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同人】佐世保之時雨<中>

十六夜郎 | 2014-03-03 23:45:33 | 巴幣 132 | 人氣 908

完結佐世保之時雨
資料夾簡介
艦隊收藏時雨二創中篇

  接下來的對談幾乎是由她單方面的說話,我只是點頭回應,偶爾回答「嗯、也是呢。」之類的內容,但是心裡頭暗自揪心不已。

  她先提到了我幾年前的戰役,維拉灣海戰。要不是她自己告訴我確切的時間點,不然我根本不記得有這一場戰爭。那時候的她和三艘驅逐艦奉命運送部隊和補給品到一個島上,沒想到在這途中被美軍伏擊。因為是在晚上執行任務,美軍利用島上的山脈作為掩護,雷達根本無法區分島上的山和美國的軍艦,所以根本沒有還手的餘地。她的戰友萩風、嵐、江風三艘驅逐艦也在那時候被擊沉。

  「也被魚雷射中的我,卻沒有因為魚雷爆炸而沉沒,因為那顆魚雷沒有爆炸,我想大概是故障吧?」

  隔年六月,時雨參與了馬里亞納海戰,被擊沉航母三艘、被擊傷航母三艘、戰列艦、巡洋艦和油船各一艘,艦載機損失四百零四架,包含潛艦也被擊沉二十艘,幾乎可以說是全軍覆沒。

  說出「全軍覆沒」這個詞語時,她的臉色突然黯淡了下來。

  「可是這次我卻平安回來了,而且完全沒有受傷……」她突然抓住我拿著傘的手,原本向前的腳步停了下來。抬起頭來看著我,我們就這麼站在傘的兩側,她的眼神中充滿了悲傷和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複雜情緒。

  握著我的手增加了力道。

  「我還在這裡。」她說,像是強調似的,又再說了一遍。

  然後又把視線轉向前面的雨景,可是卻沒有抬起腿繼續往前走。只是凝視著眼前的深夜,目光埋入了漆黑當中。

  同年十月,被編入西村艦隊的時雨,參加了雷伊泰灣海戰,和她當時的戰友,也是我略有耳聞的「山城」、「扶桑」,還有重巡洋艦「最上」,包含時雨,加起來四艘航母、九艘戰艦、十九艘巡洋艦、三十四艘驅逐艦。

  「據說是歷史上不曾見過的巨大海戰……」輕輕地閉上眼眸,或許是在想著當時的情景吧,她好一陣子都沒有說話了。

  在她閉上嘴巴的這段時間,簡直像是隔了數年之久。我突然很討厭在我們周遭的雨聲,所有所能夠聽見的聲音都像是刺耳的雜音,連雨絲也立體、尖銳了起來,我莫名的想著,說不定現在伸出手會被雨水刺傷。

  打從心底湧上一種厭惡感,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從時雨停止說話的瞬間開始,我感受不到她的存在。

  簡直像是自己一個人站在雨中,被黑夜埋沒,陷入了絕望的深淵。

  「……然後……」像是調整情緒似的,遲疑了好久才開了口,可是眼睛仍然閉的很緊。我開始想像在她眼皮底下,看到的究竟是怎樣的場景。

  「……這一仗連續打了六天,打的真的很激烈。戰鬥機飛過去,砲彈……魚雷……船就這樣沉了……」她說,然後緩緩睜開了眼睛。我看見她的眼睛好像閃爍著什麼液體,正在眼眶不斷打轉。

  「喂……時雨……」事情好像演變成了不太好的情況,制止的聲音才剛脫口而出,她卻沒有停頓繼續說了下去,「這場戰爭結束之後,陣亡了一萬多人,四艘航母、三艘戰艦、八艘巡洋艦、十二艘驅逐艦被擊沉。」

  「山城、扶桑、最上、山雲、滿潮、朝雲還有我,整個西村艦隊只有一艘活了下來。」講到這裡,她又停頓了一會。然後,目光凝視著我們互相交握的手。

  「只有我。」這時,我發現她的肩膀顫抖著,抽噎了起來。

  看到這一幕,我幾乎停止了呼吸。

  在我眼前啜泣的她,頓時顯得特別嬌小、脆弱,我是第一次面對女孩子哭泣的情形,過去也不曾有過。我緊張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無助、心疼、全身騰騰發熱,眼前的時雨像是朝著我無法掌握的地方走去,聲音、身影,都融入夜中,距離我好遠好遠。

