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電影】全家就是米家 We're the Millers

☀゚傲風 | 2013-08-26 00:15:29 | 巴幣 1070 | 人氣 2702



David Burke - 傑森蘇戴西斯(Jason Sudeikis) 飾演


Rose - 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 飾演


Casey - 艾瑪羅伯茲(Emma Roberts) 飾演


Kenny  - 威爾普爾特(Will Poulter) 飾演


上映日期:2013/8/30
發  行  商:華納
語  言:English



  




當我受邀參加《全家就是米家》特映會時,不認為觀後心得會有多難寫,但看完以後,回到家這兩三天,遲遲沒靈感,無法動筆。因為,當你聽到一則很好笑的笑話時,再用自己的方式去分享給別人聽,不見得別人會懂你這笑話的梗。

這笑話就是《全家就是米家》。

我知道這樣的開頭方式很爛,但也是最真誠。




當看到片名叫《全家就是米家》,真的沒辦法產生太多的興趣,稍微看一下預告片,才知道是部喜劇。

我很喜歡看美國喜劇電影,總是透過輕鬆幽默的方式,指引我去省思一些人生道理,像是今年六月的《實習大叔》、三月《古魯家族》...等。

可以讓我覺得好笑且記憶深刻的電影,其實不多,但第一次整場笑到尾,感覺笑的好累竟會是《全家就是米家》?!




有些喜劇電影,為了效果,劇情編排上難免會誇張化,而《全家就是米家》卻能打破這項風氣,用最簡單且自然的方式,描述周遭生活有可能會發生的事,區近於生活化,讓有些動作、有些語言,不由自主的產生了共鳴,可以發自內心的開懷大笑。

或許唯一催毛求疵的地方,就是四名陌生人將假扮成一家人去運送大麻的跨張故事主軸,但導演用了很自然且流順的手法,轉變成彼此互助關心,反觀帶來了『家』的基本理念。

對照另一家庭,看似正常,但思想開放與動作保守的矛盾之下,產生了自我保護的偽裝,容易讓外人捉摸不定的個性,反映了當今社會的人與人之間的常態問題。

 

 

劇情:9 演技:10 節奏:10 詮釋意境:9 影迷感動度:8 = 整體分數:9.2
 
 
誰說家庭不完整的小孩,就沒辦法組織成一個完整的家庭?

來自不同環境的個體,在旅程中找到彼此交流的頻率,不作做的真誠對待,即使吃虧了,也不改變自己的處事風格,終究會得到對方善意的回應。


這就是今日社會所需要的態度,而不是自私自利的狹隘個人世界。


也許《全家就是米家》有太多偏黃色的笑點,
不太適合全家和樂觀賞的電影選擇,但卻是朋友之間不可錯過的聊天話題,甚至獨自一個人
心情失落的時候,走進電影院,好好放鬆一下,暫時忘掉不愉快,可以開開心心的大笑一場的最佳選擇。
 
 
 

 




  

創作回應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看預告就知道必收的片子XD

大叔:為什麼必收?去戲院看不就得了。
友人A君:嗯哼,看來你還沒聽懂。
大叔:啊?
友人A君:我是說同名A片必收~_~a,想想看這一家人都不是真正的親人,會發生什麼「好事」
大叔:......(撥電話)
友人A君:安怎?幹嘛打電話。
大叔:打給警察局,叫人來收走你這個邪物!

:3)
2013-09-01 05:05:25
☀゚傲風
必收+1
2013-09-01 06:39:22
┌♥ ┤厘子├♥┐
珍妮佛安妮斯頓沒想到是舞孃當老娘[e17]
2013-09-01 15:45:28
☀゚傲風
不過這樣的角色,很讓人令人深刻。
2013-09-01 16:14:05
黑崎一護
歡樂[e35]
2013-09-02 23:09:52
☀゚傲風
今年暑假我最推薦的電影。
2013-09-02 23:10:28
妙子
很有意思的劇情,謝謝介紹喔~~
2013-09-03 15:04:31
☀゚傲風
真的是今年暑假我最推薦的電影,很值得去電影院給他好好大笑一下。
2013-09-03 16:36:43
阿要
今天忽然被抓去看電影,原本朋友要看總鋪師。
但忽然想到你寫的這篇文,又想放鬆心情就改看了。
回來再看你貼圖的場景都很讚,喜歡這種矛盾衝突的笑點[e19]
其實從頭到尾都覺得很溫馨,喜歡他們真誠的個性。
雖然各自生活背景都挺糟的,也有一些缺點,
但每一個角色都有他堅持善良的地方。
這種溫馨的氣氛組合的搞笑,最後還真的笑到累。
除了很多地方態度轉變太快,讓人有點措手不及,神展開什麼的[e21]
總結還是很讚的電影,回頭來感謝你的推薦啦![e19]

朋友表示說:不錯真的好看,但你明天要陪我看總鋪師...(還是要看啊?!)
2013-09-03 20:18:16
☀゚傲風
哈哈,你能喜歡,我也很開心。

不過既然結果都看,蠻可惜你是先看《全家就是米家》。

《總鋪師》就當作跟流行吧。
2013-09-03 21:14: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