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太傻

sega | 2011-07-14 18:46:21 | 巴幣 69 | 人氣 2629

剛剛看到一則新聞:

追女遭拒PO文自殺 國三生投河死


以前看到自殺的新聞時,心裏都會有一個疑問:
自殺,需要何等的勇氣!  既然都敢自殺了,又有什麼不能面對的呢?

一直到多年前,有位表妹過不了情關而走上絕路,我才似乎體會了一些事:
會選擇這條路的人,在心智上是處於一種非常虛弱的狀態,
簡單的說,他們是處於一種「生病」的狀態,已經無法如正常人般思考,才會.....

事情發生之後,每次去靈前上香時,我心裏總是罵她太傻,
為了一個愛不到的人,讓多少愛她的人傷心、自責,尤其是和她朝夕相處的父母兄妹。
但是,又能改變什麼呢?!

今天我看到這則新聞,心裏當然是惋惜一條這麼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消失了,
未來還有很多很多的事還沒經歷,就這樣結束,真的是很可惜。

而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想表達:「大家要多關心身邊的人!」
也許,一個簡單的問候、或是輕輕的拍拍肩膀,就可以治癒一個人的心,
而避免一件憾事的發生,一件永遠無法挽回的憾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豬星
不管發生什麼事,希望大家都能多多關心自己身邊的親朋好友。尤其是親人,因為走得最近,也最容易被忽略。請大家別忘了適時對自己的爸媽表達關愛,即使只有一個抱抱也好,畢竟歲月不饒人,很多人都是等到想這樣做的時候,父母已經不在身邊了。
2011-08-06 11:47:11
七鍵
真是蠢死了!!唉~
2011-08-14 14:25:04
想不到取什麼爛名稱好
現在的教育問題,突顯出『很明顯』的趨勢;學生思想很早熟,很聰明也敢創作,提早進入職場,是社會新血的原動力;可是道德觀念,也比較低落,應對進退的道理,也比較不懂,面對感情處理更是脆弱,真的是有一得必有一失,各有好壞優劣之異 [e28]
2011-10-06 09:45:50
雅琴
說到生病,其實也不敢確定是誰生病呢。

之前看過一篇巴友的小屋文章,內容就是蝙蝠俠與小丑的對白,
很多人都覺得小丑病了,精神上有了分歧才會搞得如此,蝙蝠俠則是英雄。
可是人往往沒想過,是什麼情況才會使得小丑落得這樣田地,

往往人們說,他瘋了,他病了,可是想想,是否也跟屈原一樣,
其實大家都醉了,沒病的被說病了,人群效應反之很可怕阿。

.... 打完我突然覺得想問自己我再打什麼,我也病了嗎?! =口=!!
2012-01-19 12:19:48
須藤理都
通知啦
2015-10-10 03:27: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