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逝去的年輕生命

sega | 2009-04-07 09:26:12 | 巴幣 0 | 人氣 1410

一早起來如同往常的上網到處逛逛,看到 Yahoo頭條一則標題《歌手阿桑乳癌逝 得年34歲》,心頭一震,老實說,我不認識這位歌手,是「34歲」讓我感到不捨,對歌名《葉子》我也不知道是那一首,上 Youtube 搜了一下,原來是一首我還蠻耳熟喜歡的歌,只是一直不知道歌名是什麼、是誰唱的。

34歲,我已經過了,事實上再過幾年,我就快四字頭了,真的很可怕的一件事,對站上多數人來說,我已經是一個歐吉桑了。

幾年前,一位小表妹因為走不過情關,選擇了最傻的一條路,讓家族的每個成員都非常難過,每個人都很懊惱為什麼沒有多給她一些關心,尤其是她的父母更是自責不已,上二星期我們一群哥哥姊姊去墓園看她,看到她小時候可愛的相片,真的是...

我一直不能了解的是,連結束自己生命這樣的事都敢做了,還有什樣的難關過不去?
我不是她,我不知道她當下的心情、不知道她承受的傷痛,但我相信那一定到了一個極限...
我尊重她的決定,只是,這個決定真的是太傻了,也留給在世親人永遠的痛。

新聞說,阿桑原本快要結婚了,她是一個開朗的人,一直在追求她自己的幸福,但是老天卻不給她足夠的時間。那我們呢?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到一些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沁甜花香〃
阿桑的歌的確很好聽,
一個美麗的生命悄然辭世,
也讓人不禁感傷。

生命貴在與人相處時,所擁有的恬淡幸福。
我們擁有著健康,更需要的是,珍惜自己的人生。
2009-04-07 19:48:23
台灣獼猴
只能說人生無常吧!人有生就會有死!
而且也不確定未來日子會發生什麼事情,
只能說要把握當下,珍惜自己還擁有的事物;
健康真的很重要,沒了健康,任何事也難以繼續完成!
只能說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不要到了難以挽回的時候才會後悔莫及!
2009-04-08 12:46:38
和風.櫻絢
當和風看到這則消息後,就想到了去年 10 月上市的一本書。書名是: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此書是根據真人實事所撰寫、為癌症奮鬥的紀錄;紀錄一名名叫長島千惠的 23 歲女孩得了乳癌並切除乳房之後以為戰勝了乳癌;沒想到隔了約一個月後就因咳嗽劇烈赴醫診療,經醫師診療後發現原先乳癌的癌細胞已轉移至肺部,等於是第二次宣判千惠死刑。然而,就在千惠完成她所期望的人生夢想後,結束了她 24 年又一個月的人生~

這本書目前在各大書店都有得翻閱,是一本值得一讀的好書~
同時也能了解到對於得了癌症的人們,是以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以及如何看待那隨時會到來的結束?
2009-04-08 22:36:29
光の御子零式 鈴音
感情真的是世上最強大的力量

只是這力量,不一定對人有正面幫助就是了~.....
2009-04-09 13:10:09
阿卡姆
嗨!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2017-12-09 02:40: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