  她把原先和我握著的手緩緩放開,從口袋拿出一個類似髮飾的東西,就這麼放在手上,並沒有和我解釋那是什麼。只是一直凝視著,像是在緬懷還是哀傷著什麼。

  緩緩說出令人悲痛至極的過去,在我手足無措的同時,她又一邊哽咽著說話,「不管我回憶多少次,不論是扶桑或山城都好厲害呢……即使大家都早已遺忘,我也會獨自一人牢牢記住的……」

  「……吳之雪風,佐世保之時雨。在西村艦隊只剩下我一個人的時候,這樣的傳言傳了過來,表面上的意思是指,我的運氣很好,但是……反面來說,我是一個會害人倒楣的驅逐艦。」

  沒這回事。我想要說出這樣的話,可是喉嚨這時候好燙,如果把話說出口的話,就能夠解決了嗎。腦海閃現出這樣的遲疑,什麼話也說不出口了。

  但是,為什麼她選擇在這時候提起這種事情呢。明明知道是那麼悲傷的過去,卻選擇回憶起來讓我知道。我很不捨,同時也感到難以抑止的強烈悲痛。

  在這樣黑暗的雨景之中,凝視著哭泣的她,我的記憶一點一點地回溯到了過去,嘗試想要找出自己記憶中的巨大悲傷,但嘗試之後才發現,我並沒有像她那樣悲慘的過去,甚至是上任到現在的出征,都只是普普通通,幾乎沒有什麼危險性的出擊。

  但就是因為這樣,心裡更能感覺到她現在所懷抱著的劇烈痛楚。

  自己的戰友在自己身邊一個又一個沒入海中,可能連最後的話語都沒說出口,身軀就沉浸在冰冷又沒有界線的大海中央。如果有一天,時雨什麼也沒有說,就這樣離開了我,肯定連我自己也難以承受的吧。明明是一個柔弱的女孩子,卻承受了這麼大,又那麼沉重的過去。

  在我眼前哭泣的時雨,在一旁看著她的我,什麼也無法做到,彷彿身軀也在此時崩壞,我的心臟簡直像是被撕裂一般的疼痛,毫無喘息空間,緊緊的揪緊我的喉嚨。在與她肩並肩站在傘下的此時,我與她的共處中,現在深切感到與她的羈絆。

  原來她對我而言,是那麼重要的人啊。

  那絕對不僅僅是提督和艦娘的單純情感,已經有什麼物質在心中發生作用了吧。如果是一開始的我,肯定會亟欲的否認這個事實,但是現在的我明白了這件事,浮現於心中的,卻是自己難以想像的坦然。

  彷彿,沒有比知道這件事更快樂的事情了。

  ——我是白露型驅逐艦『時雨』。從現在開始請多多關照。

  ——提督你喜歡雨嗎?我很喜歡雨,是雨的驅逐艦喔。

  ——提督又說這種奇怪的話了……

  ——把我丟在這裡,沒問題嗎?

  ——提督總是會做那麼有趣的事情呢。

  ——提督,最喜歡你了!

  是啊,這些都是和她相處的時間一天一天累積起來,才形成了現在的關係,這份情愫早就埋藏在心裡很久了吧。現在的我能夠察覺到真的是太好了。

  回憶起那些單純卻又無比珍貴的話,讓我不禁心臟為之一震。愛憐、疼痛、溫暖、想要守護的心情等諸多情感接二連三地湧上心頭,不斷的衝擊我的心臟、流過我的血液。

  我把拿著傘的手繞到時雨的後方,環繞著她的身軀,緊緊地抱住了她。

  好冷。

  我這時才知道,除了雨之外的風已經讓她嬌小的身體凍僵,而她現在在我的懷抱中顫抖著。

  或許我分不出是因為寒冷,抑或是心理的激昂。

  在我擁抱她的瞬間,她垂下了眉梢,怯弱地低下頭去,臉貼著我的胸膛,將她的手也繞過我的背後嗚咽地哭泣著。她看起來很痛苦的樣子,雙眼緊閉,淚水不斷流下。

  我的身軀被她緊緊地抱住。

  她似乎並不打算抬起臉來,也許是還沒有整理好自己的情緒吧。連續說了那麼多悲傷的話也難怪……

  我沒有說出任何有關自己現在內心情感的話,任何,就連一絲都沒有說,只是安靜的感受著在我懷裡顫抖著的時雨。

  就讓我們的身影隱藏在黑暗的風雨當中吧。什麼東西都沒辦法傷害到她了,什麼回憶都沒有辦法刺痛她的心靈,只要緊緊互擁著,不管是多不堪的過去,也能夠堅強著度過。想要陪著她,守護著她。

