次,要是新來的妹妹覺得不舒服,被騷擾的話,你就等著性別平等的開會通知吧。」張芝琳一板一眼地說著。
 
  「好了好了,都還沒確定報到時間,你們也太興奮了。」楊玉湮充當和事佬,想辦法緩頰劍拔弩張的氣氛,同時不由地在心底感嘆,這兩個傢伙怎麼老跟鬥雞一樣。
 
  真不曉得這樣算是感情好還是不好。
 
  然而,或許是因為確定會有新人來報到的因素,林威盛和張芝琳今天一整個超有幹勁,結果晚上六點就提前把所有的文件都整理完畢,就連楊玉湮都享受到能早點下班的恩惠。
 
  即便楊玉湮心底是極度不想回家的人。
 
  畢竟,那個家……頂多只能算是被禁錮的牢籠吧?
 
  「副理,時間還很早欸,要不要一起吃晚餐啊?」林威盛咧著憨厚的笑容,提出邀約。
 
  「吼──副理,你有沒有覺得不舒服,明天我就幫你填文書申訴!」張芝琳還是一樣咄咄逼人的口氣,不過,她也同時對楊玉湮邀請,「我知道附近有個新開的蔬食健康料理,好像還不錯。」
 
  「欸,為什麼你就可以邀副理,你這是只許州官放火!」林威盛伸出厚短的食指,模樣帶有些許滑稽,「哼哼,副理才不愛吃你那個吃齋的餐廳,我知道附近有個知名的日式料理店,他的鰻魚飯超讚的。」
 
  「好了好了,我們先刷卡下班,等等再討論。」楊玉湮將擋案存檔,同時將電腦關機,一邊思忖著有什麼想吃的料理。
 
  部門的同事平常可說是盡心盡力,偶爾也要跟他們吃飯聚餐,好讓他們可以放鬆心情,舒解壓力。
 
  正當林威盛和張芝琳不停鬥嘴,而楊玉湮隨口漫應,三個人一同走出公司的大門時,一個人影猛然從角落竄出,一把抱住了楊玉湮的手臂,同時甜膩膩地喊著,「姊姊,下班了啊?」
 
  「咦,副理有妹妹啊?」林威盛一見到女孩子,臉上露出傻呼呼的笑容,一邊親切地打招呼,「妹妹大學畢業了嗎?」
 
  「呃,這是……」雖然已經確定要錄取柳盛竹,不過還只是內定的消息,雖然讓幾個同事提前碰面也不是什麼壞事,但這突如其來的狀況,還是讓楊玉湮不禁露出了尷尬的神情。
 
  到底該怎麼介紹柳盛竹才對?
 
  嚴格說起來,她跟柳盛竹也不過是幾面之緣,兩個人充其量只是泛泛之交,雖然柳盛竹一直對她抱有好感,但那應該是小女孩的過家家。
 
  然而,要是讓另外兩個同事知道她跟柳盛竹有私情,會不會又讓其他人誤會柳盛竹是走後門進公司的呢。
 
  想到這些顧忌的事情,楊玉湮不由地煩惱起來,甚至開始有些胃疼了。
 
  「姊姊就是姊姊啊?人家最喜歡姊姊了。」柳盛竹心底倒是沒有這麼多的彎彎繞繞、離奇曲折的憂慮,她目光灼灼地直視楊玉湮,語氣甜膩膩地撒嬌。
 
  「副理,所以這位是?」縱使柳盛竹表現出很親密的模樣,但張芝琳沒漏看楊玉湮臉上不自在的表情,因此,還是有禮貌地問上一句。
 
  「她是柳盛竹。」即便可能會引來誤會,但楊玉湮也不想欺瞞自己的同事。
 
  信任是個水桶,需要長時間的累積才能夠汲滿,然而,若是因為一些小事,導致猜忌、懷疑等等負面情感參雜進來的話……
 
  那正如破洞的水桶,縱使日後再怎麼極力補救,那道裂痕依舊存在,而且無法復原。
 
  「是新人妹妹!」林威盛的眼睛為之一亮,語氣顯得更加熱情洋溢,「妹妹,我是林威盛,你叫我阿威就好,我們公司福利還不錯喔。」
 
  「新人?」柳盛竹先是愣了半秒,然後眼睛瞇起了彎彎的月牙,「姊姊,這麼棒的消息怎麼不早點跟人家說呀?」
 
  「……正式的通知要再等個幾天。」楊玉湮撇過臉,將手抽出來,不冷不熱地回應。
 
  「嗚哇,姊姊,人家好高興喔,一起吃飯嘛──」柳盛竹如同小女孩討娃娃般,對著楊玉湮提出了邀約,「姊姊,姊姊,你想吃什麼啊?」
 
  「哇啊,感覺不錯欸,那晚上要吃什麼?」林威盛非常自然地將柳盛竹納入當中的一員,而且開始將口袋名單逐一念出,「這邊附近有韓國料理、日本料理,不然搭捷運的話,也有一些好吃的燒烤店。」
 
  「副理……」張芝琳微蹙著眉,對於眼前的變化似乎有些訝異,不過,礙於現在林威盛正在興頭上,而柳盛竹也在現場,因此張芝琳欲言又止,不好把內心的想法全盤吐露。
 
  不會的,依照她對副理的認識,楊副理才不是那種循私的人,可是……為什麼眼前這個小女孩表現出跟副理那麼親近的模樣?
 
  中規中矩的張芝琳,不由地被搞糊塗了。
 
  「既然大家之後會一起做事,今天正好是個機會,晚上想吃什麼,我請客。」看著眼前的三個人各有不同的想法,楊玉湮最終還是決定讓這群人先好好認識。
 
  不管怎樣,總之還是先吃飯,其他晚點再說吧。
 
  
 
    

-------------------------------我是分隔線-------------------------------  


上班真的是超消耗時間的...
希望2017年可以更進步,
大家新年快樂啦~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亞綾魅影
等了好久,終於更新了,上班很累對吧,要記得多休息才是
2017-01-28 16:25:53
青鷹71
嗚嗚,感謝支持,現在下班就想放空(冒煙
2017-01-28 21:08:39
兔子糖
哇哇!更新了!!!都快忘了前面的劇情了
青鷹大真的辛苦了
新年快樂!!!
2017-01-28 18:56:19
青鷹71
OWQ可以的話會努力更新的,欠太多稿債啦啊啊啊,謝謝兔子糖支持XD
2017-01-28 21:09: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