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短文】《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怒海劫》(無雷)

☀゚傲風 | 2013-11-19 00:25:45 | 巴幣 60 | 人氣 689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United States
出  品:Marvel Studios
發  行  商:博偉
語  言:English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亞倫泰勒(Alan Taylor )
編劇:唐潘恩(Don Payne)
演員:
Thor - 克里斯漢斯沃 (Chris Hemsworth)  飾演
 
Loki - 湯姆希德斯頓 (Tom Hiddleston)  飾演
 
Jane Foster - 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  飾演
 
Heimdall - 伊卓瑞斯艾巴 (Idris Elba)  飾演
 
Odin - 安東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  飾演
Volstagg - 雷史蒂文森 (Ray Stevenson)  飾演
 
Sif - 潔咪亞歷山大 Jaimie Alexander)  飾演
 
Fandral- Josh Dallas  飾演
 
麥德米克山 (Mads Mikkelsen)
      


近幾年Marvel系列似乎成為了流行趨勢,姑且不論評價如何,大部分的影迷終究還是會走進電影院觀賞,好像沒有看過就無法融入朋友話題之中。
這次雷神索爾出續集,想必會引起不小的Marvel英雄潮流。
 

各界評價有些極端,不如第一集來的平均。

主要是劇情編排的重心,感覺稍微有些改變。

第一集劇情主軸是在敘述雷神索爾個性轉變的過程,續集《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呈現出的是情感表現,把友情、愛情和親情方面,用叫『人性』的方式去描述,而不再是神話人物的夢幻。
 
 
原本一開始帶給人狂傲的索爾,柔性與冷靜的個性改變,有種令我不太習慣的角色塑型。

相較之下洛基的角色立場就非常清楚,沒有大幅度的改變,漸漸征服故事主軸,成為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之一。
 
 
起先對於第二集的故事期望,是如《魔戒》系列般的戰鬥場景和刺激鬥毆,不過看完是蠻失望的,雷神的攻擊方式變得有些呆版,無法有更多精彩招式來吸引觀眾,剩下可以hold焦點的就是只剩個人魅力。

「男主角好帥!!」走出戲院,女朋友興奮大叫。

「那如果男主角不是他,妳覺得這部電影分數還有這麼高嗎?」

(沉默)
  
 
看完《鋼鐵人三》後,深深開始對於Marvel四大英雄後續的電影感到有些怯步,感覺商業利益已經不知不覺滲入電影原本該有的英雄感動,剩下的只有『流行』。

結果不論好看不好看,『洛基』成功把《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推向另一種續集的期待。
 
 
劇情:5 演技:8 節奏:7 詮釋意境:7 影迷感動度:6 = 整體分數:6.6
 
每個人對於電影所要的需求娛樂皆不同,分數高低絕對沒有一定,只有符不符合個人胃口的主觀形式,而發表文章的目的純粹於『分享』,並非有任何說服或爭論之意。

也許是因為Chris Hemsworth 在《決戰終點線》表現太過於精彩,使我無法忘懷,相較於索爾的情感表現,會用更嚴苛的標準去看待。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United States
出  品:Michael De Luca Productions, Scott Rudin Productio
發  行  商:索尼影業
語  言:English
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Paul Greengrass)
編劇:比利雷 Billy Ray (Ⅰ)
演員:
Captain Richard Phillips  - 湯姆漢克斯 (Tom Hanks)  飾演

Moose - Barkhad Abdi  飾演   





生存在一個被組織掌控的小村落,沒有其他多餘的生活方式,每天醒來就是想辦法如何去填飽肚子。

這種強迫式的環境,沒有大多數的人可以深刻體會。

往往會很容易用自已的認知,自以為了解去說服他人,沒辦法同理立場,不知不覺演變成命令式的口氣語言。

「我覺得你應該.....」

「你這樣做是錯的,如果是我就會.......」
 


兩個背景完全不同的船長,各自為生活打拼,當面對面發生衝突的時候,口氣大或武力強,就會是真正的贏家?

「一定會有其他生活方式。」

「或許有.....在美國或許有.....」瘦弱的身體,手持笨重的槍械,卻沒有一點生疏感,就好像習慣性的肢體反應。

槍口對準目標,嘴吧念念有詞,雙眼有些呆滯,進入了自我判斷意識。

他了解如果還有其他選擇,或許就不會走上這條路。

「上次我劫希蠟的船,賺了七百萬。」炫耀地擺出七的手勢。

「那你怎麼現在還在這?!」
 


因為他還有一個還沒實踐的美國夢。

「Everything will be easy.」鼓勵自己要堅持所追求的事,安慰自己過程已在掌握之中,希望可以順利圓滿結束。

另一則是危機處理沉穩,善用機智和敵人溝通,一來一往的互動,呈現出精彩的鬥智戲碼。這也是導演Paul Greengrass 過人之處的地方,為了能讓演員更融入情境,在拍攝前雙方演員都沒有見過面,使得在首次碰面,更能表達出不一樣的緊張情緒。
 


劇情:10 演技:10 節奏:9 詮釋意境:10 影迷感動度:10 = 整體分數:9.8

兩小時多的劇情,看得實在很過癮,沒有太誇張的灑狗血,很單純地在描述2009年美國快桅阿拉巴馬號貨輪被索馬利亞海盜劫持的事件。

碰巧前幾個月台灣也碰到類似的事件,所以十分有感觸,尤其是看到不同的處理方式,不禁開始思索,感嘆萬千。

『坐在治療台上,臉部表情十分惶恐,原來卸下沉穩的面具,是真真實實的人類情感。』
 

  
這是第一次把預告片放在最後面,因為我認為沒有任何劇情的預知,會更能享受這部電影的精隨。
 
今年最值得推薦的電影之一。












創作回應

沒力屎催僕
好像聽廣告說怒海劫是Tom Hanks從影代表作,那不就贏過阿甘正傳
和綠色奇蹟?....讓我對這齣感到更有興趣
2013-11-22 22:39:49
☀゚傲風
雖然對我來說,怒海劫和阿甘正傳都是很棒的電影,
但可能是我的生活環境,讓我對阿甘正傳的評價會再好一點。
2013-12-31 03:02:48
納蘭映雪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http://i1191.photobucket.com/albums/z461/s883215/th_09.gif
2013-11-23 22:39:39
☀゚傲風
好可愛!!
2013-12-31 03:02:57
黑崎一護
雷神索爾[e22]
2013-11-24 20:17:23
☀゚傲風
[e18]
2013-12-31 03:03:03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兩部我都喜歡,BJ4
2013-11-24 22:42:28
☀゚傲風
索爾哥,BJ4。
2013-12-31 03:03:16
小安
復仇者當中我最愛的英雄阿
看完後覺得男女主角之間的火花真的有點可惜
我最期待的點到為止的床戲也沒有>/<
然後戰鬥也沒有大範圍的雷電神技 頂多就是中範圍...
但整體沒有冷場+上適時的笑點和驚喜還是算可以接受拉[e19]
2013-11-25 17:53:21
☀゚傲風
不過我覺得收尾蠻可惜的。[e18]
2013-12-31 03:06: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