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少女同人文】明日への夢に向ける~If篇~後書き(完)

Leoheart | 2010-09-08 21:25:03 | 巴幣 0 | 人氣 744

同人文創作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法環塗鴉

裡頭用到的歌詞,是取自玉置成實的《DreamerS》,翻譯是俺
俺個人年輕的時候挺喜歡這首的wwwww


為了怕有人不知道為什麼故事裡大Rein還在的原因,我想我再解釋一下好了。
這篇文章是以PSP遊戲作為背景的妄想駄作,所以大Rein並沒有像AS結尾那樣領便當,而是可以陪在はやてちゃん的身邊。
而既然要IF的話,乾脆就一口氣IF到底了XDDDDD

以下,開始最終章+比最終章還長的後記(喂)
謝謝各位能容忍在下胡搞瞎搞的糟糕文筆,謝謝


註1:あるじ→吾主
註2:Eins→大Rein在女兒小Rein出生後,將自己的名字改成這個,也就是變成「Reinforce Eins」(Ⅰ的意味)
註3:Zwei→はやてちゃん原本取給小Rein的名字,被孩子她娘大Rein改成Zwei這個稱呼,「Reinforce Zwei」(Ⅱ的意味)
註4:Gramおじさん→葛雷姆叔叔
註5:将→Signum,大Rein對Signum特有的暱稱。(「好朋友」的意味→喂)


----------------------------------------------------------

明日への夢に向ける
~If~
後書き



炎熱的午後。
在烈日的籠罩下,路面上飄盪著氤氳的熱氣,令遠處的街景,看起來有些扭曲歪斜。
整個米德市街上,來往的人潮與車流,像是在躲避嚴暑般,異常地稀少。

「♪~」

一名胸前別有佐級徽章的年輕軍官,隨著車內音樂的播放,輕哼起歌。修長的手指無意識地捲繞及肩的褐色短髮,掩蓋在遮陽鏡片後方的海藍色眼睛,注視著窗外的景色。
聽見年輕軍官難得的輕快歌聲,同樣穿著深藍色制服,身形相當高挑的銀髮少女是微微一笑。

「あるじ。」
「嗯?」年輕軍官停下玩弄髮尾的動作,將視線移向身旁的副官。
「您心情似乎不錯呢。」
「是啊,終於能放假,好好放鬆一下了。」年輕軍官敲了敲肩膀,側頭看向正專注駕車的美麗副官,嘴角在不知不覺中微微上揚,「晚上有想吃些什麼嗎?Eins。」
「嗯…也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東西…這樣好了,要不要等會兒問問看Vita?唔,前面開太慢了…」少女一面回答,一面緊盯前方路況。

眼見少女眉頭越皺越緊,最後是直接扭轉方向盤,快速地換檔,然後包裹在窄裙下的修長的腿,熟練地在離合器與油門間變換的模樣,年輕軍官不禁笑出聲來。

「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覺得Eins剛剛的樣子,和Signum越來越像了,Signum開車也沒什麼耐性。」雙手靠在腦後,年輕軍官將後背貼向椅背,微笑地說道。
「…不開快一點,會議會趕不上的…」
「哈哈哈哈——」毫不意外地見著那張輪廓完美的臉蛋,瞬間染上一層淡淡的緋紅,年輕的軍官笑得更加開心。

十五年了。
和她一起填下志願表、一起擔任許多任務開始,已經過了那麼長的一段時間。
自從那天過後。

這些年間,發生了許多的事情…
簽下志願表、迎接Zwei的誕生、聖王教會的任務、なのはちゃん的事件、組織六課——
如果沒有當初Gramおじさん的幫忙,讓Eins成為我的助手、如果當初兩個人的決定,不是現在這份工作,或許,會有許多事情,變的不一樣呢。

