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節日小說】Rockman Zero 2情人節特別篇(下)

赤野海藍 | 2007-02-15 23:31:26 | 巴幣 0 | 人氣 3304


法布尼爾的粉紅色情人節(下):
赫爾琵亞一個人站在一個封印容器前,他手上還拿著一個只有半邊的巧克力能源。
「雖然這樣做有些對不起老太婆…」望著眼前的容器,赫爾琵亞將巧克力放到封印的正前方。「不過既然說是給〝艾克斯大人〞,那本尊也該有一份。」
赫爾琵亞陪著蕾薇亞丹到Area X的深處,也是〝艾克斯大人〞殉職的地方,等她放下巧克力離開後,就用劍將其斬成兩份。其中一半留在原處,另一半就拿來這裡。
因為關於那位〝艾克斯大人〞,有一個目前只有賢將一人知道的秘密。
「如果看到現在的世界,還有蕾薇亞丹那種怪異的思念方式,您會怎麼說呢?」眼睛依然望著容器,赫爾琵亞向裡面那不可能會回應的物體說。「艾克斯大人…」
   *        *          *
事情只發生在短短數秒之間。
嘉諾看到剛才還有些害羞的紅色思考型機器人將那些圍著自己和他的思考型機器人們給打倒,而且…連武器也沒有用,只是用拳頭就幾乎將對手擊碎。
就算是戰鬥用的思考型機器人,這種力量也太可怕了!雖然做過動作劇中的柔弱女主角,但卻從來都沒看過如此可怕…不,是殘忍的戰鬥。
「還有一個!」這時紅色的思考型機器人瞪著最後還沒被殺死的思考型機器人,殺氣十足地說出冷血的話。但是,用興奮到無法形容的語調來說…對嗎?
難道這傢伙是個以屠殺思考型機器人為樂的非正規品?他可是連一句話都沒開口問對方,就馬上衝去攻擊!這種事除了非正規品,絕對沒人會做!
竟然會遇到非正規品…我一定會死了!
我、我實在不該為了做一天普通的女孩子而逃避經理人他們!
這時最後還未被打倒的思考型機器人露出明顯的害怕表情,更想要逃跑,然而那紅色思考型機器人卻快了一步,衝前並一手抓著對方將他撞到樹上。
「你們找錯攻擊對象了。」只見那紅色思考型機器人冷笑道。「不過,還是讓我樂了一陣子。」
「你、你是!」被勒著頸的思考型機器人好像發現了什麼,恐懼地說出驚訝的話。
「現在才發現嗎?真遲鈍。」說著,紅色思考型機器人的手就用力一掐,對方的頭就這樣被強行扭下來。「啊,聽不到了。」
動啊…給我動啊…將一切恐怖都看在眼裡,嘉諾拚著命想要逃,但腳還是不受自己控制。而當她還一直在想著逃走的事時,突然感覺到有什麼掩住自己的嘴,而且腰部還被抱緊了。
「哼!這個丫頭應該是你的女人吧!」耳邊響起聲音,是誰?
「原來還有一個嗎?」紅色思考型機器人放開那剛被自己殺死的思考型機器人,帶著一種無聊的語調道。「現在竟然還有使用人質的技倆,老掉牙啦!」
「怎麼?你想不管她嗎?」身旁的那個聲音,嘉諾現在才看清楚那是思考型機器人冷笑道。「這可不是Neo Arcadia四天王該做的事吧!」
四天王?嘉諾不由得大吃一驚。那個紅色思考型機器人…是Neo Arcadia四天王?
「只會做弱得要命的反派常做的事,真是無聊死了!」回頭望向紅色思考型機器人,卻見他不屑地哼了一聲。而且那個無聊的語調一點都沒變。「雖然都是S級非正規品,但你們連那些C級以下的弱小反對派都比不上呢。」
「你、你說什麼!?」這時那被紅色思考型機器人說是非正規品的思考型機器人,好像勒得嘉諾更緊了,讓她發出痛苦的聲音。
「嘖。」看到嘉諾那痛苦的樣子,紅色思考型機器人忍不住嘖了一聲,看來嘉諾成為人質,的確令他有顧忌。而且他還伸手到背部,拔下他的武器—一把重型巨炮。
「不准走近!」非正規品大聲喝道。「將武器放下!不然我殺了她!」
聽到非正規品那樣說,紅色思考型機器人不知怎的竟然在臉上露出笑意。
「好好,放就放。」還重重地,是真的重重地將巨炮以炮口向下的方式放下來,因為聲音大得好像要讓人感到好像在地震似的。
那麼重的炮竟然像背空背囊那樣背著?嘉諾嚇得眼都大了,這是什麼力量?