  我們互相擁抱了好一陣子,彼此都沒有說過任何的話,在最後也很自然的放開了手,將貼緊的身體分開來。

  沒有多餘的話語,也沒有親吻。或許是她並沒有表現出來,也可能是因為沒有這個想法。但是我沒有刻意去想關於這種事的事情,只是看到她在哭泣,於心不忍而做出這樣的舉動。當然愛慕的情愫佔了最大原因,這點我也承認。

  提督和艦娘,有辦法在一起嗎,我突然開始認真想道。不曉得有沒有人想過這樣的問題,畢竟這是我從來沒有去認真探究的點,也不好意思去問其他艦娘們,因為弄不好的話說不定會讓關係破裂。

  只是,才剛在我懷裡吟吟哭泣的時雨,我是真的對她湧上了對人類女孩子的情感。沒有任何內心的糾結,更沒有任何反駁的餘地。

  就像是突然明白了重要的道理,沒有比這更令人溫暖的了。

  不過,我突然想起了好幾年前看過的一部小說。故事的劇情裡,男主角的身體似乎出了狀況,把人類看作為無機物般的外貌,相反的,機器人卻被看成了美麗的女人。所以那個男主角,最後就愛上了那個別人怎麼看都是機器人的,主角眼中的女人。

  說實在,我比他幸運多了。

  但是,如果我說出了那禁忌的話語,時雨聽到之後喜極而泣,從而願意和我在一起了。那……然後呢?

  想起了後面可能的悲劇,那一絲愛慕的情愫就像被周遭的雨一樣,也被掩蓋了過去。什麼熱度,怎麼也感受不到了。對她的情感,還是暫時別提吧。

  時雨輕輕地用手抹乾了眼淚,不過,其實大部分的眼淚已經沾濕了我的衣服。

  「……提督,意外的溫柔呢。」

  首先打破沉默的是時雨,將臉撇過去的她,臉上浮起了明顯的羞紅。

  聽到她這樣的讚美,卻反而不知道該做何反應,畢竟,我是明白的,我這個人對於情感可能比較遲鈍,或許誰無意間討厭我了也沒有察覺。但是,現在時雨說的話,無疑是誇獎吧。這麼感覺到的我,耳根也發燙了起來。

  她朝著我伸出了白淨的手,放在手掌上的是剛剛拿著的髮飾。

  「提督,能夠幫我戴上去嗎?」雖然心裡我不明白這有什麼意義,不過還是點了點頭。

  似乎是棉質的東西,拿起來沒有想像的重。在我將髮飾戴在她頭髮的期間,即使還下著雨,但我仍然因為時不時撥弄她的頭髮,可以清晰的聞到她的頭髮香味,或許是洗髮乳,或者是身為女孩子天生的香氣,混雜著雨水的刺激,滿滿的灌入我的鼻腔。

  在我的手離開她的頭髮之後,她用手輕輕地撫摸著裝在頭上的髮飾,接著嘴角上揚莞爾一笑,「太好了,一直以為自己沒有勇氣戴上去的……」

  那個髮飾的來歷,或許又是什麼不開心的事情吧。基於這樣的理由,我不忍心再過多追問,只希望她以後都能浮現出像現在的笑容。

  我們之後又繼續向前走,傘依舊是我和她用手共撐著,兩隻手相握在一起。

  「我怎麼覺得提督離我越來越遠了啊?」聽到這句話的我愣了一下,原本以為是她在描述自己的心情,覺得我的心離她很遠之類的話。但是過了幾秒才發現,她指的的確是現實的距離,心裡不由得覺得羞愧,不過我的確不知不覺離她有一點遠,甚至還有一部份被雨淋到。

  但是,如果我太靠近內側,她的空間就會變得更小吧。更糟的情況是,她會被雨淋濕然後感冒,這是我絕對不樂見的後果。不過我不是刻意要遠離她,或許是因為這是出自男生的本能吧,避免女孩子受到傷害,所以暫時委屈一下自己。

  或許是明白我的想法,時雨只是微微的笑著,柔和的呢喃細語,「雨不太像要停的樣子呢。提督,在那裡會被淋濕的哦?再稍微到這邊來一點點吧。直到雨停為止,就這樣也沒關係。」或許是害羞了吧,說到後來已經說的不是很清楚,字句也有一些些模糊,要不是我很專注的聽著,不然可能就被雨聲掩蓋過去。

  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她都這樣說了,我還是往她的方向更貼近了一點。不過也因為這樣十分貼近的距離,我時不時就會碰到她的肩膀,害我不斷想著,這樣真的沒關係嗎,身為一個女孩子,被我那麼容易碰觸什麼的,但又想起不久之前我們才擁抱再一起,這些疑慮也變得無所謂了。

