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進擊的巨人】Attack Fes參戰心得(Day 1篇)

CK | 2024-02-27 20:38:41 | 巴幣 0 | 人氣 80

參加完進巨的十週年Attack Fes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但一想起這段回憶仍然會像傻瓜一樣從心底笑出來🤭因此我很想記錄下這次的體驗和心情。

Attack Fes是連續兩天舉行的演出。第一天是演唱會,由進巨OP和ED的歌手以及三位主演聲優擔任表演者,一起重溫動畫這十年的經典歌曲。而第二天則主要是聲優表演,包括朗讀劇、現場配音和音樂演奏。兩天都非常精彩,水準極高!在一票難求的情況下能看完兩場真的非常幸運!🥹🙌

先說第一天~開場的是Cinema staff,相比較更有人氣的《Great Escape》,我更喜歡《Name of Love》這首ED!日笠陽子不僅唱歌聲音好聽,人還很漂亮✨️造型很有仙氣,不愧是希斯特莉亞女王的姐姐(考哥警告🤣)安藤裕子的《衝撃》是唱Album ver,與放送版本的編曲有差異,尾段巧妙地加上了一句歌詞。令原版本聽得非常熟悉的我都覺得有點衝擊,非常推薦上網找這個版本來聽。

講完比較抒情的曲風就講下搖滾的,神聖注目樂團的《夕暮れの鳥》,現場聽還是很邪教風,唱《僕の戦争》的時候全場一起Na Na Na Ni Na地瘋掉🤣到了Sim的時候,台上的燈光還未亮起,螢幕還未出現團名,觀眾已經站起身,準備一起發動《The Rumbling》🔥當時的氣氛燃到爆,不過大家舉援棒或者手的時候都會小心不會打到其他人(地鳴安全人人有責😂)在接下一首《Under the tree》的間隔中,我需要坐下來稍作休息,果然地鳴是非常消耗能量的呢😆

之後接捧的是樋口愛,她的《惡魔の子》相信大家都知道有多好聽了,不需要多說。「世界是殘酷的,但我仍然愛你😭」票真的很難買,但我還是要去參加Attack Fes😝台上的弦樂器,同時配合她的自彈自唱,現場聽起來更加令人起雞皮疙瘩。還沒等人平復心情,接下來就是《いってらっしゃい》了。在唱這首歌之前,她還說:「這首歌是用懷著想見再也見不到之人的心情去寫」。她唱到副歌的時候,我已經哭得不行了😭這首歌情感的表達力非常強烈,我的心都碎成了一地💔真的太棒了。

壓軸登場的是Linked Horizon,他們的表演非常震撼。有一個大樂隊伴奏已經不用說了,還有三位唸歌曲讀白的人,分別是井上さん和梶さん(阿爾敏和艾倫的聲優),還有歌曲中那把充滿磁性的德文男聲。舞蹈員的身體動作非常靈活,再加上一群和音和兒童合唱團,真的非常有誠意和氣勢。一開場就用《紅蓮の弓矢》炒熱氣氛,接下來是《最後の巨人》。這兩首分別是進擊的巨人的第一首和最後一首OP,兩首的對白和歌詞相互呼應,讓人再次驚嘆於他們用作品講故事的能力。在唱《最後の巨人》之前,主唱Revo還叫孩子們先開聲暖身,非常搞笑和可愛🤣不過音樂一開始感覺就不一樣了,他們非常擅於把握表演的氣氛。一直以來我都知道阿爾敏的聲優是女生,但是現場親眼見到長相出眾的女生開口說出少年音,真的非常令人敬佩,聲優果然是怪物😝

之後是Revo、石川さん(米卡莎的聲優)和梶さん一起合唱《二千年...若しくは...二萬年後の君へ》,這正是完結篇的最後片尾曲。兩位聲優唱歌非常有戲,他們的走位和肢體動作增添了戲劇效果,情緒堆疊得很有感染力,就像看了一幕非常美麗而令人心碎的音樂劇😭這段之後,Revo再次用他的歌聲完美收尾,整個故事和情感的起伏都非常完整,當時的耳朵真的非常幸福🥹最後一首歌是《心臟を捧げよ》❤️‍🔥 Revo說始終是演唱會,氣氛不應該那麼沉重,應該要熱情一些🤣 在唱歌之前邀請全場人起身,一起做兵團的敬禮。他還很貼心地示範和教大家如何做,甚至清唱著這首歌,但歌詞改為敬禮的教學🤣 讓我們理解如何配合這首歌去做動作。音樂響起後,兩萬觀眾一起大合唱和敬禮,大家的動作都很整齊,那一刻真的像是入伍了調查兵團一樣熱血🔥 音樂會以非常熱烈的氣氛結束。

這三小時沒有任何冷場,抒情和熱血的歌曲交替演出,情緒像是坐過山車般起伏不定。歌曲配合大螢幕上的動畫片段,喚起一幕幕的回憶。表演者交接的間隔中,他們會分享對作品的感受,就連沒有參與演出的Yoshiki也拍片留下了訊息(如果能聽到他的表演就真是完美🥹)雖然這次音樂會無法完全收錄所有的OP和ED,但已經感受到大家都傾注誠意,為進擊的巨人迷帶來水準極高的表演,有幸身在其中真是非常幸福🥰真的非常感激有這個機會。

沒想過寫Day 1演唱會的篇幅已經這麼長,重頭戲Day 2的心得只好分拆為另一篇,感謝閱讀這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