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波斯王子:時之刃觀後心得

腹黑小妖精-X™ | 2010-06-10 13:17:56 | 巴幣 0 | 人氣 522

波斯王子:時之刃,是迪士尼改編自同名遊戲波斯王子:時之沙系列作。(別懷疑,用英文(Prince of Persia: Sands of Time)來命名的話是同名。)
雖說叫做改編,其實劇情差不多跟原創沒什麼兩樣了。
不過,值得恭喜的是,王子總算有名字了!!
我從歷代的遊戲劇情中,從來不曾看過王子有過名字。因為裡面的人都稱他為“王子”,所以我還以為他姓波斯名王子哩……(汗)
電影的王子,小時候是在貧民窟出生的,不知原因而沒有父母親,和一位好友一起成長著。有一次因為救了一名不小心擋到國王出巡的馬車差點惹來殺生之禍的小孩,因此受到國王的賞識,而成了國王的養子。(國王已有兩子。)
為了還沒看過本電影的人,就只提開頭就好……
總之,劇情就是曲折離奇啊!!(炸)
看完此電影,讓我聯想到N九年前的第一部波斯王子的遊戲(DOS系統的時代),代號為王子的路人甲為了救公主而闖入宮殿的劇情。
電影的王子,和這版本的王子大概是同類型的人。
而遊戲的時之沙共有三部曲,因為王子的父親因為奸臣的詭計而喪命,王子利用時之沙的力量想要回到攻打鄰國之前的時間點。
當然,我也認為其實電影-時之刃其實也是可以將故事劇情分成三部曲。只可惜,編劇讓它很順利的圓滿結局,所以根據判斷,續集應該是沒望了。
有的人會說,這完全跟遊戲的設定不一樣,而去否決這部電影。
但是,我認為這個原創劇情的可看性也很高,也很值得推薦!
前提是,觀賞此電影的人,請以原創的角度看待它。
不說劇情,只是時之刃的設定上來說,其實蠻完美的,不會讓劇情荒腔走板。

BY 憂鬱の深藍色

創作回應

只成一事
這次EVA新劇場版要是也能走新劇情就好了。
2010-06-11 14:44:09
腹黑小妖精-X™
有新人物應該算新劇情吧?
2010-06-11 15:18: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