「Eins。」年輕的軍官開口輕喚副手的名字。
「嗯?」
「還記得我們一起簽下志願表時的事嗎?」
「嗯?志願表?您是指…?」
「十五年前簽下的那張表。」看著遮陽鏡片下的紅色眼瞳裡浮現納悶的色彩,年輕的軍官微微一笑。
「啊…您是說那張嗎?當然記得。」再度踩下油門,加速超越前車的銀髮少女,笑著回答,「我還記得あるじ那個時候訪問了許多人,最後才決定的呢。」
「是啊,在猶豫不曉得要選執行官還是搜查官,頭痛了很久。結果決定的關鍵,就那麼一個——」

「討厭考試。」銀髮少女想起當時的情景,是輕笑出聲。

「別笑啦,我不喜歡那種競爭激烈又很難的東西嘛——」年輕軍官吐了口氣,揮了揮右手,以一副「饒了我吧」的表情接著說道:「妳想想,要背那些死氣沈沈的法條…」
「但是最後您選了更難走的路,考了更多試,不是嗎?」銀髮少女瞥了眼年輕軍官逗趣的表情,再度笑了出來。
「唉呀,那是意外、意外!」

陽光下,宛如銀月般的美麗長髮,閃耀著炫目的光輝。
而年輕軍官的褐色短髮,也在陽光的照映下,泛出些微的金色。

“僕らはこの場所で 夢をみつめていた              *我們在這個地方,找到了我們的夢
輝く星に 追いつけるように               *為了能跟上閃耀的繁星
何もない場所から ひたすら步いてゆく           *自什麼都沒有的地方,筆直向前邁進
たった一つの光を摑むために今 進む”           *為了掌握那道唯一的光芒,現在出發前去追尋


「不過呢,雖然您當時是這麼說的,我想我大概知道あるじ您為什麼最終不選擇跟隨Gram提督的腳步,當個執行官,而是成為搜查官的理由。」
「喔?」

輕柔溫和的嗓音,與樂曲一同傳入年輕軍官的耳中。
年輕軍官眨了眨如大海般深藍的眼睛,看向那位從小伴隨自己成長的副官,應了一聲。

“一つ一つの季節を全力で              *因為曾全力地度過每個季節
僕ら過ごしてきたから 明日へつなげる”             *我們會與心中所期盼的明日有所連結


「因為あるじ不喜歡上法庭,也不喜歡在自己的手中判定他人的罪刑,然後決定他人的未來。與其要接觸那些事,倒不如專心到各地幫助需要幫忙的人。我沒說錯吧?」瞇起漂亮赤色的眼睛,銀髮少女靈巧地操控方向盤,變換了車道。
「唔…我可以回答『不是』嗎?」年輕軍官撓了撓臉頰,露出像小孩子作壞事被抓到的表情。
「果然我猜對了呢。」聽見那道久違的撒嬌似的聲音,銀髮少女不禁笑了笑。
「真討厭…妳被帶壞了…」像是賭氣般嘟起嘴,年輕的軍官索性撇開頭,將視線移往窗外。
「嘿——」

“笑顏さえも 淚さえも                  *就連笑容也好、淚水也好
すべて魅力にかわっていくよ                *全部都會轉變成魅力
一人じゃない を思えること              *能想著我並不是孤單一個人的這件事
何よりも 力になる”                    *是比什麼都還能夠成為前進的力量


窗外的景色,快速地自眼前一閃而過。
彷彿時間的流逝般。

然而,那些過往的所有景色,並不會就此消失,仍舊存在著。
只要回頭望去,還是能見到曾經的一切。

無論是紛亂的、美麗的,又或者是——

“時代が流れてゆく 街も變わってゆく              *時間流逝而去,街景也有所不同
ただ一つだけ 變わらないもの                   *但還是有一個不會改變的東西
それは夢という たった一つの花                *那就是名為夢想,唯一一朵的花
咲き誇るまで 目指して行こう                  *在綻放驕傲的笑容之前,朝向目標前進吧!
限りなく 續く…”                         *無極限地持續下去…


