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每月之星】女王的書桌 - 四月是你的心得

月亮熊 | 2015-04-30 22:42:48 | 巴幣 52 | 人氣 514


【錯字女王的書桌使用說明】

錯字女王只寫塔客公會活動相關評文心得,不接受其他評文請求。
連結前方有附上的是女王加冕作我有投下一票的推薦作品。
長篇節錄、番外或同人作品由於較難客觀評論,我會視情況不給予意見。
錯字女王很窮,爵位限免中,歡迎加盟。






  家宜不是沒有想過要解決這樣忙碌的情況,不過每次反應,主管都以她還能負荷,看她加班情況也還好打發。
  有時候,家宜覺得這樣的忙碌有種被需要的滿足感。
  有時候,家宜覺得能同時處理這麼多事情也是一種能力。

  但大多時候,家宜感覺自己就像被一顆滾動的巨石追趕,常常覺得自己是發揮火災現場的潛力來處理事情,同時,還要能處理好自己的情緒……


  看完之後第一件想做的事是抱緊曲媽Q.Q(抱)。

  首先小挑剔一下:「家宜明白自己連讓自己窒息的時間與空間都沒有」,因為寫出兩個自己,這句感覺可以再精簡一點,例如「家宜明白自己連在意窒息感的時間都沒有」之類的...?
  然後,這篇可能因為現實生活中也很有感觸,於是故事中的文字描述、以及情感描繪也特別寫實動容。唯一的缺憾,大概是結局太直接,甚至有畫蛇添足之嫌,所以少了一點力道;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滿喜歡這篇的描寫方式,以及他要呈現出來的感覺。




  「這是一個少年在網路上的留言板留下的最一句話,他的生命已經消逝在這個世界上了,如果說他還有什麼剩下來的東西的話,那就是在網路留言板上他無數的文章和留言,那些文字當中一定還隱藏的他的信念在其中,如果想看看那曾經活下來的少年,就去翻那些文章來看看吧。」

  登登登,錯字百出女王挑錯字。
  當志夫看到這一則留言的時候下了大跳 → 嚇
  他們漸漸地就不在說話了 → 再

  故事發想滿有趣的,我很喜歡唷。
  可是一開始那段其實真的沒必要當作開頭,因為我看了兩三遍還是看不懂前面那段到底是誰在講話、發生了什麼事。而中間的留言板與主角獨白的部份,排版上也表現得不是很清楚,有時我也會搞不清楚究竟是在發言還是內心心聲...等等的。其實只要這點稍加注意,我覺得就能有更好的表現了。加油!




  那麼既然現在正好身在泳池,就讓我浮出水面、和其他穿著泳裝的女孩們一起快樂的戲水、歌頌青春的美好吧!
  「哦,我的女王啊!你穿這樣實在是太性感了,踩我吧!」當我這麼想時耳邊卻傳來那同學誇張的呼叫聲,雖然身在水中還是可以聽得一清二楚。
  撲通一聲!
  大概被女同學踹入水中了吧?推測出這個訊息的我立刻打消了之前的想法,同學啊!你的犧牲並沒有白費,我會記取你的教訓不重蹈覆轍!


  登登、登登、登登~~錯字女王挑錯字。
  督了一眼女孩的胸部 → 瞥。用眼睛督女生胸部已經是性騷擾了,要小心啊!

  我覺得同學的文筆挺直白流暢的吶,不過,背景是在日本嗎XD?
  以輕小說來說,我覺得表現還不錯,有畫面,用字也流暢,男女之間的互動與曖昧我也滿喜歡的。這篇整體看起來還滿清爽,但相對也沒有什麼起伏、或是故事完結的強烈感。與其說短篇小說,我更覺得適合當作長篇開頭看待呢。




  「巴里,我不想成為一個英雄,但沒有人想做,所以只能由我來做。」
  「那我長大之後也要像你一樣成為一個英雄。」
  「哈,巴里,不,你是這座城市的未來。這座城市需要的是像你一樣善良和公正的人而不是一個戴著面具跑來跑去的瘋子。」

  「儘管這樣你也是我的英雄。」
  「謝謝你......這對我意義很大。」

  Say~my~name~(Mr.white口吻)
  外表還算俊郎的人 → 是要寫"朗"嗎?

