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17年大胃王世界賽,日本明年再來吧。

狠心先生 | 2017-01-02 11:58:21 | 巴幣 68 | 人氣 41141

就在前幾個月,日本的2017年代表隊名單出爐,看到這名單我心裡其實冷汗直流,直覺日本2018再來比一次會比較快...

  這次的比賽成員名單有萌梓(2016年女王賽冠軍)、檜山普嗣(2016年大胃王冠軍)、MAX鈴木以及谷崎鷹人。其實後面兩個我比較沒有問題,而是萌梓我比較有問題...

  

  晚一點再來談萌梓,先聊聊這次的名單。

  基本上,這次的名單除了檜山普嗣以外,其他三個人都是新人的姿態,萌梓、MAX鈴木以及谷崎鷹人,都是2014年開始的後起之秀!其中以MAX鈴木最強,堪稱是新世代的不敗王者。近幾年來,日本大胃王賽有世代交替的現象,而且越來越明顯!

  這次的篩選,是透過年度女王賽以及年度的大胃王比賽(不分男女)來決定前兩名。在這兩場落敗的,可以在世界賽代表中參選。為了讓人心服口服,比賽中除了新世代的代表性人物以外,也找來過去三位世界賽代表參戰!

  分別是三宅智子、俄羅斯佐藤以及安潔拉佐藤。不得不說,這三位選手沉寂一段時間了,在看到她們其實還蠻開心的!尤其三宅社長又更進步了!

  一次吃了8公斤的咖哩飯,一舉打破自己的紀錄,第一回合成為第一名!



  不過,在這次的特別賽中,我感受到時代終究會被潮流所交替...過去大展雄風的這三位選手一一落敗,最後只剩下安潔拉佐藤與新世代的選手PK,最終安潔拉佐藤以些微的差距落敗給鷹人...



    新生代不死鳥日本隊,誕生!這次首次完全由第五世代的大胃王選手所主導的一支隊伍!



  這四個人的實力個人小小解析

  萌梓:唯一的女性代表,同時也是實力最弱的。個人長期觀察,萌梓的實力一年比一年進步,在日本現役的女性選手中確實最強;但是要去世界賽嗎...真的還要在加強!萌梓目前最大的問題在於,她沒有辦法單獨跟美國選手單打,只能在雙人賽中拼鬥!

  當然,經過了這一年的奮鬥,我覺得她成長的空間還有很多,在速報批露的影片中,萌梓這次似乎要與美國隊單打,能否洗刷這個印象,讓我很期待!

  檜山普嗣:2016年的大胃王,基本上他就是林佳龍(?!)蹲的低跳的才高的代表。


    檜山普嗣早在2012年出場過,當年一舉擊敗了有實力、有人氣的美女木下佑香,跌破了眾人的眼鏡,雖然之後再強敵環繞的賽事下退敗,但是以一個新人來說,能夠跟安潔拉佐藤、正司優子、木下智弘等怪物一拼,就表示他實力並不弱。

  在去年的賽事中,個人也覺得他真的很強大!在預賽的賽事中壓抑自己的實力,盡量讓自己不要在淘汰的範圍內。而在決賽中,開始發揮自己真正的實力,一舉擊敗了兩個超強新人,甚至擊敗了MAX鈴木!這足以證明他的實力以達到了盧火純青!

谷崎鷹人:算是我比較不熟悉的選手,僅知道他在2015年出賽過世界賽。當時日本面臨淘汰的局面,由他與萌梓一起打雙人賽,最後谷崎很爭氣的讓日本隊獲勝。不過看這次的兩次比賽,其實我對他的實力也是打上一個問號。


  很強,但世界賽呢?

   MAX鈴木:是目前最強的男性選手,個人覺得鈴木的未來無可限量!鈴木他其實進大胃王是這一兩三年的事情,但是卻能夠長期駐守在總決賽,實力不容小覷!