「吶,Eins。」
「嗯?」
「等會議結束後,去接Zwei一塊回家吧。好一陣子沒見到那孩子了。」
「我也這麼想呢。士官研修課程剛好今天也是最後一天。」
「不過前提呢…果然還是得快點結束檢討會才行吶!」
「那麼…需要我再開快一點?」
「不!不要了!都已經時速一百二十公里了,妳還想多快?」
「欸?可是将曾經開過一百四十公里…所以我想沒問題才對?」
「Signum————!!」

“We are DreamerS, under the stars
Getting brighter and brighter we are
Believe the future we'll have
And I will never forget”

——那僅此唯一的「誓言」,以及彼此共有的「夢」。

~明日への夢に向ける.全文完~





■後記:

最終還是沒發便當(喂)

結局其實想過三個版本,分別是簽志願表前、第一次登艦和現在這個版本。
如果選了其他兩個,會比較麻煩些,像是我得再花大篇幅去處理,甚至為了補足一些內容說明,不小心寫一寫就把以前一直想玩的梗也扔了進去,這樣的篇幅就沒有後日談的感覺,簡直就像正篇(拖)之類的。
於是,砍掉重練四次後,選了這個版本,順便貫徹IF到尾,也就是沒便當-3-(喂)

好啦,會寫這篇文的原因,主要還是葛爺爺wwwwwwwwwwww
葛爺爺萬歲wwwwwwwwwww(被打凹)

始終覺得葛爺爺渾身上下充滿好玩的梗(喂),包括和小はやてちゃん見面、和騎士們見面之類的事。
A'S結尾,葛爺爺手中的照片,是八神家的全家福,對於小はやてちゃん和葛爺爺祖孫(喂)在一起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一直在想像著。
因為葛爺爺最後確實有出手幫八神家的所有人減輕罪刑(甚至不排除脫罪的意味),也在管理局中正式登錄,擔任はやてちゃん的正式監護人。我想,葛爺爺應該是有真心疼愛過這個孫女才是-3-
至少,他在和小黑坦白的時候,有流露出「如果可以,我根本不想下手」的感情。

總之,原本應該是由騎士們跟小はやてちゃん一塊去見爺爺的部分,我把它IF化了,變成更「罪魁禍首」的大Rein。當然,這麼安排,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我不想處理團戰,和接踵而來的bug與設定上的問題=___=
畢竟八神家每個都很會打(夏媽媽防衛和支援能力也不弱的),就算葛爺爺+貓姑姑一起上,只要阿將老爹想盡辦法拖住葛爺爺,剩下幾隻去擋貓姑姑,應該就足夠讓小はやてちゃん直接拿最高等的殺人兵器(喂)出來秒人…
所以,果然還是得找那隻外強中乾(喂喂喂)的人妻來下手(被碟阿伯)
最後…就出現了有人從頭到尾被綁、被關,啥屁事也作不了的劇情(再度被碟阿伯),也出現了有人一直挨打挨揍的橋段(被圍毆)
反正最重要的,就只是要讓葛爺爺和小はやてちゃん對招,然後以長輩的身份,給はやてちゃん一些具有意義與導正效果的「震撼教育」而已。
因為有資格教訓小はやてちゃん的長輩,除了石田醫生、Lindy阿姨和Reti阿姨外,就只剩葛爺爺這位「真正」的長輩,更別提那兩位艦長阿姨到底會不會出手修正小はやてちゃん。

はやてちゃん心理上的問題其實不小,從小就有自己給自己胡亂加壓、加責任的毛病,長大後也還是有這些問題。
或許當年的小黑很快就有察覺到,因為他小時候也是這樣=3=
只是多虧了Eimmy,才讓小黑變回正常人(咦),這部份是從兩隻貓姑姑在Sound Stage中提過的。
因此,小黑在三個ACE中,和「與自己最相似」(性格上或者魔法適性度上)的小はやてちゃん是最為親近的(記錄於都築的某專訪中),儘管Fate才是他的妹妹(毆),なのは是前輩子(喂,你錯頻了!)的老婆(被SLB)

