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隨筆】我與妳說過的未來

十六夜郎 | 2014-04-29 00:42:52 | 巴幣 58 | 人氣 510


  「我已經決定了要考中文系了。」

  「咦!」睜大了雙眼,她驚訝的目光注視著我,但是看到我不像是開玩笑的樣子,又裝回了原先的鎮定。

  「......是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呢。畢竟你很愛寫作嘛。」她輕輕地搔了搔頭,假裝並不是很在意的模樣,但是語氣聽起來失落極了。

  我明白她的失落是出自何處,畢竟我們曾經約定要考上同一間學校、同一所校系。

  高職與高中生的最大差異在於,大學分成一般大學以及科技大學。原先慶幸著我們都是高職生的她,現在卻聽見我選擇一般大學的中文系。

  而我選擇的那間,對她而言是怎麼考也考不上的學校。

  她揚起了嘴角微微地笑著,咖啡色頭髮隨著輕輕歪斜的頭如瀑布似傾瀉而下,「老公是很厲害的人呢!文章也寫得很好,即使是跨出那一步也是很厲害的呢!」

  我想起了她第一次在報紙上看見我的文章時,那副訝異卻又無比驕傲的神情,簡直像是,刊登在上面的就是她自己的作品似的。

  還高興的像小貓般靠在我身上撒嬌,問我說能不能讓她拿去和別人炫耀。

  而現在,這些令她感到驕傲的事情,卻是使我們將來必須分別的原因。

  「你真的很厲害......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就算只是看著你,也覺得你離我好遠了呢......」她看著遠方的草地,眼神卻失了焦。

  「......小倩,別這樣啦。我們以後要見面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啊,不管你在哪裡,近的話騎車,遠的話高鐵,不論怎樣我都會去找妳的!」我說,但是我知道這些並沒有任何安撫的作用,因為她的表情看起來已經快要哭了。

  她把目光移到了我的身上,我看見她的眼眶中有某種液體在那裏打轉,但是始終沒有落下,「那......你不是答應我說要一直在一起嗎.....大學......畢業......找工作,都要在一起嗎?」

  想要在一起這件事,其實並非謊言。說實話,和小倩在一起的時光實在比寫作這件事珍貴太多,但是,我卻沒辦法將寫作這件事棄之不顧。

  我知道現在多說些什麼也沒有用,我只覺得眼前的她距離我越來越遠,或許,我們之間真的有什麼東西開始轉變了吧?

  我所能做的只是把她抱入懷中。她並沒有掙扎。

  「......如果,」她將臉埋在我的胸膛裡,我並沒有辦法看到她的表情。「我們真的能夠牽著手走一輩子,只要懷著這種心情,不論相隔多遠,也會一輩子都在一起的吧?」

  我輕輕點了頭,但我不確定她是不是有看見。

  「......老公。」她哽咽著說道。身體輕輕顫抖著,像是受寒而發抖的小貓。

  「除了你之外,我不需要什麼未來。」

  說完之後,她緩緩揚起了頭,注視我的目光閃透著澄澈卻又脆弱的光芒。

  這個瞬間我努力擠出一個微笑,但是她的臉頰卻在這時流下了兩道淚痕。

  而這個春夏交替時節發生的事情,直到這一刻也沒有因此結束。


寫這篇是因為,文章有點卡了,就花了一些時間寫了這篇隨筆

既然只是隨筆,文字量就少很多,也不太在意能不能看了。所以我以後如果有隨筆的文章,都不放在達人專欄上,以免大家覺得現在世衰道微,風氣敗壞至此,以至於對達人喪失信心

是否真人真事就別問了吧

能夠混出一篇文章來真是太好了!

創作回應

夜羽
感覺的來說, 就是感動的吧...(不太好表達的...)
不論在甚麼的時候, 距離, 就是可怕..
但有一種的事實是可以給予安心的, 就是約定。

不太好表達自己的感受真是十分的抱歉了...
「不論是如何的距離, 妳與我的心從來都只是在咫尺之距...」<<最大的感受(逃!!!!
2014-04-29 01:25:47
十六夜郎
其實這篇文章沒有什麼想要求人回覆
畢竟已經是隨筆作品了,本身就不能期待別人努力回一些很好的答覆

距離真的是愛情的致命傷,遠距離戀愛阿、近距離的,我都有談過,所以才會覺得,距離真的很可怕呢

謝謝你的回覆喔^^
2014-04-29 01:30:54
魅姬
老公!!

這對情侶也才高職生而已,就叫老公了

好甜蜜喔,也太閃了吧[e16]
2014-04-29 02:34:10
你說啥
ㄘ通知
2014-04-29 08:30:31
依然喲❤
腦公愛你喲~
2014-04-29 12:24:16
最帥的那種
老公...
2014-04-29 23:07: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