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近期來的健康生活……

腹黑小妖精-X™ | 2014-11-07 11:50:24 | 巴幣 108 | 人氣 257

因為不想哪天死於肝癌(聽說肝癌的死狀很恐怖)。
所以我最近比以前還早睡,有時候10點還沒到就床上躺平了。
平時幾乎是晚上不碰電腦,因為一但碰上,沒有超過12點是不會離開的……Orz

目前的養生計畫,每天養氣茶,一、三、五晚上跑操場,星期日騎腳踏車登山。

剛開始跑操場,那真的是毅力的考驗,因為我是要挑戰3000m的慢跑,而距離上次跑3000m的時間是十年前當兵的時候。
之前曾經興沖沖去跑操場,大約4圈=800m就掛了。
後來這次跑,其實兩圈就感覺腳不行了,但是我還是咬緊牙關硬ㄍㄧㄥ過去,才總算跑滿五圈。
五圈是跑完了,換來的代價是,幾天的鐵腿……Orz

再來就是一星期加一圈,到了跑八圈的時候,下次就硬湊十圈。
直到最近這星期,從十圈又硬湊五圈,也就是3000m。

但也不是跑到3000m就一直停住,總有一天希望能跑到半馬的距離也就21k,相當操場105圈。
但,目前的目標,先把3000m從4X分鐘縮短到2X分鐘,這樣應該就可以10圈、10圈加上去了。
嗯……105圈是15圈的七倍……現在看來是蠻瘋狂的……

而腳踏車方面,一開始騎是從泰山→二重疏洪道→新莊,這樣繞一圈。
第二次騎是泰山→樹林→鶯歌→樹林→新莊,這樣繞一圈。
弟三次是泰山→八里來回。
雙腿的耐力提升後,接下來地四次就是泰山公園路→黎明路→瓊仔湖福德宮的山路。這算是山路的初學第一階段。
第五次是泰山明志路→橫窠雅路→林口,然後回程。距離上次騎橫窠雅路上林口是我高中的時候,那時候騎起來比現在還輕鬆……
第六次是第四次相同的路線,但是再繼續往上騎到龜山。因為坡陡,所以難度在橫窠雅路之上。
第七次就更不用說了……難度肯定又往上提升。從明志科大的南泰路往上騎,終點和瓊仔湖往上騎是一樣的。而這次的難度在於一開始就是陡坡,然後就是路線長度在橫窠雅路之上。
沒第八次了,而第八次的路線設定是明志路→成泰路→工商路→觀音山。
最近太多阻礙,不是下大雨就是因為工作關係上半身肌肉拉傷。

大概就是這樣……

雖然很想碰線上遊戲,可是我怕一碰就破功了……
我還是繼續我的老人般的養生之道……
也許……哪一天還會一早去登山。是說,騎車登山意思好像也是差不多?

BY 憂鬱の深藍色

創作回應

偽善
大叔真養生
話說我現在也沒碰遊戲了
每天功課忙完
不是運動就是看日劇
朋友都說我怎麼活的跟老人差不多 -.-
2014-11-07 13:07:31
腹黑小妖精-X™
這樣很好啊。可以活得比原本長久。
2014-11-07 13:13:07
腹黑小妖精-X™
是說,好在我退出板務前還有見過你一面。W
以後應該是沒機會了。
2014-11-07 13:58:52
阿銀z
妖精好養生阿><

4X分鐘就跑3000 你也真的很不簡單阿

說真的 我現在才15歲 就有點像老人般的生活了阿XD

早上5.6點就起床 然後吃個早餐 坐車 就去學校了

平常吃飯都吃很清淡 不太喜歡太重口味

只有偶爾老爸老媽沒回家吃飯

才會買個豬肉鍋 奶油蛤蠣義大利麵之類的來吃阿~~~
2014-11-07 23:37:50
腹黑小妖精-X™
師父,清淡才好。你看現在食安風暴,吃得愈清淡活得愈久啊。是說跑步什麼的,只要換氣順暢,就會很好跑了。
2014-11-07 23:45:39
九遙 永
我差不多最近跟小妖精妳一樣吧,雖然理由不同。(就...跟你談的那些)

如果要說你是放慢腳步沉澱自己,那我就是為了別後悔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加緊腳步盯緊自己。

然後踏上尋找自我的旅途(厄

因此毅然把PSO版務辭了,PSO2真的很好玩,但一直在這上面廢人下去可不太好(汗)

線上遊戲漸漸少碰了,但是NOVA我還是會玩(被揍)

這算是反向思考的"健康/戒毒"生活嗎(噴)

不過每次在遊戲看到你還真的都是在大夜班的時段,超可怕的阿斯。[e4]
2014-11-12 14:22:06
腹黑小妖精-X™
我想要跳脫阿宅的生活,多多運動有益身心健康。
NOVA我當然也是會去玩,不過我現在玩遊戲的時間都只剩下星期日,所以會優先在單機遊戲。最近全破看門狗,開始在玩FFX中文版。
聽說PSO2台版改版了,大概也是假日有機會才會碰。我最近上PSO2台版都是在我朋友家,因為他有兩台電腦,兩個一起玩才爽(?)
2014-11-12 14:29: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