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活動】廢墟之花終將盛開

青鷹71 | 2016-11-06 20:23:20 | 巴幣 6 | 人氣 266


「城裡怎麼會有小偷?要把他們通通抓起來殺掉!這些破敗禍害的根源──」


-------------------------------我是分隔線-------------------------------

 
  頂著風霜在外奔波一天,薩璃斯只覺得又餓又累,他按壓空癟哀鳴的肚腹,拖磨沉重的步伐,被工作榨乾的腦袋正慢騰騰地思索晚餐要吃什麼這個難纏的問題時,眼前的景象讓他愣了幾秒。
 
  等等,他家的門是怎麼了?
 
  身為一個冒險者,薩璃斯理所當然地在外租了房子,並且因為公會的任務指令而四處移居,從他十八歲出門到現在,這是他頭一遭遇見……
 
  呃,房門被破壞?
 
  他瞄向木板門,原先固定在鎖頭上的鐵環不見蹤影,鎖頭被敲入木板門內,看起來有些變形,再往地上一瞧,木屑紛飛,鐵環和幾根螺絲釘散落。
 
  搔搔腦袋,薩璃斯鈍鈍地從口袋摸出鑰匙,不死心地插入鎖孔,然而,慘遭外力破壞的鎖頭,跟鑰匙的契合度瞬間歸為零。
 
  握緊拳頭,骨頭間和聲格格作響,薩璃斯在內心認真思索。
 
  唔,要直接打爆這扇門確認裡頭的狀況嗎?
 
  反正到時候把賠償的責任推給小偷就好了。
 
  當薩璃斯正想發洩鬱悶的情緒時,在街上穿梭的巡邏隊員發現了薩璃斯的異狀,連忙高聲呼喊,「薩璃斯大哥,怎麼在門前發呆?」
 
  「唔,呃,好像遭小偷了。」薩璃斯趕緊將雙手鬆開,省得自己的意圖被發現,「你看,門鎖……」
 
  「怎麼會這樣呢?」巡邏隊員為首的芬柯隊長,微蹙雪白的眉毛,銀亮的眼眸瞇起,「城裡治安一向不錯的。」
 
  薩璃斯不以為意地聳聳肩膀,他也不過來到這座小城約莫幾天的時間,實在不好評斷些什麼。
 
  在這時候,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仔細想想,保持沉默安全多了。
 
  「還是先通知房東吧。」芬柯隊長一聲令下,其他隊員隨即向薩璃斯詢問有關房東的訊息,芬柯隊長則是從腰間側袋抽出紙本和筆,眼睛瞟向廣場上的大鐘,「傍晚六時,艾里街四十五號,木板門遭外力破壞,目前無法確認屋內是否有財物損失的情形……」
 
  「呃,可以先去吃晚餐嗎?我好餓。」薩璃斯露出無奈的神情,本來今天追擊任務指定的獵物未果,心情已經夠悶了,沒想到回家又遇到這種突發狀況。
 
  難怪有人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還真是有夠精闢。
 
  「不行。」豈料,平時看似溫和好說話的芬柯隊長,現在完全轉換成另外一個模式,言語咄咄逼人,「你是第一個發現狀況的人,等等還有其他事情要確認,怎麼可以現在離開?」
 
  「可是──」薩璃斯的話尚未說完,柯恩隊長已經隨手從另一側的腰袋內,拿出乾糧,毫不客氣地硬塞在薩璃斯的嘴裡,「調查完我請你吃飯。」
 
  「唔、咳、咳!」薩璃斯將硬麵包拿出,小小口地咀嚼,不過還是乾嗆了幾下。
 
  柯恩隊長沒理會薩璃斯,細心的她正四處巡看是否有其他破壞的情形,突然,氣急敗壞的嗓音大老遠地傳來,打斷了柯恩隊長手邊的動作。
 
  「哎唷,我的天哪,房子怎啦?該不會壞了吧!」
 
  「布玫太太,請你冷靜。」一見到是城裡神經最纖細的女人,柯恩隊長高舉雙手,不停上下拍動,試圖安撫布玫太太的情緒,避免她繼續尖叫跟歇斯底里,「沒事,換個鎖頭就好,等等我讓人幫忙。」
 
  「城裡怎麼會有小偷?要把他們通通抓起來殺掉!這些破敗禍害的根源──」然而,布玫太太已經完全沉浸在自己個人的情緒之中,完全不管柯恩隊長說什麼,逕自咆哮。
 
  噢,天哪,該不會等等要跟這群人耗掉整個晚上休息的時間吧?
 