只是,在動畫本篇中,大Rein是領便當的,還是在小はやてちゃん面前領的。
這件事,在小はやてちゃん心裡留下不小的傷痕,要加以處理是很棘手的,一不小心不止會更加擴大,甚至會有想不到的反效果
所以最終小黑到底是怎麼開導小はやてちゃん,又或者是根本無從開導,老實說,我不知道=3=
反正,在這篇IF篇中,我的想法是乾脆一次處理掉兩個妄想(喂),讓小黑發揮大哥的威能(毆),葛爺爺也發揮監護人的「愛的教育」(喂喂),反正最危險的那顆不定時炸彈(大Rein的便當)並不存在XDDDDDDD
嘛,如果能在文中感受到我想傳達的訊息(小黑的兄妹之情、葛爺爺的祖孫之情),那麼我的目的,就算是達成了一大半XDDDDDD

當然,最終的目的,果然還是希望實現葛爺爺原諒大Rein(夜天之書)的這個妄想-3-
葛爺爺對小はやてちゃん並沒有「恨」意,所以能夠接受はやてちゃん是必然的,也比較容易轉移對騎士們的「恨」,但是大Rein呢?
大Rein身為夜天之書的管制人格,就算葛爺爺明白所有的悲劇,大Rein也是身不由己
不過一般正常人…還是沒辦法輕易就接受一個曾經害自己失去部屬和害自己丟掉工作,和罪魁禍首沒兩樣的傢伙吧?
只是呢,關於這點,我並沒有在這篇文章裡表現出來,葛爺爺的心理掙扎之類的,因為我沒氣力深入這點下去處理…光是寫那堆戰鬥和收尾,就已經要了俺的老命了orz
還有一點,就是葛爺爺在動畫本篇中,從來都沒真正看過孫女和孫媳婦(喂)的互動,僅知道大Rein為了小はやてちゃん,自願去領便當的事而已
這是多可惜的一件事,完全沒真正見過這位人妻度破表(喂)的孫媳婦(喂喂)=3=
因此也順便藉著這篇文章,讓葛爺爺瞧瞧孫媳婦可圈可點的地方,可圈可點到大概能明白為啥孫女會願意替這孫媳婦不娶不嫁(咦)到至少25歲(毆),然後確認孫女並沒娶錯人(被打凹拖走)

至於最終的結尾,就當我惡趣味吧wwwwwwww
自己自作主張,隨便幫Signum添增愛開快車的習慣,還傳染給某天然呆(被砍)
然後也想讓那隻天然呆多少染上一些家人的習慣,就只是這個用意而已=3=
總之,收尾這次也是收的急急躁躁,腦補的東西不少,外加整篇文章騎士組幾乎被鬼隱掉了…XDDDDD||||
抱歉,阿將老爹、夏媽媽、小紅帽和炸叔…orz

最後,我還是想哀嚎一下,大Rein真的是個好棒、好棒的老婆人選…(跪地)
一直都覺得はやてちゃん少了大Rein這種亦母亦友亦師亦姐又是孩子的媽(喂)的好對象的陪伴,真的很可惜…
就算失去力量,沒辦法再像從前那麼威,無力陪はやてちゃん一起上戰場,只能當人妻助手也無妨,有這樣的老婆跟在身邊的話,はやてちゃん不曉得會有多幸福orz
至少想哭的時候,可以靠在她肩上、想撒嬌的時候,可以窩進她懷裡、想分享心情的時候,可以毫無顧忌地和她談話、想做什麼事的時候,可以得到最有力的支持…
這些,不是誰都能夠取代的了的,尤其是打完PSP遊戲後,這種感覺更加深刻…
只能說はやてちゃん福份不夠,要是真的像IF篇這樣,有大Rein陪伴在身邊的話,該有多好,絕對是人生超級大贏家orz

