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和梅姬曇花一現的相處

青鷹71 | 2016-09-28 20:27:51 | 巴幣 17 | 人氣 521



「小墨,你怎麼笑得有點奇怪,還不停流口水啊?」



-------------------------------我是分隔線-------------------------------


 
  梅姬,今年氣象預測的第17號颱風,預估強度為中颱上限,不過因為暴風圈過大,可說是壟罩全台,因而被戲稱為胖颱梅姬。
 
  不過,在我眼前的,卻是個靦腆的樸實青年。
 
  「呃,梅姬桑,你好你好。」錯愕了幾秒後,我連忙堆起笑臉打招呼。
 
  俗話說的好,出手不打笑臉人,就像我之前跟人約會遲到,即便到現場時,我還是愣了幾下,想說不是約隔天嗎,但趕緊擺上笑容準沒錯,省得等等臉上又多了幾個巴掌印。
 
  「嗚……」然而,梅姬聽到這稱呼卻泫然欲泣,梨花一枝春帶雨的嬌憐模樣,我都不禁心動了。
 
  可惡,到底是誰說梅姬是個胖颱的,害我第一印象誤以為這次的颱風是個大摳呆,想說雖然長官派我來,不過隨便虛應幾句就好,連衛生紙都沒有帶,害得我現在只能尷尬地看著梅姬自顧自地抽抽噎噎。
 
  「沒、沒事兒,只是沒想到會被取了這麼女性化的名字……」梅姬吸了一大口氣,想辦法讓自己浮躁的心情恢復平靜。
 
  「那個,我叫你小梅可好?」沒辦法,這傢伙已經被韓國命名為「MEGI」,,直譯是梅姬,翻譯稱為鯰魚。
 
  這麼一個白皙可人的美好青年,我怎麼可能叫他鯰魚?未免太失禮了!
 
  「好的,請問你是?」小梅用藍青色的衣袖抹去眼角的淚珠,瞅著好奇的目光直視著我。
 
  「喔喔喔──抱歉抱歉,你實在是太美了,害我看了失神,居然沒先自我介紹。」我鞠躬作揖,又是堆起滿臉笑容,「叫我小墨即可,我是風雨司的跑腿……咳,簡單來說就是來陪你聊聊天的喔,一點都不可疑。」
 
  說完這句話,我親切地眨眨眼,希望能夠博取小梅的信任。
 
  「唔,要聊什麼?」小梅歪頭,那副天真浪漫的可愛模樣,萌力百分百,簡直都快把我給電暈了。
 
  雖然我的花名冊號稱是男女不拘,老少咸宜,從八個月到八百年都不放過,而且就連各個種族都可以,縱使小梅是個颱風,我也覺得沒問題。
 
  不過……要是在工作途中,對著小梅這樣那樣,一個不小心說溜嘴被上頭的老大發現的話,肯定會被放到牢裡關緊閉的。
 
  把妹誠可貴,雲雨價更高,若為自由顧,兩者皆可拋。
 
  哎呀,看來只能讓小梅擔個虛名兒了。
 
  我不禁深感遺憾。
 
  「小墨,你怎麼笑得有點奇怪,還不停流口水啊?」小梅拉扯我的衣袖,將我從幻想拉回到現實。
 
  「呃,沒事沒事,小梅,你有什麼想做的事嗎?」我拍拍臉頰,重新將思緒拉回正事上,準備按照標準SOP,好完成小梅的心願。
 
  「想做的事?」小梅嘟起嘴,苦惱地微微晃頭,「唔嗯,我不知道我想做什麼欸。」
 
  「喔喔喔──那葛葛教你一些有趣的事情好不好呀?」瞇起眼睛,我有種中大獎的感覺,大概就跟人間說得什麼中樂透的感覺一樣吧?
 
  畢竟要是小梅自己本身沒什麼想做的事情,那就由我規畫安排行程。
 
  嘿嘿,全都由我一手包辦,多好啊。
 
  「啊,我想到了,聽說烤地瓜很有趣,我想要烤地瓜。」然而,小梅卻天外飛來一筆,突然說出了這項請求。
 
  「烤、烤地瓜?」我的臉不禁抽蓄了幾下。
 
  等等,為什麼偏偏是烤地瓜?我的法系跟火屬性不熟啊,而且小梅是颱風,應該也不會生火吧?
 
  撇除掉這些現實因素,讓一個翩翩美男子烤地瓜,這根本就是暴殄天物啊!美男子正應該是良辰美景中,喝酒賞月、吟詩作對,還是做一些嘿嘿嘿的事情。
 
  太浪費了,真的是太浪費了,否決,我絕對要否決這項議案!
 
  「嗚,不可以嗎?」看到我陰晴不定的臉龐,小梅無辜地揪著一張臉,眼眶含淚,這副模樣簡直讓我心疼不已。
 
  「當、當然沒問題……」可惡,面對這樣的表情,要是還有誰可以說NO的話,那他肯定是沒肝沒肺沒良心。
 
  「那烤地瓜要怎麼用呢?是不是要先準備地瓜?要怎麼烤?烤是什麼意思呢?」小梅非常認真地注視著我,連珠砲的題目接連不斷,大有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氣勢。
 
  「停,給我三分鐘。」我用手指比出了三,然後握住了小梅的左手。
 
  哇哇哇,比想像中還要柔嫩細緻,滑溜得好好摸啊,真的要帶小梅去烤地瓜嗎?
 
