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晚餐歌」tuki. COVER 精選 5 首!獻上 COVER 全餐!

Blogger Wang | 2024-04-14 10:04:36 | 巴幣 100 | 人氣 38

晚餐歌 / tuki. COVER 精選


第一次聽到 tuki. 才 15 歲真的嚇了一跳,這個歌詞的感覺真的是 15 歲寫得出來嗎?真的是才女!越聽就越被晚餐歌洗腦...

由於真的太多太多 Cover,我整理的播放清單已經超過 30 首了...而且還漏掉好多首還沒加入,這次為各位精選 5 支我覺得很好聽、很特別,不同類型的 Cover!

SLSMusic - 完美還原鋼琴演奏


第一個私心絕對要給 SLSMusic,是一首鋼琴版的 Cover,但情緒一層一層堆疊,到副歌滿溢出來,直接延長了原曲副歌的地方,比原曲還更有飽足感!沒聽過鋼琴版的一定要聽聽看這個版本!


シアーミュージック -【ボイストレーナーと生徒が歌う】


第二個是我一點進去被震撼到的一支,因為層層疊疊的聲音直接從耳機灌進腦袋中,才發現是合唱的版本,而且是一群聲樂學生呢!

後面雖然是由不同學生演場的,但每個人的段落都接得很棒,非常流暢好聽,最後也收在合唱的版本,充滿的快樂的能量!

而且影片還有附晚餐歌應該要怎麼唱,標示的十分清楚,要練唱也十分方便!


こはならむ- Kohana Lam - 感情を沢山込めて「 晩餐歌 / tuki. 」


接下來是一個獨唱的版本,看到這位歌手翻唱時我十分的好奇會是什麼感覺,因為這位正是「我內心的糟糕念頭」兩首 ED 的擔當 - Kohana Lam。如果有聽過的話,應該知道她的聲音真的很可愛,所以就跟 tuki. 的平穩感差蠻多的。

我腦袋都是京和山田分手的糟糕念頭(笑
當然這實際上是沒有發生:)

如果 tuki. 唱的是純熟的愛情,那 Kohana Lam 的版本就是學生時代翻雲覆雨的戀情

聽了就懂了!


優里ちゃんねる【公式】


這一位歌手我相信很多人知道,就是唱「乾燥花」、「ベテルギウス(Betelgeuse)」、「メリーゴーランド(MERRY GO ROUND)」的優里。實不相瞞,第一次晚餐歌的時候我覺得很像優里的風格,尤其是進結尾前的銜接段。

我個人猜測(沒有任何證據)tuki. 應該受優里蠻多影響的?不過不影響 15 歲就可以做出這樣厲害曲子的才能!

而且果真讓優里唱也非常適合,甚至 tuki. 也有在優里的頻道一起合唱,絕對要聽一下的!


ぱん / PAN -【涙曲】晩餐歌 / tuki. を思いっきりバイオリンで弾いてみた


第五首是一支小提琴的 Cover,之所以選這支是因為音色和風格十分的不一樣,用小提琴演奏的晚餐歌特別的悲傷,比起原曲,更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難怪標題要下淚曲嗎?我自己演奏也沒有覺得這麼難過


BloggerMandolin


疑?我數數不好,怎麼出現了第六首?

沒錯,我要無情進入曼陀林版了!如果聽完以上的版本還不過癮也可以聽聽看我詮釋的版本

我會說曼陀林版更像是雨過天情,放下了這段戀情,重新準備開始的感覺,就留給各位欣賞了!



如果想照順序從原曲和我的順序聽的話,可以點這裡的播放清單:


還有收錄很多很好聽的 Cover,此外如果還沒加入的,希望我加入哪支請留言告訴我!

也可以留言告訴我你對晚餐歌的看法!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