  在去年的世界賽預選中,實力雖然被菅原電,但是以一個新人來說,實力卻相當強大!也別忘了,這次他參賽的第二年,他的實力可以成長更多,超越菅原只是時間問題(但也別忘了菅原上了年紀+多年不出賽,實力多少會下降)

  除此之外,在去年的世界賽中,也成為美國代表教練陶德首次關注的選手(過去3年來,陶德完全不正眼關注日本選手)


  而事後接受採訪,陶德很有風度的回應:有實力,他是真的有實力!是日本現役最強選手。

  2017年的大胃王賽事,重點依舊是美國VS日本。美國代表確定的有莫利,去年的派屈克、鮑伯以及扯後腿的湯瑪士不確定;在速報中,出現了兩位我沒看過的選手。依照陶德的性格,只要你輸了,你就會被汰換,如果贏了,表現不理想的也會更換。

  所以個人想,明年除了莫莉以及派翠克,還會有兩位新人出來。

  至於為何會說日本還是2018年重來呢?

  明年的賽事已知如下



  MAX鈴木VS異次元女王莫莉


  檜山普嗣、谷崎鷹人VS美國全新雙人組

  萌梓VS派翠克(猜測)

  個人對於賽事猜想如下,萌梓將在第一場對上派翠克,但是實力不夠強的萌梓落敗,我個人覺得製作單位其實也想知道萌梓的實力到底能不能開始跟美國選手擔挑了,因此選擇讓她打頭陣;二來即使落敗,讓檜山普嗣、谷崎鷹人這兩個實力更強的人上陣,第二場的雙人賽就不會輸。

  而最強的鈴木,當然壓軸打莫莉(也有可能美國人想靠莫莉打鈴木,去年太小看反被海電)

  但也有另一種可能,就是一開始企圖用鈴木營造第一場勝利,卻活生生被莫莉拆招。這在去年已經看過了,最強兵器菅原被莫莉活生生打敗...第二場有絕對不能失敗的壓力,因此請檜山普嗣、谷崎鷹人上場,讓所有壓力給萌梓扛。

  但不管如何,我個人是看衰日本隊。儘管鈴木還在成長,但是面對莫莉,真的能夠擊敗嗎?更別提還有一個扯後腿的萌梓...

  希望日本對讓我跌破眼鏡。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殺手倒陽
如果世界賽的時間調整成45或60分鐘
感覺結果就不一定了
美國隊的胃力相較之下 30分鐘幾乎快極限了 贏是贏在快食
2017-03-11 15:23:12
狠心先生
能不能也很難說,別忘記茉莉第二屆在30分鐘吃下9公斤的羊小排。日本有多少現毅選手能夠一小時吃到這個數字?

安潔拉甚至9公斤已經是最好的紀錄之一了喔。美國沒有大家想的這麼廢,或是靠時間。
2017-09-20 23:52:59
黎黎貓
很期待MAX往日發展,
但不得不說檜山還是適合30分鐘以上的比賽,
看他吃都很緊張XD
在比雙人賽嗑肉排時,谷崎真的很罩
2017-09-20 23:34:52
狠心先生
他那場真的很緊張,我超想穿過螢幕賞他巴掌,快點啊啊啊啊啊啊
2017-09-20 23:53:22
李小蛇
肚子餓時看大胃王真的能增進食慾XD

是說在下覺得還是前輩的白田、小林尊這些都是日本大胃王的象徵人物


而在持久戰中,白田真的是很穩又很強(持久戰小林尊就輸白田了~)

再來還有山本卓彌、西川醫生

這幾位感覺都是強者,對比賽的緊張感也不畏懼!

2018-05-28 10:20:59
BK-201
山本卓彌已經不比回歸本業
萌梓最大的好處:不挑食,本業可以配合;
不像安(熱、辣)、俄(慢攻、本業)、三(肉類、形象)、魔女(單親、兒子)、曾根(某些海鮮、挑食、補妝、形象)都有各自的弱點。
比賽抗壓低的話,第三~四世代的女性都有此特點:
像俄當年世界賽也是從小贏比到最後1分鐘一哭,速度就慢下來輸了

茉莉生活所逼沒辦法,畢竟大胃王是她的唯一收入來源,單親還有四個小孩要養
=================================
不過新進度舊人和前王者(檜山、萌梓....)已經被淘汰了,老人剩Max
2018-06-14 16:37:57
BK-201
當然這跟日本觀眾很在意形象、醜聞>實力也有些關係,
所以比起美國隊,光嗚嘴吃、補妝、吃相、....的小細節,就浪費掉不少時間。

也難怪在日本 安、三的人氣沒有海外高,
反而吃相好看的人氣比較高
2018-06-14 16:50: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