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等PSO小說完結後的下一部作品…

腹黑小妖精-X™ | 2015-07-21 15:43:50 | 巴幣 4 | 人氣 130

PSO如果寫完,接下來就PSO2吧(咦)。
不過,真的要寫,也應該會是原創的劇情。

就來學舞台劇,搞個近未來,然後就像《刀劍神域》一樣的意識潛入這樣。

雖說是近未來,應該時間點會比《刀劍神域》或《加速世界》還要遙遠的時代。

為什麼時間要拉這麼長?

我的觀點是,神經連結裝置真的在未來幾年推出也不可能會先搞成遊戲機。

先說說神經系統的領域,其實在這時代是逐步正在進化,但我要說的不是頭戴式的虛擬遊戲機,而是醫界正在搞的神經連結義肢。

以成本來說,光是這樣的神經連結義肢少說要價也是幾百萬美金,而最終要變成遊戲用途,也會是到將來很普及也不知道是哪一年的未來。

然後還有一個醫學界將來有可能用到的「阿凡達(替身)」技術,當然神經連結裝置本身也不會像電影那樣大台,而且替身也不見得是人造生物,可能是台機器人,而作用就是代替重殘的傷患處理他自身肉體無法做的事情。

而《刀劍神域》的聖母聖詠篇演的只能活在虛擬世界是有點不太像現在的世界。

該怎麼說……我們的世界其實也很努力在專研機器人的研發技術上,而神經連結義肢則是近年來科技,所以將來真的神經連結能做到意識潛入,最有可能先推出的技術應該會是機器人版的阿凡達。(當然要價還是很可觀……)

所以基於這點,這項技術想要在二、三十年普及於電玩界可能有些不太可能。

就以這樣的基礎來當開端,寫PSO2的小說。

其實我本來第一個草案是要寫「夢與現實」。
主角是名學生,也是一名ARKS,但是那是在做夢的時候。甚至可以說,他也不知道哪邊是夢境哪邊是現實?

哪個方案好呢~~真困擾~~@@"

BY 憂鬱の深藍色

創作回應

梓音
後者感覺比較好,可是夢跟現實的拿捏感覺很難..?
2015-07-21 17:17:23
腹黑小妖精-X™
跟前者比較的話,前者劇情張力十足。後者則是刺激的生活+平淡日常的眺TONE劇情(?)
2015-07-21 17:58:12
腹黑小妖精-X™
然後主角有一種混亂感。劇情延伸度不足……
2015-07-21 18:00: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