提到這個,順便補個東西XD

-リインフォースの遺産とは?
都築:「魔力運用と、現在保有している魔法の使い方」についての知識とか...。
たとえば普通の人が、ものすごく高性能のコンピュータをぽんと渡されたとして、やりたいことがあっても知識 や経験が無い状態だとなにもできないじゃないですか。
ソフトが入っていても、何を立ち上げてどんな項目を選択すればいいのかもわからない。
リインフォースが残したものは、はやてが自分のパソコンを操作するための情報を懇切丁寧に書き込んだ、分厚いマニュアルみたいなものなんだと思います。
『××をしたい時は、○○を立ち上げて△△を選択して』みたいな。
リインフォースが使えたり、魔導書に蒐集された魔法に関する情報や使い方をマニュアル化したものがはやての記憶に記録されていて、はやてはそれを参照することで魔法を使える...という感じじゃないん でしょうか。
だから、リインフォースができたことは大抵はやてもできるし、当面は困らない。
ただ、これから新しいことをやっていこうと思ったら、多少の応用はきいてもやっぱり最初から覚えなきゃいけないと思いますけど。」

我想這段設定,應該很少人知道才是XD
(包括「はやてちゃん的魔力,都是她自己天生的,跟夜天之書搜來的東西無關」這點XD)

這段的重點,除了「蒐集行使」特殊技能的來源:「大Rein會的魔法、蒐集來的魔法,はやてちゃん幾乎都會使用」(→這表示はやてちゃん不是不會中短程,只是她不想用、覺得有家人就好了,沒必要發展「個人用」的戰技,八神家是「一體」的,理由就只是這樣而已。就不曉得白西瓜長怎樣哩XD*毆*)外,就是大Rein對はやてちゃん的用心到底有多深orz
大Rein對はやてちゃん真的是只能用「全心全意」來形容,完全沒有任何保留,我光是看到「懇切丁寧」這四個日文,眼眶就有點濕濕的…
只花一天晚上,也就是大Rein有可能在對其他人交代完事情後,就一整晚不離步地陪在はやてちゃん身邊,貼心地用最簡單的方式,像是「如果想要作什麼,按一下這個鈕,然後選擇這個」的模式,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完整地記錄到はやてちゃん的腦中。(大概還有偷放記憶影像在老公身上的嫌疑=3=)
光是想像大Rein在與夫訣別離開前,是那樣小心翼翼、認真地一個字一個字寫下那些東西,以及千言萬語的叮嚀和囑咐,說不定還是一邊微笑地看著小はやてちゃん的睡臉,一面擦眼淚的樣子,真的會明白はやてちゃん為什麼會這麼拼命的理由:

有個溫柔的女孩子替自己作了那麼多事,再怎樣,都得回報,更別講她還是從小就在一起、最信賴最依賴,彷彿半身般的存在的女孩。

對はやてちゃん來說,大Rein對自己的付出,根本是無法割捨的…
甚至,說不定只要一使用魔法,大Rein的耳提面命和指導,就會自動從腦中浮現出來orz
相對之下,PSP裡的小司令官確實比動畫本篇來得幸福,因為至少還能看得見、碰觸的到那隻人妻,是她親自教導自己,而不是只能靠那種方式,看她留給自己的最後的遺物(掩面)

所以結論:去他的便當!沒事拆散、破壞別人完美家庭幹嘛!!(認真+翻桌)

另外,葛爺爺的威,其實應該不全算是我虛構才對=3=(毆)
一直覺得葛爺爺當年會被封為超強戰士,養了兩隻變態貓姑姑,外加官階已經到了執務官長(也就是所謂的警察總長,所有執行官的頭頭),這代表葛爺爺也是個魔力值很高+戰鬥力強的變態才是?
在這種想法下…於是,葛爺爺就變態了=3=(喂喂喂)

以上,是這回的後記=3=
謝謝觀賞(毆)

創作回應

銀樣の菲特ちゃん
葛爺爺退休後又有兩隻貓娘照顧他 真是好命=3=
2010-09-08 22:10:56
Leoheart
然後還有兩個優秀的繼承人XDDD(一個是小黑,一個是はやて)
2010-09-16 21:59: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