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我家的喵寶貝 - 「阿肥」登場!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 2012-09-29 11:28:01 | 巴幣 54 | 人氣 2345

本篇要介紹的是我們家的第三隻貓 - 阿肥!



那麼,就先來張阿肥的玉照吧!


賭神的背影...(拖走)



大家好!我就是傳說中的阿肥!


覺得上頭照片的畫質不佳嗎?因為當天阿肥不肯配合拍照,躲到餐桌與椅子之間,我只好拿DSLR用ISO 12800硬上,再經過後續的截圖、修圖,得到上頭的照片。


阿肥的側影


這張是從側面拍的,因為光線比較充足,雜訊明顯減少許多!


可能會有人想知道,阿肥和之前介紹過的小乖、小母貓(已經定名為「肥咪」)是否有血緣關係,這邊就稍微介紹一下我們家的貓族譜吧。




各位還記得「我家的喵寶貝們!」裡頭的貓奶奶與貓媽媽吧?


貓奶奶(一代目)


貓媽媽(二代目)


她們和小乖、小母貓(三代目)是直系血統。


小乖(三代目)



肥咪=小母貓(三代目)


而當年貓奶奶與貓媽媽來我們家作客時,還有另一位客人便是族譜裡頭提到的「豹貓」。「豹貓」是一隻肚子白毛的虎斑貓,無論花色、長相都和貓奶奶極為相似(我們強烈懷疑她是貓奶奶的姊妹)


豹貓」,看她的眼神就知道這隻貓摸不得XD


不同於貓奶奶的優雅,「豹貓」可是一隻十足的野貓。她雖然常來我們家吃飯,個性卻孤僻不親人(貓奶奶、貓媽媽都可以摸,豹貓就完全不行),而且她的地域性很強,經常與別的貓起衝突(十足的戰鬥力),這也是我們稱呼她為「豹貓」的原因。


豹貓是附近的惡霸,一般的貓看到她都得退避三舍

連我們疼愛的貓媽媽都曾多次被她追著跑


然而豹貓雖然是獨來獨往,不過有一天她還是生下了三隻小貓(不知道是哪位帥喵可以獲得她的芳心?),其中的兩隻小貓似乎是公貓,一下子就長大離巢了,只剩下唯一的一隻母貓有留下來,我們稱她為「小不點」。


我很想貼小不點的照片,不過一時間找不到,所以這邊只好先空著Orz


小不點」也是虎斑紋(不過肚子不像豹貓是白的),不過比其他兄弟小了一號,而且尾巴是短短的球形,因而到這個綽號。她雖然體積小,不過食量卻很驚人,每次眾貓們來吃飯吃,總是由她負責收尾把剩下的食物吃光。

後來小不點懷孕後生下1隻黑貓、1隻虎斑貓,黑貓後來離巢,而虎斑貓則成功取得我們家的居留權,成為家貓一族,便是本篇的主角「阿肥」了 (= ̄ω ̄=)



阿肥:「z......z......Z......!」


阿肥原本也是我們家後陽台的客貓之一,不過在某個陰錯陽差的機緣下,成功取得了我們家的居留權,成為家中的一員。不過相較於乖巧親人的小乖與小母貓(肥咪),阿肥可是十足的壞榜樣了。

阿肥雖然也是家貓、和人頗為親近,不過卻很喜歡咬人、抓人(我懷疑她身上流著石虎的血液),雖然很會控制力道,不會讓我們見血,但是這樣的壞習慣實在令我們頭痛。

此外阿肥很愛吃,而且頗挑嘴,不是特定牌子、特定等級的貓罐頭(必須要是白肉鮪魚的罐頭才行),她只要吃幾口就拒吃了......。除此之外,貓乾糧她也不怎麼愛吃,必須跟罐頭、魚乾混在一起才行!


拒吃?那就給她餓肚子啊!


我們的確這麼試過,不過當我們不給阿肥吃她想要的罐頭時,她就會使出貓的畢生絕學 - 「撒嬌 & 裝可愛」。為了獲得食物,阿肥會黏在我們的身邊,又磨又蹭地,然後「喵~!」叫個不停,直到我們乖乖把她想要的貓食放入碗中為止XD

此外,阿肥清晨肚子餓時,還會到我們的房門外喵喵叫,逼我們起床餵她吃飯,如果我們不理她,她還會破門而入,真是之十足的「(餓)」啊。總之,我們家每天上演「(台語)貓傳」,而且暫時沒有結局......。



喵!快給人家吃貓罐頭喵~!


不過這樣的阿肥,也算有個優點的,就是「不挑貓砂」。


常看見有貓主人一幫貓換了貓砂,不久後就發生貓便便或是撒尿在家中地毯、棉被等處的慘劇,不過這樣的情形並不會發生在阿身上。我們最初讓阿肥使用凝結砂,後來換成木屑砂,又換成目前的豆腐砂,阿肥雖然看到新貓砂時會有點猶豫,不過很快就會適應習慣了。



開什麼玩笑,我的優點可是很多的!


目前阿肥住在我家,小乖和小母貓則住在祖母那邊。雖然兩處相距不到50m,
不過因為阿肥生性怕羞,出不太了家門,因此目前只讓三隻貓碰過一次面,
並未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嚴格上來說,阿肥應該算是大姐頭,不過某次她看到小乖和小母貓時,
或許是因為地點陌生,第一件事情竟然是鑽到櫃子下躲起來,實在是......


嘖嘖,竟然公布我的糗事,我決定絕食...不,是大吃大喝抗議!




以上就是本次的貓記事,下回見囉!


創作回應

我只是失業不是宅
你們阿肥耳朵有缺一角
被結紮了嗎?
2012-10-05 07:28:58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是啊,後陽台的野貓太多了,所以後來我們也開始逐一幫貓結紮,阿肥便是結紮後才成為我們家的一員。另外惡霸豹貓曾失蹤幾天,回來後耳朵也缺了一角,我媽看了以後足足笑了3分鐘XD
2012-10-05 09:35:53
七色酒杯
阿肥表示:其實我一點都不肥~倒是我家的女僕人肥了好幾斤?
2012-10-05 18:49:46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女僕(四處張望)?
2012-10-05 21:02:28
一劍封邪兵燹
還真的是太可愛啦!
2012-10-06 18:24:22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阿肥其實是三隻貓中個性最不可愛的,主要是野貓性格太重。
2012-10-06 23:54:21
我小時候綽號就叫小不點說~而我撿到的泥鰍則取名阿肥...XDDD
2012-10-12 23:16:33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這麼巧合XD
2012-10-13 01:03:58
怯的不花
安 你好~遇過特來支持^^
2013-01-23 17:41:44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感謝捧場^^
2013-01-23 17:52: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