  這篇的故事立意不錯,想呈現的概念我也很喜歡。
  最後的Fuck稍嫌突兀,因為我們都知道角色是外國人,講的台詞也都是外文,但這時再跑出一句英語就有點奇怪。或許作者可能覺得Fuck最能表達出感覺,不過轉換成「我操!」「幹!」「去你的!」這樣的描繪也無妨呀,我是這麼想的XD

  不過目前看下來,最大的問題在於內心戲與情感深度的不足。以及描寫過於淺短直白,流暢度不提,最後面應該要是高潮發展的部份幾乎以對話形式帶過了,卻沒有適當表現出故事氣氛與角色的情緒變化,導致前面開頭營造的都市風格、黑暗英雄的氣氛都流失掉了,變成過於平鋪直述。我覺得滿可惜的。

  其實還有一些想法,不過我想等多看幾篇您的作品之後才能確定。期待您今後的表現!





        時間宛如停留在這個悲劇後的當下,直到那個人有了動作。

        那是名長得跟照片中的少女有幾分相似的少女。她主動伸出右手拍了拍尚宇的肩膀,無視於籠罩整個房間的陰霾。
        尚予第一時間並沒有回過神來,直到少女重新拍了第二次後,他才像是大夢初醒似的微微一震,然後抬起頭來轉向少女的方向。

        「這裡不是你適合待的地方,出去吧。」在少女說出這句話之前,尚宇的思緒還沉浸在先前的回憶裡。


  錯字女王進行了一個範圍技的動作。
  尚宇的思緒還沉浸在先前的回憶裡。 → 予

  我真的覺得你很會寫結局耶,你看我每次都在誇獎你的收尾XD
  最後那句話真的有讓人顫慄一下,不過我覺得前面描寫的方式有點平淡,節奏散亂的問題一樣存在,然後我想了很久,少年與少女之間的情感經營稍嫌薄弱,這應該是我認為故事最可惜之處吧。






  好的,勉勉強強趕上了四月是你的每月之星。
  這次葉子也一樣比我先提出了一個問題:


  這個問題很有趣,而且很精準。(我覺得啦)

  以短篇來說的話,首先我會用「有沒有對話」來決定。如果有對話需求,我就會依需不需要指名道姓來決定。

  如果沒有對話,其實我會覺得不用特別帶角色名字也無所謂。因為我平常短篇想寫的還是以情緒、氣氛、意念為主,角色本身只是用來帶動劇情,所以就算不寫名字我也沒關係。

  但如果是像羊羊上個月的《泰勒‧凱》這種以主角為重心而發展的劇情,名字就很重要了。


  題外話,我個人其實對於起名很苦手...尤其是中文...會一直想試著從名字裡拼湊出一些意義。例如《我將她囚禁的那段時間》中,旅桎栯這個角色,桎這個字是我在某個病患名稱裡借用來的,意思是鐐銬,而栯也有"服者不妒"的意義;整體合起來就變成一個超級死M男。爽。
  郭家瑜則是指「家庭完滿」,剛好跟她的家庭背景大相逕庭,我愛這諷刺的反差感。爽。
  
  接下來就慢慢變成......之後取中文名,我乾脆直接跑去姓名學網站找「取名禁忌」,再從裡頭挑一些不建議的字出來用,超爽!


  總之,大家也可以思考一下這個問題,還滿有趣的呢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千晴
我個人最喜歡的一篇短篇就是男主角從頭到尾都沒有名字,不過女主角有XD
2015-05-01 00:40:32
月亮熊
哪一篇啊XDD?想看!
2015-05-03 20:01:53
曲蘿幻
其實我最近都在想要不要去看心理醫生
話說我們家附近開了家新的身心診所說

這是題外話啦
每個月總有幾天情緒比較不穩
其他都還好

結局我想很久(默),應該說這篇文主要是卡在最後一個大段落
因為我不想影響大家看文的判斷,所以後記一向是等你們看完再PO囉
原始版本更畫蛇添足,我想了很久又幾乎刪掉一半
不過看起來還是很畫蛇添足啊?
有時候作者想要傳達的,和讀者所接收到的不一定相同
2015-05-01 00:40:48
月亮熊
我覺得可以去看看呢,並不需要覺得羞恥,就當作是諮詢或是多一點瞭解自己的方式也行。如果有需要的話,也可以私信跟我或其他人多聊聊也好,真的。

然後,我也很期待你的後記XD
2015-05-03 20:03:19
Zu∮Dot
感謝錯字女皇,我是王國裡面的人民,還要很努力的改一下自己的錯字。
2015-05-01 21:26:28
月亮熊
我們一起加油吧,昨天我也被亞蘇抓到一個錯字(大笑)!
2015-05-03 20:04:54
千晴
〈盜賊傳承〉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573445
其實之前裸圍祭那個(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693438)
就是在寫這一對!
2015-05-03 20:06:36
曲蘿幻
也不是羞恥或什麼
只是找不太到時間
就像胃一樣,今年才跑去看醫生
2015-05-04 01:11:47
月亮熊
(抱抱
快去吧!嗚嗚擔心QQ
2015-05-06 07:50: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