  我再次猶豫起來。
 
  「等等就能烤地瓜了嗎?」不同於我內心的糾結,小梅的語氣歡快,像是完成什麼畢生夢想之類的。
 
  「是、是啊。」收起邪念跟妄想,我嘆了口氣,唸出咒語後,我領著小梅來到神農老頭種植的土地旁,開始熟門熟路地偷拔地瓜。
 
  「咦?欸?這是野生的嗎?」小梅看著我訓練有素的動作,忍不住發出了質疑。
 
  「噓──小聲點,那老頭在門口養的柯基犬,最近迷上潔牙骨,好不容易丟了幾根打發牠……」
 
  「風雨司的墨迪!果然是你!」
 
  挖不到五顆地瓜,遠遠地,我就聽到那老頭大呼小叫的聲響,滿是氣急敗壞。
 
  「唉唉,神農大哥,你就完成一個壽命就像蚍蜉的小小心願嘛!」我半耍賴半撒嬌地說著,覷著神農老頭三步併作兩步,飛快地朝著我們走來,我一手抓著地瓜藤,一手再次握住了小梅的手。
 
  「渾蛋墨迪,你前次才搶了老夫上好的茶葉!」
 
  「神農大哥,改天再帶個現在最夯最火熱的神仙姊姊蛋糕來喔?」
 
  「放屁,你已經這樣說好幾回了──」
 
  神農老頭的鋤頭才剛揮下,話還沒說完,我就跟著小梅消失在他的面前。
 
  嗯,下次還是帶個伴手禮去賠罪好了,不然老是被神農老頭揮鋤頭,好像也不是辦法。
 
  「這裡是?」小墨的話語將我再次拉回現實。
 
  「喔喔,這裡是月森河畔,可以烤東西的,沒問題。」我左顧右盼,然後開始撿拾地上的枯枝,一邊要小梅乖乖地坐在石頭上,不要動手。
 
  拜託,怎麼可以讓美男子做這些粗活呢,我這個工具人來就可以了。
 
  「咦?我不用幫忙嗎?」小梅見我將枯枝跟土塊堆成一疊,眼看自己什麼事也沒做,不禁有些手足無措。
 
  「不用不用,你坐在那多賞心悅目啊。」瞇起眼睛,我笑得樂陶陶。
 
  要是每天都能看到美女還是美男子,工作效率絕對會提升三倍以上。
 
  「唔,可是火好像生不起來?」小梅細心地注意我手邊的動作,接著朝我走來,舉起手,「我來……」
 
  磅礡大雨頓時出現在這區域,我抹去臉上的水,開始在心裡面哀嚎。
 
  啊啊啊啊啊!好不容易才用出一丁點火苗,現在得全部重來啦!
 
  「對、對不起。」發現自己搞砸了,小梅頓時露出可憐兮兮的小媳婦模樣。
 
  雖然說對不起一點屁用也沒有,不過小梅顏值太高,不到幾秒的時間,我就決定原諒他。
 
  咳嗯,難怪大家都說人帥真好。
 
  要是我有小梅一半的魅力,早就讓花名冊變成三本以上了吧?
 
  「放心,我絕對會烤好地瓜。」握緊拳頭,我決定要完成小梅的心願。
 
  這次,我同樣一手包辦所有事情,然後,我大大方方地撥了電話,直接把老君身旁的煉丹小童找了過來。
 
  好歹天界排行前幾名的煉丹手,升個烤地瓜的火,沒這麼難吧?
 
  於是,我們三個人快樂地烤了地瓜,順道再去神農老頭那偷摘玉米……
 
  嗯,過程蠻愉快的,就連正經八百的煉丹小童都笑得前俯後仰。
 
  完成老大交代的任務後,我將小梅帶回去他所在的位置,然後跟他道別。
 
  我沒說再見。
 
  身為颱風,小梅的壽命很短暫,為了不讓颱風們抓狂,因而造成人間更大的遭難,在颱風侵襲前,我們總會被要求跟颱風對話或是完成他們的心願。
 
  偷偷地,我在自己的花名冊補上了小梅這個名字。
 
  如同前幾次的颱風一樣,雖然只是擔個虛名,但我會記得你的。
 
  一直一直。
 
 

-------------------------------我是分隔線-------------------------------

這次的颱風很嚴重,希望大家都平安QQ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兔子糖
哇!終於等到新小說了!!!青鷹大辛苦了>///<
梅姬變萌了XDDD(突然想到昨天看到有人畫一張漫畫圖,是瘋女人梅姬在窗外一直拍打吼叫"快開窗!不然斷你網路!!!"的可怕圖片XDD
青鷹大的梅姬我可以(慢著XDDD
2016-09-28 20:51:49
熱血的志豐
梅姬是...韓語鯰魚的意思耶,因為是南韓命名的。
2016-09-28 20:59:09
皮薄餡厚
感動-/
2016-09-28 21:23:33
鬼才
風超大,大到不能出門
2016-09-28 22:39: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