  薩璃斯冷靜地嗑掉那塊硬麵包,想到等等可能要聽房東太太不停抱怨,他只覺得臉都綠了。
 
  「薩璃斯,你發現的時候看到什麼?」柯恩隊長轉頭看向薩璃斯,布玫太太也將目光移到薩璃斯的臉上,語氣尖酸刻薄,「你這個帶來厄運的異鄉人,房子租出去這麼多年,偏偏就你遇到這等壞事!」
 
  「布玫太太,我們正在調查,請不要妨礙我們。」柯恩隊長的眼神像是被上了層冷冽的寒霜。
 
  雖然來的時間沒有多久,不過薩璃斯知道,以柯恩隊長的性子來說,一旦牽扯到危害治安之類的事情,柯恩隊長會瞬間切換成工作狂的模式,就算有五匹牛來也拉不動頑固的她。
 
  「我下班,正想著要吃什麼,回來就看到現在這樣了。」薩璃斯配合地說出他的所知所聞,「本來想拿鑰匙試試,不過門鎖壞了,沒辦法開。」
 
  「這個鎖跟鑰匙很貴的欸,你知道當初那個設計的鐵匠拍胸脯跟我保證刀槍不入、水火不侵嗎?」布玫太太依舊在旁邊大聲嚷嚷,情緒有如雲霄飛車般高昂起伏,看不下去的巡邏隊員,將她拉到一旁,好聲好氣地跟她說話,緩解她有如驚弓之鳥的緊繃情緒。
 
  「有和人結怨嗎?」
 
  柯恩隊長就可能發生的狀況逐一詢問,不過,薩璃斯初來乍到,由於工作需求,特別和巡邏隊員打過招呼,以及跟布玫太太租房子外,和城裡的其他人壓根就不認識,更何論有更進一步的爭執。
 
  除此之外,當柯恩隊長將鎖頭打壞,走進屋內時,所有的傢俱物品全都各就各位,沒有一絲半點的損傷。
 
  於是,門鎖破壞事件成了樁懸案,饒是柯恩隊長不眠不休地查緝案件,卻仍然一無所獲。
 
  除了倒楣的薩璃斯被布玫太太驅之別院,並且夾帶一堆拉拉雜雜的抱怨話語外,沒有人因為這起案件而有任何實質傷害。
 
  直到某天,柯恩隊長神秘兮兮地將半夢半醒的薩璃斯從酒館房間拖出門外,興致沖沖地將他帶到城裡邊陲地區的貧民窟。
 
  「幹麻?」略有起床氣的薩璃斯,現在腦袋昏昏沉沉,口氣自然也不太好。
 
  「你看,就是她。」柯恩隊長躲在樹叢堆中,從隱約的細縫指著一名文靜的雙馬尾女孩,「打爛門鎖的兇手。」
 
  「……你怎麼知道?」薩璃斯萬萬沒想到,都過了快一個月了,叨叨絮絮的布玫太太總算不再找麻煩,逐漸淡忘這件事,結果柯恩隊長依舊持續追查。
 
  「哼哼,好歹我可是很多眼線的。」一想到能夠破案,柯恩隊長的口氣顯露出極大的喜悅,「好了,我這就把她扭送到……」
 
  「慢、慢著。」薩璃斯緩住了柯恩隊長。
 
  依照現行的律法,即便身處貧民窟,只要努力,還是有翻身的機會,不過,一旦被打上偷竊的前科或是其他罪名的烙印,這輩子幾乎可說是完了。
 
  更何況,又沒有直接的證據證明眼前的小女孩竊盜,總不能讓破案心切的柯恩隊長把她充當代罪羔羊吧?
 
