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 田島昭宇 特斯卡特利波卡畫集 GOD OF THE AZTECA TEZCATLIPOCA

比餅 | 2024-04-09 22:15:19 | 巴幣 0 | 人氣 23

       一提到Fgo,常會聽到別人說劇情很棒,但要入坑可能就又會被說「快逃」!可能因為身邊沒有朋友實際接觸過(可以現身說法阻止自己?),所以去年十月還是默默踏上了這條拯救人理之路。

       隨著一點一點摸索、了解設定和遊玩劇情及關卡,總算在今年新年前進入二部七章,這才發現自己在入坑前一直不斷看到各種創作的角色,原來就是由田島昭宇老師設計的特斯卡特利波卡。開始對這個角色感興趣,卻也無奈發現雖然田島老師在去年的大型同人展上出刊過,但當下似乎沒有直接販售了。
       不過到處尋找下,剛好在駿河屋發現一本比原價便宜不少的二手品。懷著些許猶豫,最終還是憑之前購買日本二手書的良好經驗,委託樂淘協助訂購。


這次整體時間是趕在新年前,但從樂淘下訂到收到的時間依舊作業快速,大概列出時間:

1/27 中午下訂,約一小時後訂購完成
1/30 駿河屋出貨(可能因為只訂購一本所以不必等到一星期)
2/1   海外收貨
2/6  抵台
2/8  送達超商


       事先找過出刊前由田島老師的妻子——浮花老師的介紹,全新的書籍應該會有一層封膜,讓它在某些角度下如同黑色鏡面,看不到原書封的圖樣。

從駿河屋收到的實體:
外層多了一層自黏袋,不過沒有封膜。裡面則在書封上好好包了一層不確定是描圖紙還是其他質地柔軟的書衣。可惜沒能實際看見書封如黑曜石的鏡子,不過倒也見證到了即使是二手品也被小心保護著的心意。
事實上當時推特(X)上的日本人在收到時,也有發揮各自的創意替它加上漂亮的保護。詳細可以搜尋 #ポカニキ本カバー選手権。

小心地幫他脫下保護用書衣,終於能看見低調卻搶眼的燙銀字體,以及由不同型態特斯卡特利波卡構成的帥氣封面。



書的大小是B5,共68頁。
封面用了像精裝書較為硬且厚的材質。

書背的裝訂是能看到縫線的設計,並且裡面藏了藍線。加上封面及後襯頁的黑和前襯頁的紅,很難不聯想到三色的特斯卡特利波卡。

比起一般來認知的畫集,它更像是田島老師的手稿本。但即使只是手繪稿集,每張圖也都相當有氣勢!
內容大致以再臨型態區分以及恐龍王。每個部分都有文字說明該型態的發想,例如阿茲特克文明裡「圓」的意象、恐龍王最初的設計,看得出思考的過程以及原案與定案的差異。


       很感謝樂淘新年前還能用跟平常一樣的處理速度將這本畫集送達,讓我能在新年期間終於疲憊地過關ORT總力戰,也看了米特克蘭裡大家最後的一戰後,能接著慢慢翻閱這本畫集,回味這個有趣但也有些苦澀的叢林大冒險。

       另外,前陣子田島老師的官方帳號突然公佈,今年也會參展並帶來新刊,實在很讓人期待夏天的到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