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第一封

郵箱使用者 | 2024-03-15 11:10:58 | 巴幣 0 | 人氣 40



致朱文雄:

稱呼你為朱爺爺,一方面有鑑於老家的鄰居,跟外公外婆的關係不錯,二方面尊重你是長輩,這兩方面建基於我對於過去身世種種完全不了解的情況下的稱呼。

14歲那年,老爸在天人交戰的情況下,告訴我:
「我是蘇慶儀跟朱文雄相愛下生出來的。」

那天我知道了,原來我有兩個媽媽、兩個爸爸,當下的感覺很奇妙,因為原來我人生的前14年都是個謊言,同時又因為知道這些秘密後而有點開心與釋然。

你來接我的那天,我的心情很平靜,雖然揮手跟老媽道別還是有點難過,但我知道她是為了我好。我也知道,你能提供給我的,絕對不只我過去生活體驗到的所有事情,但是總有個感覺,你在培育下一個自己。我不知道嘉明哥哥過去跟你是如何相處的,但應該也是差不多。

直到某天,我因緣際會下,得知當年事情真正的真相。
對了!不用去找是誰跟我說的,你絕對猜不到是誰的。
為老媽感到難過的同時,又對你有種新的感受:噁心。

老媽是你情人的替代品。
我是你那兒子的替代品。
地位是你虛偽的替代品。

回過頭去想想你教過我的總總事情,我唯一剩下可以感謝你的地方,就是那商人的眼光。

「從做生意的角度來看,與其對立,我寧可珍惜我跟你這個緣分啊!我得到我想要的,你也得到你想要的。」原封不動還給你。

爸,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用這個稱呼來表示你。

我無法也不會成為下一個你,也不會試著去原諒你。

乙方 吳子維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