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 無法再戀愛的心(微黑慎入)

獨特 | 2014-10-04 23:09:11 | 巴幣 12 | 人氣 195


短篇  無法再戀愛的心

注意:此篇主角是「短篇-破碎的心」的男主角後續的故事  

我廢話不多說,來品嘗文章吧!

--------------

  「如何在愛情中不會受到傷害?答案很簡單,不要投入就對了。

  在愛情中,付出最多的人往往都是被傷害的那個人。」

  我叫做陳彬宇,是一個被傷害過好幾次的人,被愛情這種可怕的東西所傷。

  在第三個我生命中重要的女人傷害我之後,我原本已經所剩無幾的心被強制加上了一道可怕的鎖。

  在那之後,湘婷沒有出現在我眼前過,聽說她跟她男朋友結婚之後,好像搬走了,不曉得大學有沒有繼續讀,總之我是不管了。

  那種女人,我才不稀罕。

  我繼續過著日子,不知不覺間,大學生活就這樣混了過去,成功拿到了學業證明(畢業證書)。

  跟其他人一樣,找了個工作,認識了一些人,也談過幾次戀愛,不,那根本不算是戀愛,只不過是對方的一廂情願罷了。

  我根本沒有對她有任何的感情,與其說我們是情人,倒不如說只是兩個陌生人。

  她們不了解關於我的大多事情,我也沒有投入心思去了解她們的生活。

  因為根本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小說中那些男女主角的故事不過是作者腦中的美麗世界,一切都是虛假的,拿到現實中一點用也沒有,這就是現實的殘酷。

  我以為自己再也不會讓自己的心被任何人碰觸,但是,純真沒有任何心機的妳為什麼出現在我面前了呢?神啊,就算我不相信你了,你也要繼續玩弄我是嗎?

  你要繼續玩弄一個被你搞到已經不算是個人的我嗎?這是為什麼呢?

---------------------------

  遇見她是在大學畢業後的兩年,我工作的辦公室來了一個新的女孩,她的身高不算高,臉蛋也稱不上是漂亮,但是卻有著一個令人無法直視的清澈笑容。

  對傷痕累累的我來說,那實在太過於耀眼了,簡直就像是突然出現的一杯清澈的水,那麼的純淨沒有受到任何的汙染。

  這時的我,帶著虛假的面具對你稍微打了聲招呼,接著繼續工作,沒想到上司居然叫我帶你認識工作環境,雖然我百般的不願意,也拒絕了好幾次,但是上司卻一點也不領情。

  「你好,我叫做陳涵白,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請多指教!」「你好,我是陳彬宇。」

  我依然以戴著面具的形式稍微打招呼之後帶她繞了一圈辦公室,介紹一些房間是哪裡,誰是誰之類的,雖然只是應付一下,不過我不覺得我很敷衍,至少該講的都有講。

  「差不多就這樣了,你的位置在那邊,有什麼事情就問附近的人吧,再見。」

  我迅速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不想跟她有任何的交流,光是帶她繞完整個辦公室我就被她那清澈的笑容照得渾身不自在,如果更進一步的話我大概會承受不了吧?

  過了一段時間,她都沒有來找我,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到了下班的時間,大家匆匆忙忙地整理東西後互約去吃晚餐,我只是靜靜地待在座位上把最後的工作完成。

  我跟大家都不是很熟,因為我不想為任何人付出太多,我知道這很自私,但我已經不知道被傷害多少次了,我不想再當個被感情玩弄的笨蛋了。

  這就是我的生存方式,用最低限量的交流跟他人來往,對任何人都不太過於親近才是對所有人最好的方法。

  但是,這不變的行程卻被她給打亂了,在我把東西整理完畢正要起身離開時,我看見了她畏畏縮縮的站在我的位置旁邊。

  「......有什麼事嗎?」

  我先是沉默了一下,然後對著她詢問目的,她帶著有點害羞的表情,動了嘴巴。

  「對......對不起,我有一些地方還不太會操作,可以教我嗎?」

  她用小狗求救般的眼神看著我,我雖然心裡不是很想幫她,但是身體卻不受控制,這是為什麼呢?明明不想跟她有交流的說......

  「哪裡?」「這個地方,還有這裡......。」

  為什麼我會被她吸引呢?明明都被傷害成這樣了?我的心中依然還存有一絲希望嗎?

  我不明白,但是我還是跟她講解了她不懂的地方該如何操作。

  之後,我像是逃命般拿了東西就快步走了出去。

  一路上我不斷質問著自己的內心。

  真的,還要再相信一次嗎?

  那個,又可怕卻又迷人的東西──也就是愛情。

  就算再次跌落到那深不見底的深淵我的內心也想再嘗試一遍嗎?

  這算什麼。

-------------------------------

  在那之後,我時不時就會被她拜託各種事情,而我雖然心中一直不願意去面對事實,不過我跟她的感情還是越來越深厚了。

  終於,在聖誕夜的那一天。

  我,親了她。

  為什麼呢?是我本能地被吸引嗎?我不知道,也沒辦法去證實。

  看著她的笑容,我總是感到內心飽受煎熬。

  聽著她對我說的每一句話,都讓我的耳膜感覺像是要破裂。

  接觸到她的每一下,都讓我的身體渾身不對勁。

  但是,我卻無法自拔地愛上了她!就像飛蛾撲向火,身體很誠實,但內心卻與之相反,這讓我的身心都感到疲憊,我還要這樣過多久?

