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onus Faber Lumina II Amator 試聽心得

Fenrir | 2024-03-27 23:41:08 | 巴幣 2 | 人氣 76

2024.3.27
嘉義
訊源:S23U+OTG
USB:愛迪生
DAC:Onix DAC25DSD + 一般黑線
RCA:愛迪生
AMP:Onix A-120 MkII + 一般黑線

低頻:量感較少,下潛不深,形體小而硬,收放速度偏快,較適合流行樂,OST、大編制則缺乏能量感。

中低頻:量感偏少,但有一程度的發散,包圍感較弱

中頻:人聲浮凸靠前,量感偏多,不會顯得過於厚實,具有一定解析,聲線質地不到細膩,但整體仍算滑順。

中高頻:非常明亮,量感偏多,配上泛音,整體相當華麗,並充滿激情。

高頻:延伸感好,雖在某些曲目中會帶一點點齒音,但也不到失控刮耳,小提琴音色挺美。

人聲結像:整體相當靠前,形體偏大而發散,線條不是很明確

音場:偏橫向橢圓,前後較窄,左右較寬

分離定位:定位、分離度普通,聲部一多容易顯得雜亂,但很有小編制、流行樂的舞台感。

整體:受限單體、箱體尺寸,較難擔當大編制,作為AV喇叭亦缺乏震撼感。然而,靠前的人聲,極為華美亮麗的中高頻,配上適當速度的中低頻、低頻,營造出一股如臨現場的小舞台感,非常適合人聲、輕音樂,整體音色相當討喜,有點Grado的味道。

有興趣都歡迎一起討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