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電腦喇叭尋覓記(三) - MAGICO A3 落地喇叭 開箱

任天堂.任地獄.任人間 | 2024-01-27 02:38:57 | 巴幣 102 | 人氣 191


前言:
       大家好,舊的喇叭又玩膩了   突然想到每次音響展聽 MAGICO 都很難有心得,買回來玩總會有想法了吧!!! 於是決定從他家入門 A 系列先玩起,大半夜的偷偷發文應該沒人會發現吧!?

外觀 :
整支都是鋁合金的,單支 50 公斤,超重。外觀看起來既現代又復古(?) 箱體是密閉式的。

1.1 吋的鈹高音 & MAGICO 自家 Graphene Nano-Tec 技術的 6 吋中音

低音是兩顆 7 吋 Graphene Nano-Tec 低音,MAGICO 銅色 LOGO 看起來頗帥。

後方的 WBT 接線柱 & 背板。

技術:
       如以往先介紹廠家的技術,MAGICO 作為一間年輕的科技喇叭公司,賣點自然是從單體到箱體的全面科技化。

       首先是 MAGICO 家引以為豪的箱體技術,全箱體由 6061-T6 熱處理的鋁合金製成,內部還有許多支撐結構,目的當然是減少箱音以及共振。此外,中音單體還有獨立的腔體,隔絕低音單體背波干擾。
       
       再者是振膜材質,MAGICO A3 的高音使用鈹高音,鈹高音的優點就是輕盈的同時還保有優秀的強度;一般金屬振膜會產生吵雜的鈴振現象,鈹高音的鈴振頻率在人耳可聽範圍之外,因此不會有刺耳吵雜的聽感。MAGICO A3 的 Graphene Nano-Tec 中音與低音是由碳纖維夾 Rohacell 泡棉的三明治結構,再加上一層石墨烯薄膜所製成,可兼顧輕量、強度與阻尼性質。
 
聲音:
       由於 MAGICO 家的理念是聲音要夠自然、三頻不能太有個性,這可能就是我在展場上難以評斷 MAGICO 喇叭的主因。

       聽了一段時間後,總算是比較了解 MAGICO,他家聲音還是有自己的長處。最明顯之處在於,他家的能量感非常強勁、密度相當高聲底厚實偏暖且超級乾淨(這很大因素是來自於安靜的箱體)。解析是我聽過的喇叭品牌中頂級的存在,三頻平衡度佳、速度感中規中矩。

       再者,得益於密閉式箱體,A3 的低頻質感格外優異;高音相較於之前使用過的 Focal Utopia 鈹高音,MAGICO 的鈹高音比較自然、厚實;Utopia 的鈹高音則更細緻、空間感更佳、更有高貴感。中音的部分人聲是有厚度與重量感的,整體走向自然,不過度強調。
     
結語:
       仔細一想一支喇叭快 50 公斤,到時候要怎麼搬到新家去,我是不是在折磨自己啊!? 總之感謝大家觀看,下次我已經不能確定要開箱什麼了......

創作回應

超博
鈹高音我只知道 Focal
2024-01-27 03:46:49
任天堂.任地獄.任人間
現在愈來愈多廠家高音選用鈹振膜,不過Focal還是其中相當獨特的存在
2024-01-27 03:51:29
撒旦2
好玩的新喇叭,有興趣聽大場嘛~?
2024-01-29 01:38:35
任天堂.任地獄.任人間
這對喇叭能量感巨大、但音場與寬鬆度沒有之前的German Physiks強。大場面古典樂German Physiks幾乎是無敵的,MAGICO適合一些搖滾、金屬、流行樂~
2024-01-29 01:54:32
撒旦2
German Physiks喔~真的要大還是不太好
2024-01-29 01:55:54
撒旦2
我推管風琴的大
2024-01-29 02:13:53
任天堂.任地獄.任人間
我不一味的追求大,夠用即可,個人聽比較雜,有其他追求之處
2024-01-29 02:24: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