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四家》 一之五

悠閒度日 | 2011-11-20 20:22:23 | 巴幣 1018 | 人氣 883


 
  《四家 》一之五
 
 
  當天晚上,由雅在舜的房間裡不耐煩的左翻右翻著數學課本。

  「這裡代入就可以求出答案了……你有在聽嗎?」

  舜一邊複習一邊跟由雅解說著公式,但由雅似乎完全沒有聽見耳裡。

  「不是你說要學習的嗎?稍微認真一些吧。」

  聽見舜這麼一說,由雅生氣的摔下筆,狠瞪著舜。

  「你才該認真一點吧!為什麼你要答應那傢伙的要求啊?」

  「什麼?」

  「別裝傻了!吳世說要去那山域,為什麼你還答應他啊?而且還挑在星期六,肯定有問題的嘛!」

  看見由雅生氣的模樣,舜無奈的搖了搖頭。慢慢的將手中的筆放下,坐直了身軀回答起由雅:

  「那麼該放任他們嗎?就算拒絕了,吳世肯定會自己偷偷溜進去。如果是那樣,到時候的麻煩更多,不如答應他,自己還可以跟著去監視。」

  聽見了舜的回答,由雅耐著性子坐了回去。

  「但是……」

  雖然舜是一臉自信滿滿的說著,由雅卻顯得躊躇不安。

  「星期六正好是你要去補充力量的日子吧?選在那天也太湊巧了。」

  「不用太擔心啦,那天的事情我已經有先和間豐叔說了。」

  舜明白由雅的顧慮,自己當然也清楚這一點。對施展者來說,那是個多麼不湊巧的時機,而且自己還是個尚不成熟的施展者。但是舜卻依然答應了吳世的要求,為的便是想知道吳世的目的。

  吳世總是不在意的說出「真實」的情報,甚至正確性近於百分之百的正確。不由得讓舜懷疑,吳世是不是也是「真實」的人。但倘若是為同一世界的人,那應該就會明白,「現實」知曉「真實」存在的話,世界會如何崩壞才是。

  所以想要去探測,探測吳世究竟有什麼目的。

  即使是要拿自己去當誘餌也在所不惜。
 
 


  周六──

  吳世帶著一群人來到了冬家山域的山路前和舜集合。而不知為何的,由雅也跟著來了。

  人數約八人,令人感到訝異的是,加上吳世本人,居然只有三個男生。其餘的幾位皆是女孩子,跟這種探險活動毫不搭嘎的六個年輕女孩。甚至還盛裝打扮,穿著的漂漂亮亮。

  其中舜還看見了穿著高跟鞋的人……

  (打算穿成那樣進山裡嗎?)

  先不說吳世那不斷高漲而引人注目的熱血情緒,引起舜注意的是另一人。

  吳世所帶來的男子其中一人。

  被女孩子們團團圍住的人。

  一頭的黑髮,但在黑色頭髮的髮尾,卻是呈現著淡淡暗紅色。雖然不清楚著是哪一國人,不過光從外表看來就知道是不同國籍。

  高挑的身高,清秀、帥氣的臉蛋,看似瘦弱,卻給人一種不可輕視的壓迫感。還有種獨特的領導氣質,談吐之間更顯得自身的格調高雅。每個動作都顯得十分的自在,帶給人一種貴族的氣息。

  對女孩子來說確實是非常有魅力的男人。

  「吳世,他是誰呢?」

  聽見了舜的詢問,吳世順著舜的視線看了過去。

  「喔~艾尼!過來這裡一下!」

  吳世大聲的喊了那名男子,那男子跟周圍的女孩子說了說,那群女孩子露出了很明顯的厭惡眼神看著吳世。只是吳世根本不在意那些眼神,將艾尼拉到身旁介紹給舜。

  「他是艾尼,也是崇尚『真實』的人,聽我說了今天要來這裡之後,迫不及待的也跟著說要來。我想你應該不會在意的吧?舜。」

  舜慢慢的伸出手來,跟艾尼握手,表示自己的友好。

  溫柔、體貼、可靠,這是舜在看見艾尼的第一眼,便感受的到情緒。所謂的第一印象而言,艾尼給人的感覺幾乎是無可挑剔的。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我也可以直接稱呼你為舜嗎?」

  「啊……當然可以。」

  標準的中文,這個外國人說出口的是標準的中文。好比在本來就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似的,完全沒有外國人說中文時的口音。

  「那些女孩子……」

  「沒、沒有!他們沒有要去喔!」

  在舜的問題說出口之前,吳世已經搶先把答案給說出口。

  「那她們?」

  吳世把舜拉到一旁,壓低了音量,小聲的在舜的耳邊回答:

  「她們都是為了艾尼而來的。」

  「什麼?」

  「前兩天給她們看見了照片,於是便一夥人說也要一起來了。實際要進去的只有我和艾尼跟那邊另一人而已。」

  「……」

  所以才會如此盛裝打扮嗎。因為本來就是為了看帥哥而來的,所以才打扮的美美的前來。如果為了這種事情而不小心涉入「真實」之中的話,那可就沒有辦法回頭了。

  「那麼我安排她們到冬家大宅參觀吧。」

  在舜一通電話通知之後,前來的是加長型的豪華禮車。

  原先還堅持要和艾尼聊天的女孩子,一看見了那華麗的禮車,態度馬上就大轉變,一口就答應要去冬家大宅。舜不由得的感嘆起,人真是現實。

  「那麼就我們幾個進去吧。」

  在送走了那群搞不清楚情況的女孩子之後,舜看著剩下來的四個人開了口。

  「不、不!這是我們『真實社』的活動,我們自己進去就行了,你們就算不跟著來也不要緊的。」

  「你在胡說什麼啊?這裡可是冬家的私人區域,怎可能讓你們自己亂跑啊?」

  在吳世提出了要求之後,在一旁一直沒說話的由雅,總算是耐不住性子的開口發火。突如其來的火爆回應,讓吳世尷尬的小小聲的回應著:

  「是這樣沒錯啦,但是……」
 

文筆不佳、內容錯誤之處還請多多見諒
若有任何指教或批評都歡迎留言指導
只希望口氣能稍微和緩,讓雙方都留下一個好的印象

創作回應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沒有但是!!

多說無用!!
2011-11-20 23:14:00
悠閒度日
要回他:「再說就揍你!」
2011-11-20 23:20:49
飛豬十二元
[e12]
2011-11-26 18:33:28
悠閒度日
[e12]
2011-11-26 20:39: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