  「喂,你該不會想維護她吧?你被害得夠慘的。」知曉布玫太太手段的柯恩隊長,對著薩璃斯苦口婆心,「就算是小孩,也絕對不能心軟,一定要繩之以法。」
 
  「是、是,好歹讓我這苦主跟她談談吧?」薩璃斯順著柯恩隊長的話,找到了合適的藉口。
 
  「你要是想帶著她逃跑,我絕對會發出國際通緝令。」柯恩隊長小心翼翼,絲毫不敢掉以輕心。
 
  薩璃斯擺擺手,他繞過樹叢,走到了雙馬尾女孩的面前,和藹地跟她打招呼,「呃,嗨?」
 
  「是你!」然而,雙馬尾女孩一見到薩璃斯,瞬間抽出大腿上的兩把匕首,護在自己的胸前,「怪奇獵人薩璃斯。」
 
  「你怎麼會……」薩璃斯啞口無言,明明自己盡量低調,沒想到這個貧民窟的女孩居然會知曉他的名號。
 
  「不准你傷害茉茉爺。」雙馬尾女孩眼眶一紅,隨即發出攻勢,「你想拔茉茉爺的根,對吧?」
 
  「你誤會了,不是的,我──」
 
  「還想狡辯!」
 
  雙馬尾女孩的匕首越發凌厲,逼得薩璃斯不得不使出魔法防禦,一邊還要擔憂柯恩隊長會不會隨時從暗處出來,來個正義的制裁之類的。
 
  果然從以前到現在,就是女人最麻煩、最難搞啦!
 
  薩璃斯沒有傷害雙馬尾女孩的意圖,只見他狼狽地左閃右躲,同時試圖溝通,「我來是為了治療茉茉爺的病。」
 
  「騙人,你之前殺過多少生物?」雙馬尾女孩壓根就不相信薩璃斯的話語,氣勢逼人的她,甚至割傷了薩璃斯的臉頰,血滴從匕首滑落,「我們自己照顧茉茉爺就行了,滾開。」
 
  「……你們這樣下去,茉茉爺會死的。」自己的過往被拿來說嘴,薩璃斯沒有任何怨言,不過,現在的他是真心想幫助茉茉爺。
 
  看來……茉茉爺就在這個貧民窟吧?
 
  不枉他繼續堅持留守在這,公會指派的任務總算可以完成了。
 
  薩璃斯反身踏步,伸手比畫,當雙馬尾女孩反應過來時,薩璃斯已經使出了大型魔法陣,閃亮的光芒籠罩整座貧民窟。
 
  「你這傢伙!」
 
  薩璃斯專注在眼前的事情,無暇顧及其他狀況,雙馬尾女孩的聲音越發變小,當魔法結束,薩璃斯長吐一口氣,抹去額上的汗水時,巨大的潔白花朵憑空出現在貧民窟的上頭,綻放出最濃郁的香氣,一片片的花瓣飄落,慈祥的聲音響遍貧民窟,「呵、呵、呵──孩子們,不論怎麼樣,都不要失去自己的真誠跟初心唷,呵、呵、呵!」
 
  隨著這句話說完,潔白的花朵瞬間消逝,若不是花香尚存,剛剛一切恍若一場夢。
 
  「茉、茉爺?」雙馬尾女孩的淚水不由自主地湧出,原以為茉茉爺會苟延殘喘到成為殘根敗枝,沒想到、沒想到這個怪奇獵人居然治好了茉茉爺!
 
  「對不起,門鎖是我用壞的,我以為你要對茉茉爺不利,所以想嚇跑你。」雙馬尾女孩坦然地承認自己的過錯,她將匕首收回到大腿間的皮帶中,「我這就向柯恩隊長自首。」
 
  「不用,我就在這。」柯恩隊長從樹叢站起,雪白銀亮的頭髮上還沾帶了幾片葉子,「咳,其實,那個,嗯……破案率也沒我想得那麼重要,我們最近在招募隊員,有興趣加入嗎?」
 
  雙馬尾女孩不敢置信地按住嘴巴,猛力地點頭。
 
  薩璃斯滿足地看著眼前的情景,內心充滿了欣慰的情緒。
 
  即便身處在廢墟中,生命自然會尋找出路,只要持續奮發向上,縱使是廢墟之花,依然會盛開綻放。
 
  

  
 
-------------------------------我是分隔線-------------------------------


實際的狀況是租屋處的門鎖被破壞,
完全沒這麼感人QQ
果然現實生活比起小說還要曲折離奇(X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兔子糖
我以為是RPG裡面的勇(ㄑㄧㄤˊ)者(ㄉㄠˋ)經過了...
2016-11-07 00:28: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