不過嘉諾並沒有發問的機會。因為在她開口前,非正規品腳下的地面突然噴出了熔岩,把非正規品給吞沒了。
嘉諾卻沒有傷到分毫。
   *        *          *
真沒想到那個準備用來應付傑洛的新招,竟然要拿來打這種沒用的非正規品。帶著有些無奈的感覺,法布尼爾將Gomorrah放回背部。不過要在不傷及嘉諾的情況下攻擊非正規品,的確只有Hellfire可以用。
不知何時,法布尼爾那一直覺得迷迷糊糊的感覺完全消失,大概是因為自己所熱愛的戰鬥,給他打了一支強心劑吧。
雖然我很想在這個地方搜一下看看有沒有殘留下來的垃圾,但現在還是交給部下,然後帶這個丫頭離開這裡吧…法布尼爾一邊瞪著嘉諾以防她再次受襲,一邊打開通訊聯絡塵炎軍團。為了讓大家確定地點,還是使用有螢幕的通訊…
「法布尼爾大人,有事嗎?」不過,接電話的竟然是菲尼克斯‧馬加姆尼!「…請問您身後的是誰?」
為什麼要是他!法布尼爾後悔開螢幕通訊。這個跟幻影一樣的一板一眼傢伙,絕對會跟赫爾琵亞他們亂打小報告!
「她只是個被非正規品襲擊的人類女孩!」只好先應付他的問題﹒﹒雖然她被襲擊也是事實。
「大人您遇到非正規品了?」菲尼克斯的聲音有著明顯的驚訝,看來是大吃一驚。
「總之先將我目前所在地點的座標記下來,然後派一個小隊來搜一下有沒有非正規品殘留。」因為再被菲尼克斯繼續問只怕沒完沒了,所以法布尼爾拒絕說下去並強行下達指示。正說之間,他發現嘉諾那一臉驚慌的表情坐在地上,好像是受了大驚嚇。看來去接受精神檢查比較好…「…還有叫一架救護車到公園入口。」
「遵命。」
「呼~」法布尼爾關上通訊後才鬆口氣。回頭看了一下嘉諾,卻見她依然坐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法布尼爾不由得無奈地嘆口氣。怎麼搞的?之前看到她有傑洛的眼神,還以為她會在某方面跟傑洛一模一樣!看來還是我自作多情了點。
「妳沒什麼事吧!」說著,走近嘉諾伸出手想要拉她起來。
「對、對不起!」嘉諾卻竟然驚慌地後退,更做了個好像是…那不是跪下來低頭的姿勢嗎?「我不知道您是Neo Arcadia四天王的一員,很抱歉對您無禮了!」
喂喂,這丫頭搞什麼,一知道我的身份,態度就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法布尼爾不由得皺起眉頭。這樣的話,不就跟她說的那些人對她的態度一樣了嗎?
法布尼爾首次覺得受到差別對待很討厭。以前除了必需聽從艾克斯大人的命令行事、跟同等級的赫爾琵亞他們鬥嘴外,大家都只會聽聽話話,所以鬥將很習慣差別待遇的生活。今天遇到嘉諾,讓他第一次嘗到被當成普通思考型機器人看待的滋味。他從沒想過自己會對這樣的事不習慣,也不知道會那麼好玩。
所以,現在法布尼爾不想被奉承。最少不想被這女孩奉承。
「笨蛋,我是鬥將法布尼爾又怎麼樣了?」不知是不是那種直話直說的性格,法布尼爾馬上將感覺討厭的感情說出口。「還不是思考型機器人一名?」
「可、可是…」
「妳不也向我吐了一堆嗎?說不喜歡差別待遇。」對方是女孩的觀念已經從法布尼爾的腦海中消失,只管一個勁兒吐他的嘈。「那妳就先不要做這種煩人的事嘛!」
「那…」嘉諾好像被他的氣勢嚇倒,怯生生地問。「您…你平時怎樣…」
說到一半就不說下去,而且還不去正視法布尼爾,都不知是怕還是害羞了。
「我平時?我才不管這種事,反正有架打就行了。」
法布尼爾好像是亂去猜想對方希望知道的事,人家可能是問他怎樣對待別人!
「好啦,快站起來吧。」法布尼爾努力地埋怨完後,就帶著公事口吻道。「救護車會停在公園門口,我可要帶妳過去,不然留妳一個人會有危險…」
就在這時,嘉諾竟緊緊地抓住了法布尼爾的手,而且還不知為何開始抽泣,是因為法布尼爾說了些不該說的話嗎?