  這簡直是對我的審判,是一種可怕的懲罰。

  但是她卻還是維持著那個清澈如水的笑容。

  對我的內心來說,她就像是折磨我的惡魔;但對我殘破不堪的身體來說,她卻像是幸福的天使。

  我還是我嗎?我能夠控制我自己嗎?會不會有一天我內心的那個他得到控制權後,我就會把這一切蹂躪成碎紙?

  我本能地想要接近她,想要讓她使我獲得救贖,但,內心的那道鎖卻在告訴我,你沒有資格得到這一切。

  你都被傷害到這種地步了,還想要得到一般人的幸福,不可能。

  不,我想要得到!我的內心深處那一點微弱的光芒正閃耀著。

  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是鎖上那道鎖的我?還是光芒中的我?

  我已經分不清楚了。

-------------------------------

  就這樣,承受著兩邊無形的壓力,我跟她一路到了終點站。

  我手拿著一顆閃閃發亮的鑽戒放在身後,她在我面前默默不語,但表情卻很興奮。

  我真的,要把鑽戒拿出來嗎?

  我真的,可以得到這夢幻中的一切嗎?

  我真的,是控制我自己的人嗎?

  「不,這一切都是夢,這一切都是惡夢!這一切都是不切實際的夢!」

  我大喊,然後把鑽戒匆匆忙忙地放進口袋,逃進小小的公寓,燈也沒開,一片漆黑。

  我躺臥在床上,大力喘息著。

  「如果,一切都不是真的,一切都回到我被傷害的前一刻......我們或許真的能夠成為夫妻吧,涵。」

  但是,我已經被傷害的太深太深了,過去的傷痕緊緊地綁住了我,那顆破碎的心上的鎖。

  那道鎖讓我不能夠誠實的愛你,那道鎖讓我痛苦不己,我沒辦法接這樣的生活,一邊幸福一邊還要接受內心的譴責。

  這太令人難過了,太令人感到悲哀了。

  「錯的是這個世界,錯不在我,一切都是這錯誤的世界惹出來的禍。」

  「如果是這種世界的話,我還不如死了算了。」

  「反正,再怎麼下去,這世界一樣是錯誤的,什麼都不會改變。」

  「對不起,我不能夠給你幸福,過去的我,曾經相信過愛情,但是,我已經沒辦法相信了。」

  我靜靜地躺在床上,回想著過去的事情,從一開始的女孩開始。

  她是那麼的令人嚮往,但最後卻無情的甩開了我。

  第二個她是像個男孩的她,但是最後現實卻把我倆給分開了。

  第三個她已經有了老公,現在大概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吧?

  最後一個,涵,你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同時也是最恨的人,我恨不得把你殺了,卻又下不了手,這是為什麼呢?人家都說愛是由恨而生的,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由恨而生的愛反倒是最令人感到淒美的嗎?

  啊啊,這一切都不重要了,只要這個世界還是錯誤的一天,這些問題就沒有得到答案的一天。

  每天,都有不同的人相遇、分開,他/她們都有各自的故事,都有各自的結果。

  如果這些事情都是美好的,那麼世界會不會因此改變呢?

  如果這些故事過程都是好的,這個世界會不會是完美的呢?

  如果這些故事的結局都是令人感到開心的,世界將會就此改變任何事實嗎?

  這些答案該找誰解答呢?

  或許只有神知道吧,那個我不相信的神。

  我現在只知道,遇見你,真是我這一輩子最幸福的事了。

  雖然我不能夠相信愛情,無法再戀愛,無法給你幸福。

  最後的最後,我相信,下一個他會更適合你。

  永別了,這個世界;永別了,我最愛的妳,涵。

---------------------------------

有人問我男主最後到底有沒有死掉,這個部份我是留給讀者,也就是現在在的你去想像。

你可以把他當作人沒死但心死了,你也可以想像說男主自殺了www

最後女主到底有沒有讓男主恢復正常呢?這部分應該就不用我多說了

創作回應

希望他下輩子是女生,然後結婚幸福過一輩子!
2014-10-05 11:20:49
獨特
嗯 希望真是如此:D
2014-10-06 18:06:42
絮天糖
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
2014-10-10 23:36:07
獨特
wwww對阿 這就是身體本能與意識上的反差(?
2014-10-11 10:10:16
鈴似羽
((嚼食[e38]
2014-10-12 17:47:13
獨特
這種悲劇的東西不要亂吃會吃壞肚子喔~
2014-10-13 22:20:12
鈴似羽
不會啦~

不會再有難以下嚥的東西了~~ [e19]
2014-10-14 08:15:44
獨特
不嫌棄真是我的榮幸XD
2014-10-14 18:17:28
鈴似羽
是呀~~
2014-10-14 19:57: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