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最幸福的事

過水千影 | 2007-11-11 17:18:04 | 巴幣 0 | 人氣 353

  日暮時分,微風在天邊呢喃著,一曲金黃的歌頌,凝視著消逝的落日餘暉,悠悠地在心底,泛起了一波波的漣漪,向外擴散的同心圓,如同地平線,向無限的遠方延伸,消失在那看不見的盡頭。

  一點一點的幸福,從記憶的湖底翻起,算算日子,還不算太久遠,不過就是去年,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卻漫長地如同三年,那瞬間的永恆,幸福的回憶。

  現實世界的三天,回憶的三年,從相知到相惜,一切都發生的那麼突然;在同樣的微風日落,雖少了海邊微鹹的氣息,但仍忘不了,那幾天,學校的「畢業旅行」。

  畢業旅行的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想忘也忘不了的日子,同時,也是我的生日。夜晚的墾丁街上,妳讓我知道了什麼是最幸福的事情,也給了我全世界最珍貴的生日禮物,妳的心。從那一刻起,時間如結冰,漫長,就像整整三年的回憶,佔掉了我的記憶體。

  天上的星星,眨著眼,但掉著淚,妳告訴我,這叫「星淚」,不是星星悲傷,而是星星回憶在人間最幸福的事情,滿足而充滿幸福的眼淚。如今,自個兒站在陽台上,看著星輝滅明,想著妳幸福的笑容、我的承諾,以及我再也喚不回,妳羽化成天使的背影。

  和成為天使的妳,一起守著這片承諾的星空,是我最幸福的事情,而眼前的景象化成了汪洋。

  是「星淚」,我想。

from 2003/03/29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