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夜深人靜時

sega | 2011-12-01 04:44:08 | 巴幣 1166 | 人氣 3987

從月子中心回家這是第五個晚上了,為了避免大女兒吃醋,晚上我睡在大女兒的房間,
老婆則在主臥和二女兒奮戰。

3:30時,二女兒大哭把我吵醒,看到老婆正在幫二女兒換溼掉的衣服,我幫忙換好後,抱起女兒哄一哄,老婆試著再親餵一下,但她吃得不專心,老婆說胸部很漲,但很想睡,沒力氣擠奶,沒多久,就倒頭睡著了,二女兒也睡了。

我到電腦前混了一下,然後開始寫這篇文章。

上個星期,我回到我的母校:中央大學電機系的週會上去分享巴哈姆特的故事。
系辦的小姐和我約定9:50,我怕塞車提早出門,9:00就到了,我一個人在學校裏走走逛逛,
看看這個我待了六年的地方,也是巴哈姆特誕生的地方。之前也有幾次回到母校的機會,
但是礙於種種的因素,並沒有時間逛逛。我發現我還是很喜歡中央的校園,而且花花草草的似乎比之前更漂亮了,我走過依仁堂、走過大草皮、走到志希館、再沿著百花川往宵夜街方向走,拍了一張照片,這是我唸書時投了不少錢打電動的地方。

▼宵夜街的入口


(文章寫到一半,大女兒大叫:爸爸過來陪我睡! 進去哄了一下她,馬上睡著,吃醋的情況非常的嚴重~~orz)

接著我經過了女生宿舍,想起以前晚上總是有許多男生等在宿舍門口的景象,心中一笑,然後便走回到電機館,到系辦向承辦小姐報到。

承辦小姐熱情的招呼我,當我在填寫一些資料的時候,她很客氣的、小心翼翼的開口問:
「請問站長,要怎樣才能讓我的孩子不要沉迷線上遊戲,他今年國一了」

我笑著答:「哇,問我這個問題很尷尬啊!」,我的心裏卻沉了下去。

這不是第一次相同的經驗了,當知道我的身份之後,總有些憂心忡忡的爸媽問我這個問題。
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我通常是這麼說:

「呃,不要一味的禁止,可以適當的運用獎勵的方式讓小孩繼續玩」。

我不知道我這樣的回答到底對不對,我更不知道這些家長的心中是怎麼想我的,
搞不好是:「這個人就是讓我小孩沉迷線上遊戲的元兇之一」。
當自己的角色也變為人父人母時,更能理解這些人的心情。

我自己是打電動長大的,不過我自己很清楚,幸好我學生時期沒有線上遊戲,否則我大概也畢不了業。我沒有辦法很自信的回答這些家長說:「電玩無罪」,因為電玩真的是很令人著迷的東西,即便到這幾年我成家了,我也曾經深陷在線上遊戲的世界,老婆只要打擾到我,我就滿肚抱怨...

我不太清楚我寫這篇文章是想傳達些什麼,大概是「大家記得玩遊戲要適可而止」吧!
遊戲之餘,不要忘了自己份內的工作,也不要忘了關心自己的家人!

快清晨五點了,我要回去睡了!  還沒睡的,快睡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Mr.IF
條條"大路"通羅馬
2012-02-10 14:28:46
Mike
可惜,我八月畢業,沒機會看到學長來。
2012-07-10 16:45:38
黑夸產業鏈
老婆說胸部很漲,但很想睡,沒力氣擠奶,沒多久,就倒頭睡著了,二女兒也睡了。
2012-09-01 11:13:09
瀟灑精
嗯嗯嗯
2016-10-14 10:11:41
田剩傑草屯強姦王
郭P4
2022-04-05 04:32: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