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小品】霧中的女人

留善影 | 2015-04-20 10:57:54 | 巴幣 2 | 人氣 214

原創短篇
資料夾簡介
什麼題材都會嘗試寫一下,不定期更新

【短篇小品】霧中的女人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或者去善影空間(http://blog.qooza.hk/tp021c1421),裡面有更多的文章和生活趣事!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喂!有人嗎!聽到就回應一下!」
  某一天的夜晚,山上有一個焦急的男人向周圍大喊,可惜回答他的只有回音。男人絕望地嘆了一口氣,他本來是跟友人行山,不幸地他竟然跟友人失散了。在山裡他不知走了多久,走了多少路,也無法走出這片山。
  走著走著,他經過一個墓碑的石牌。石牌很老舊且殘破,周圍都覆蓋了泥巴和苔蘚植皮,上面寫什麼也不知道。但是他沒有太在意,繼續向前走。
  男人心裡感嘆,可惜他沒有如電影主角似的擁有超能力,他不能預知未來。要是他知道會有現在的情況,他一定不會來行山。
  (我該不會在這裡死掉吧?)男人心想︰(唉……現在想起來我還有很多事情未完成,明明有那麼多時間卻不去完成它。)男人再度嘆了一口氣,(死在這些荒山野嶺,真的感覺很不值……)
  過了不一會,體力都用完了,筋疲力盡了,男人感覺眼皮愈來愈重,頭開始昏昏的。不可以睡、不可以睡!男人是這樣想的。可是再過不一會,周圍的聲音開始漸漸消失,意識開始遠離。
  不知不覺,男人終於忍不住睡去了。

  不知過了多久的時間,男人醒過來。他睜開眼睛,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濃霧。
  「這裡是哪裡?」男人疑惑地問道。
  男人四周張望,不論來回看多少次,周圍都是一片白茫茫,完全看不清前路……不是,連有沒有路也不知道。男人一下子慌張起來,他根本不知道應該向哪個方向走,所以連一步也不敢踏前。
  向左?向右?向前?向後?究竟向哪個方向走好呢?但是,一旦選擇了其中一條路,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走出這個處境。男人此時感覺猶豫不決。
  忽然間,在濃霧之中傳來了腳步聲,霧中出現了一團黑影,黑影向男人靠近,愈來愈近,愈來愈近……
  最後,出現在男人面前的是一位女性,一位很氣質的女人。
  「你好。」女人先開口說道。
  男人遲疑了一下,說︰「你好。」然後他連忙問︰「你也迷路了嗎?」
  女人側一側頭,語氣平靜地回答︰「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即使怎樣呢?)男人無奈地心想。
  「對你來說,什麼才是正確的路呢?」
  突如其來的問題令男人錯愕了。
  女人依然十分平靜地問︰「以這裡為例,這裡哪一邊才是正確的路呢?」
  男人想了想,然後搖一搖頭,說︰「這裡四周都白茫茫一片,我根本不知道哪一邊才是正確。」
  女人突然揚起笑容,溫柔地說︰「的確如此,但是我就是喜歡這些白茫茫,看不清的感覺。」
  男人一臉疑惑地看著眼前的女人。
  「遇上一片濃霧,當然會十分傷腦筋,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應該向哪個方向才可以到目的地。但是正因為不知道,因此,我可以任意地走不同的方向,走出只是屬於我的路。」
  「不過,萬一走錯路了,那怎麼辦?」
  女人仍然溫柔地微笑,沒有一絲動搖的樣子,「一個成功的人與失敗的人,最大的分別就是他們敢面對難關、恐懼和失敗,並且願意去跨過它們。」她停頓了一下,見男人認真地聽自己的話,便繼續說︰「我的選擇是照自己的心意,就算到頭來這條路的終點是懸崖,我都會相信自己,可以輕而易舉度過難關。如果永遠怕自己走錯的話,就只會好像你剛才一樣,原地踏步。」
  男人聽了之後,覺得女人擁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心裡有什麼瞬間被解開了,心中恐懼如灰塵似的被吹走了。
  「那麼,我先走了。」
  女人走到男人的身後時,男人轉身問︰「請、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她轉身告訴了自己的名字後,便繼續踏上她的路。雖然想跟著她一起走,但是男人最終還是放棄了,因為他還有自己的路要走。當他閉上眼睛,思考了自己的路之後……

  當男人睜開眼睛,眼前出現是雪白的天花板。原來是他的友人在跟他失散之後,他立刻去報警。救援隊在山上找到在山上昏迷的男人,並將他送到醫院。
  在男人康復之後,就跟友人再度回到他迷路的山上,他想去確認一件事。沒錯,就是當時他迷路時經過的一個石牌。男人本來懷著有可能會找不到的心情去找,但是竟然不一會就被他找到這個殘破的墓碑。
  「你為什麼非要再來這裡不可呢?」友人好奇地問道。
  男人看一看墓碑上的字,嘴角忍不住向上揚,說︰「因為我的恩人就在這裡。」

The end
2015420

某善的話︰

  嘟嘟嚕!大家好!
  今次來更新一篇短篇小品文。其實是因為最近某善看了一本叫『九命』的繪本,裡面有一篇叫『迷霧的十字路口』,所以從中得到了靈感,希望不會被人覺得是抄襲啦……老實說,要跨過難關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是如果永遠只是恐懼,不去嘗試跨過,永遠就只會原地踏步。如果選擇踏上,跪著也要走完,某善是這樣想的。
  不過當然某善還有很多事要請教別人^^”,所以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那麼我們下次見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