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乘鋒而起 第二曲

毛毛 | 2014-06-08 18:39:31 | 巴幣 4 | 人氣 166


  夕陽餘暉照映在青青草原上,幾顆在這片沃土上生根的樹,影子被拉的好長好長。

  波光粼粼的河川旁聚集幾頭鹿,正悠哉喝水、吃著鮮嫩青草。

  叩隆叩隆……

  似是察覺到今天有點不平靜,牠們一一抬頭豎耳。

  遠方,駕著馬匹的人群揚起滾滾沙塵,浩浩蕩蕩行經此區。

  「咳咳……」

  在龐大隊伍中心處,有輛載貨馬車傳出低沉咳嗽聲。

  「撐住啊……」

  梅蒂面容憔悴地低頭俯視自己的雙手──縱使隔著一條毛巾,暗紅色血液依然滲透到毛巾上層,把手心的潔白皮膚染紅。

  血液如噴泉般湧出,怎麼止也止不住。梅蒂急的快哭出來了。

  「梅……梅蒂……」讓梅蒂止血的男人虛弱的舉起右手,英姿煥發的臉龐如同白紙般蒼白。他的身體各處無不沾上泥土、血漬;模樣好不狼狽。

  「你再撐一下,快……快要到瑪利亞之璧了。」梅蒂擤著鼻涕,眼神中充滿慌亂、難過,還有一絲渺小希望。

  男人露出溫柔笑容。

  「梅蒂,……」

  「你……你說什麼?」梅蒂將耳朵貼近到男人的唇邊,專注在聽力上不想漏掉任何一個字。

  「梅蒂……」


  「梅蒂!」帕特上下揮著手,在梅蒂面前晃了幾下。思緒飄到遠方的她這才把注意力拉回來。

  梅蒂把目光放在帕特身上。

  首次見到梅蒂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沒事吧?」海珊娜上前關心道。

  梅蒂點點頭,表示自己沒事。

  不盡然……

  為什麼會在這時想起來呢……那塵封已久且不願面對的現實。


  天空被層層黑雲籠罩,帶有寒氣的雨水降在這處血染陣地,使的透明無色的水流帶有幾分腥紅。

  「該死……」暴雨下的又快又急──幾乎沒有任何警訊告知──使的能見度極差。布魯恩斯套上斗篷,試圖阻擋打在眼睛上的雨水。雨水沿著髮絲滴下,他舉起手抹去附著在臉上的雨滴。

  西邊的砲兵隊在與菁英六班和十三班的合作下抵擋巨人一波又一波的攻勢,他們只靠六挺大砲及兩班人馬就堅守整個上午──直到出現一頭來路不明的奇行種。

  「那頭奇行種跳躍力奇佳,一一將菁英兩班的人吃進肚子、分屍,甚至是用腳踩成泥……我們剩餘人手同心協力、竭力抵抗,終於把那可恨的奇行種轟到連渣都不剩。」砲兵隊隊長──森吉頭包著繃帶,述說著一個鐘頭前在此上演的大屠殺。

  「我們雖然在這之後得到了增援。但如你所見,」森吉斜眼瞄向後方──十位士兵或坐或倚在牆邊,個個都疲憊不堪。「我們都累壞了。」

  「我明白了。」帕特點點頭,明白目前的情況。「再來就交給我們。」

  帕特轉回前方──面向他的隊員們,喝道:「三十班聽令!到帳篷裡補充瓦斯和刀片,一分鐘內整頓完畢。」

  「了解!」三十班全體人員一個動作,快速步入篷內。

  布魯恩斯只為立體機動裝置補充瓦斯。自作戰開始到現在,他的兩把刀子連砍都沒砍過。

  不過等等就會用到了;因為雨水滲進他背上揹的步槍,裡頭的火藥粉全濕了,根本無法點火射擊。

  待會巨人來犯時,即是考驗他與之近身戰鬥本領的時候了。

  「真是的,什麼事都要菁英來處理。當我們是誰,褓母嗎?」在補充裝備的同時,馬克有些不滿地嚷嚷。

  「沒辦法,誰叫你那麼愛現。『訓練時期的第四名』可是威風凜凜的很啊。」德瑞一臉不在乎的說道。

  「哼!第三名畢業的,被你這樣講我還真了不起啊。」馬克輕捶他的肩膀,淺笑了下。

  「你們別再在第二名的面前說啦!根本比不上好不好。」布魯恩斯意有所指地瞥向海珊娜,加入他們的話題。

  「喂喂!我可不想被『第一名』點名啊!」海珊娜也一臉無奈的加過來。

  「當心我這個第七名的在結束後修理你們一頓啊!」帕特攬上德瑞和馬克的肩膀,「我想想……除了固定的操練課程外,再加個五十下伏地挺身和一百下仰臥起坐好了。而且第一名的還要請喝啤酒啊!」

