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睡不著就來敲鍵盤

都是假的 | 2024-01-16 03:01:02 | 巴幣 2 | 人氣 63

同學會 / 總統大選




轉眼之間,2024 年一月已經過了一半。
時間過好快…。



同學會

2023 年年底國中同學說有人要辦同學會。

稍微想了一下我就決定不參加。並不是因為當天有什麼事,而是在那個當下我想不到去的理由。幾百年沒聯絡,且沒幾個熟識的,我不知道去那個同學會是要幹嘛。

過沒幾天,想到我國中暗戀的那個女生。我發現我根本不認識我暗戀三年的那個女生。有點想知道當時她有什麼想法,想知道她現在過得如何。想知道她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去同學會的意願提高了。

這個想法在腦中盤旋了大概…一個禮拜左右?因為要出席的名單並沒有她,所以也在想是不是去聯絡她,約她去同學會聊聊什麼的。

後來又想想,真的是幾百年沒聯絡,這樣去打擾對方…不太好吧?而且好像沒有理由還是怎麼樣,有點〝干擾〞對方生活的感覺。

這件事不是這麼重要,不是像身體上有跟沒拔出的刺一樣,不會痛但也無法忽視。只是..有點在意。

最後是覺得,反正都已經這樣活到現在了,不去和她聯絡,對我生活不會有任何影響。

所以最後沒去同學會。

然後前幾天,同學會順利舉辦後,有人將當天拍的照片傳至 line 群組,帶我們的那個老師也說很懷念之類的緬懷的話。

看到照片,讓我覺得好像...去露個臉也沒差齁?

哈哈哈我也不知道!



總統大選

恩..,今年總統大選,不管是選前還是選後,都有在想是不是要寫點什麼,但又覺得這件事情不是這麼重要..,也不是說不重要,而是每個人接收到的資訊、重視的價值都不一樣,愛投誰投誰,有必要寫篇文章?

恩…,所以現在寫這個是幹嘛?

呃..主要是一開始在想要寫什麼,想到總統大選可以寫點東西,當時沒想說內容要寫什麼,就只是覺得可以..寫點東西。

總統候選人如何、勝選敗選什麼的就不說了。

我的觀察,這次總統大選是理性和感性的..不是對抗,但現在想不到對抗以外的形容詞。賴和侯都是用話語來牽動選民的情緒,然後將這個情緒放大、利用這個情緒。比如民進黨用中共的威脅來產生恐懼,國民黨用選民對民進黨的憤怒和無奈。柯不是沒有利用情緒,但更多的我看到的是面對問題,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理性感性這兩種人也可在日常生活發現。比如工作發生問題,有些人會大發脾氣、找戰犯什麼的,有些人則是默默把問題解決,然後繼續工作…。或和他人處的不愉快的時候,有些人會情緒崩潰破口大罵,有些人則是靜靜的看著對方。

當然這次大選並不是只有憤怒、恐懼等這種情緒,還是有很多正面情緒比如希望、愛,之類的。

總之理性和感性的對抗,感性贏了。雖然說我知道這樣講很不負責任,但我覺得大多數人投票是〝看一個感覺〞。

並不是說不好還是怎麼樣,就單純的..一個觀察。

創作回應

慕絲
哈哈哈,我也是國中的同學沒幾個熟的,幾乎都沒再聯絡了,目前就只剩下唯一的一個還會約我去看球賽而已XD
2024-01-16 22:00: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