「陪我…」然而,她半紅著臉又帶著害羞的感覺所說出來的要求,又不像是這回事。「等到救護車來到才離開…好嗎?」
「呃…」鬥將不知怎的又再次慌亂起來,而且還好像覺得拒絕她不太好…
如是這般,直到那好像是救護車的東西將嘉諾載走前,法布尼爾一直跟少女一起站在好像公園入口的地方,一陣陣好像清風的東西吹過,還有好像是誰的青藍色影子正笑著看自己…法布尼爾希望這也是自己迷迷糊糊中所看到的幻覺。
   *        *          *
帶著無聊感看完報告後,赫爾琵亞隨手將報告一擲,將注意力回到蕾薇亞丹正在看著,也許該說是強逼大家陪她看的電視節目上。今天的公園騷動已理解了八成,但法布尼爾為何會跑到那種地方?而且那戰鬥狂還不肯說,都不知發什麼神經了。
「喂!戰鬥狂!」能夠在大家看電視節目時發出這種怒吼,除了妖將一人外只怕也沒有別人了。「說!為什麼我送幻影和艾克斯大人的巧克力會不見了!?」
「我怎麼可能知道…」懶洋洋地回答的法布尼爾,連頭都不想抬起來。
「會不會是野生電子妖精?」像是突然想到,賢將隨口說道。不過說來也真不可思議,因為連赫爾琵亞送到某處的巧克力都不翼而飛了。而能夠去那種地方的人,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啊?除了電子妖精。「牠們都很貪吃…」
「對啊。」蕾薇亞丹好像接受了這個答案。「我竟然沒想到。」
「吶,蕾薇亞丹…」法布尼爾見妖將好像冷靜下來,換他問問題了。「既然妳大派巧克力,那今天就是情人節嘛!我的呢?」
「昨天買的巧克力都送出去了!」蕾薇亞丹回道。全是義理巧克力。
「我連同情都沒份?」
「哈,我怎可能錯過你的白色情人節回禮?」原來蕾薇亞丹又在作弄人了,只見她伸手呈出最後要送的巧克力,即時讓鬥將眉開眼笑。「看你是同伴,同情你啦!」
「啊啊,謝啦!」
會在蕾薇亞丹送出義理巧克力時會笑著收下的,怕也只有這個單細胞。赫爾琵亞心裡這樣想著時,有名部下剛好拿著一個包裹走進來。
   *        *          *
法布尼爾一邊拆開巧克力的包裝將內容拿出來,一邊跟蕾薇亞丹看著這現場直播的節目。今天的特別來賓是鎗田嘉諾…那個怪女孩。
「嘉諾小姐,聽說妳接了主演武打動作連續劇的女主角角色!」節目主持人帶著職業笑容,笑著向大明星道。「一向溫文的妳為什麼接呢?」
「因為我遇了一個很強的人。」嘉諾回道。「所以我也想像他一樣,即使那是演戲也好,但我會努力的。」
「原來如此…對了,嘉諾小姐,今天是情人節啊。」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主持人帶起這個話題。「妳有沒有送出巧克力?」
「啊…我不喜歡形式上的巧克力…所以只送出一個而已!」
   *        *          *
「巧克力能源?」從部下手上接過可愛至極卻又明顯說出內容物的包裝,赫爾琵亞瞪大了眼睛。這真的是給法布尼爾的東西嗎?
看了看下款,上面只寫了兩個英文字:C‧S。我們之中有女生是這名字的縮寫嗎?
「吶~這種嬌嬌女竟然要演黑色動作劇集?」這時看著節目的蕾薇亞丹帶著一副八卦的口吻說著。
C‧S…Cannon Soudai…鎗田嘉諾?赫爾琵亞想起電視裡那女孩的說話,而且不知為何還將法布尼爾今天處理的事件連接起來。
「…看來我也不能小看那個戰鬥狂的女人緣了。」
   *        *          *
同時間,在電子空間…
「主公,請問您在吃什麼?」某忍者型思考型機器人靈魂向一名青藍色身影問道。
「是巧克力能源。啊,這個是那女人給你的。」說著,青藍色身影隨手將一盒巧克力能源擲給這名部下,然後再次專注在自己手裡那被一分為二的巧克力上。
難道…忍者型思考型機器人靈魂有些猜到上司做過些什麼。不過,他最後決定沉默。因為管的話反而會更麻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