  這個夜晚,莫名其妙的漫長呢。我沒有戴著手錶之類的東西出來,但是看著仍然環繞在我們周遭的黑幕,似乎沒有消散的跡象。

  不過,即使背後是漆黑而不見底的黑夜與風雨,在我身邊的時雨依舊清晰可見,也一直待在我能看見的地方,足以令我在任何時候感受到無限熱情。

  她到底是對我怎麼想的呢。我實在很想問她,但是只要想起以前看的那部小說,心裡頭莫名的糾結。雖然我並不是喜歡上機器人之類的東西,時雨在我的眼前,我摸的到她,也能夠感受的到從她身上傳來的體溫。就連嘴唇,我想也應該和真正的女孩子相差不遠。我如此想像著,但是又發現自己不經意地想到害羞的地方,才連忙止住。

  「提督,你看。」

  時雨突然驚嘆的將手伸出雨傘的範圍之外,我把頭探了出去,卻什麼也沒看到。遲疑了片刻才知道她指的是雨停了這件事。

  「雨停了呢。」她緩步地走出傘外,但是手還抓著傘柄,也和我的手交握在一起。

  我看著走出傘外的她,為了把傘收起來,所以先把交疊在傘柄上的手放開,然後說道:「時雨真的很喜歡雨呢。」

  聽到這句話的她輕輕點了點頭,但是又微微搖了頭,說著:「我雖然很喜歡雨,但是有時候卻很討厭喔!」我輕皺著眉頭,沒想到她也會有討厭雨的時候。在我提出疑問之前,她又接著說下去,「比方說要出遊的時候,或者說是……結婚的時候……嘛……畢竟我也是女孩子啊,結婚的時候,什麼的,也是曾經嚮往過的。」

  她說著這句話的時候,似乎是有些害羞地紅著臉,連頸部也跟著紅了起來。眼神刻意撇開來看向積成水漥的積水。

  「時雨也有想要結婚的對象嗎?」我問。

  聽到這句話的時雨似乎略有不滿,鼓起腮幫子故作生氣的樣子,還把雙手插在腰上。

  「提督說這什麼話!我是女孩子,當然會有……」說到一半,她突然止住就不再接下去說了,只是拉回到原來的話題,轉回原本的溫柔聲音,「只有在那個時候,會希望是一個晴朗的大晴天呢。」

  然後她雙拳握緊,像是在發誓著什麼東西,表情異常的堅定。看來她的身上還有很多我不了解的東西呢,這樣想著,以後就朝著這樣一步一步拉近雙方的距離吧。

  「時雨一定能夠幸福的。」未有細想,剎時間我將想到的話脫口而出。時雨嘴角閃現出一絲笑容,那是猶如金色蜂蜜融化般的澄澈笑顏。所有的眼淚和悲傷,彷彿都在一瞬間被治癒,是從黑暗中透出的光芒。

  「嗯!一定會和提督一起幸福的喔!」那語氣像是從來沒有如此高興過一樣,如此雀躍又興奮的無比話語。她主動把手伸了過來,然後和我的手交握在一起。

  會一起幸福的。她又重複了這句話。

  緊緊牽著對方的手,在早晨來臨之前,我和她才回到了鎮守府。

  「進去睡房的時候,記得聲音小聲一點,別把別人吵醒了。」在時雨進去以前,我還這麼小聲地叮嚀著他。她輕輕點了點頭,然後我在她背後看著她的身影沒入黑暗的房間之中。

  看到這樣子的她,背負著悲慘過去的她、溫柔、纖細又體貼的她,不論是怎樣的未來,都能夠一起去承受的吧。即使待在我這裡只是做著日復一日的生活,簡單的出擊,普通的日常,和艦娘們互相嬉鬧的日子,也能夠安安穩穩地直到戰爭結束吧?

  我突然想到,那……戰爭結束之後呢?

  這場戰爭估計已經到了尾聲,我們這裡因為不是前線,所以不用做一些很危險的工作。但是,結束之後,我和時雨,究竟會何去何從?

  想著這樣的事情。我繼續趴在離開辦公室前的文件夾上,等著醒來的時候、等著,離別的時候……


我努力過了,今天似乎趕不出下集(其實不是趕不出下集,是內容太多,就分成上、中、下好了)
希望明天真的能夠寫完

創作回應

原神二板の噓空行者
那本小說的劇情我怎麼最近也在手塚的作品裡看到ww難道這是常用的套路嗎ww
2014-03-05 00:18:27
十六夜郎
嗯,你沒說錯
就是手塚的作品,但是我沒有看過,只聽說過其他小說提到這部小說的劇情,印象很深刻,就寫下來了

感謝支持
2014-03-05 00:20: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