  「金髮老大,饒了我吧!」布魯恩斯哀求完,大家都笑了。

  這種戰鬥前的無聊對話有助於驅散盤旋在心頭上的恐懼。菁英三十班不管是在訓練還是實戰前,總會像現在一樣聊上幾句。這個短暫的閒聊沒有地位、階級之分,也不問你是哪一族人、為誰服務。閒聊的當下──就只有你信任的伙伴。

  布魯恩斯望向角落。紅髮美人也如同往常,不會主動加入他們。


  「騎樓下有兩挺待命中的移動式大砲,不過由於空間與位置問題,只能襲擊自北邊接近陣地的巨人。」帳篷內,森吉正將大砲的可運用範圍說明給三十班的人聽。「這該死的鬼天氣讓火砲根本無用武之地。」

  布魯恩斯略微感到不安,壞消息又添一樁。

  帕特不滿的皺眉。「只能湊合著用了。」他說道。

  德瑞走到帕特的跟前,「隊長,只是問問。我們什麼時候才能撤回內門?」他如是問道。

  「依照現在民眾的撤離進度,恐怕要再一個小時才能全數撤離完畢。屆時會有鐘聲告知部隊可以撤退。」帕特回答。

  海珊娜和馬克同時嘆氣。

  還要再戰一小時嗎……不知道能不能撐那麼久啊。

  「發現巨人!」外頭有人大喊,其喊叫清楚傳進每個人的耳裡。「西邊轉角處,朝這裡接近!」

  布魯恩斯的神經立刻不自覺緊繃了起來。

  「好了各位,分配位置如下:」帕特開始下達一連串的作戰指示。「兩兩一組,馬克和海珊娜負責西邊;德瑞和我負責北邊;布魯恩斯和梅蒂負責東邊。就照平時演練一樣,做好份內工作。」他轉頭告訴森吉。「砲兵隊原地待命,沒有我的命令不准開火。其餘閒暇人員備上立體機動裝置。」

  「了解!」三十班和砲兵隊全體人員明確收到作戰指示。

  布魯恩斯暗自希望等等戰鬥時不會太難過。

  「好了,行動吧!」帕特迅速抽出利劍,套上斗篷。「祝各位滿載而歸。」


  布魯恩斯藉由立體機動裝置的瞬間大量噴氣滾向一旁,閃過巨人對他的踩擊。

  「該死!失敗了……」布魯恩斯不甘地抱怨著,對沒有做好讓巨人失去行動力一事感到氣憤。

  這頭十五米級巨人是個難纏的傢伙。

  「怎麼那麼難得手啊!」布魯恩斯數次試圖斬向巨人的腳筋,但每次都落空──還差點被踩扁。「可惡!」他的怒氣直攻心頭。自屋頂邊緣跳下再次與之交手。

  他提氣往上飛,矛頭刺入巨人左肩,打算直接瞄準後頸。

  巨人揮動左手──瞬間襲來的強勁風勢吹得布魯恩斯的斗篷往後飛。但布魯恩斯也不是省油的燈,一個前空翻往下噴氣,整個人下降一公尺後在半空中欲重整姿勢,然後……

  「啊!」

  短促尖叫聲響起──伴隨嘎然停止的噴氣斷絕聲。布魯恩斯原本以為自己的速度很快,巨人絕對反應不過來,但他評估錯了。

  在他躲過巨人的第一次攻擊並往下飛時,它的右手撲來,一把抓住布魯恩斯。

  「放開我……」身體被巨人緊緊掐住動彈不得,只有右手逃過一劫;布魯恩斯想也沒想便直把劍插入它的大拇指。「放開我!」他高聲怒吼。

  一柱血泉濺向他的上半身。

  這舉動似乎激怒了巨人。它瞪了一眼手裡的人類,同時加重握勁。

  「嗚……」

  布魯恩斯張大嘴吸氣──但卻徒勞無功,空氣正一點一滴抽離他的肺;自眼角擴散開來的黑暗逐漸擴大,佔據他將近一半的視線。無論布魯恩斯如何掙扎,巨人就是不放開他。

  他現在能夠了解當魚被漁網撈起來後那種呼吸不到空氣的痛苦。

  難道我會死在這嗎……布魯恩斯想著這個念頭的同時,也痛恨自己將會死在無法反擊的敵人手裡。

  意識漸漸遠去,布魯恩斯死命緊握劍的手慢慢鬆開……



  希望各位會喜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