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2023年的繪圖回顧

migo | 2023-12-31 23:06:23 | 巴幣 16 | 人氣 101

今年的格子又剩一半了......

一月和二月好像很冷沒動筆?另外好像花了很多時間把進擊的巨人動畫一口氣看到當時最新進度。
三月時就在想四月那張圖,很少畫到全身,一直覺得不喜歡,草圖換了好幾張。
五月想畫輝夜和我推,畫了三張都只有留在草圖狀態,最後輝夜換題目畫,我推另外開圖重畫。月中確診,隔離和之後的期間補了刀劍第三季和我英到第六季。
六月的鬼滅其實畫完時已經七月,算是想減少空格才放的...

七月後才有比較頻繁一點畫圖
九月的站聚賀圖很意外地拿到人氣獎,真的很感謝投票支持的大家;十月的比賽圖最終拿到佳作,雖然沒有獎金,但這兩個獎項讓我獲得了一些再向前進的動力。
十月出國期間意外收到第一個pixiv約稿,11月畫完,挑戰了從沒畫過的東西,但不太好意思公開...
十一月和十二月分別嘗試了「用盡全力畫圖」和「用最快速度畫圖」,前者會在一月放圖,後者投稿神魔之塔二創,不過前者好幾天畫不完覺得極度焦慮,後者覺得壓縮時間畫的品質明顯變差 (放在回顧裡的是相對畫比較久的)。

今年的棄稿數量感覺比往年更多,畫得不順的情形會明顯影響產量,該想想要怎麼處理。
去年提到的顏色問題,分別在七月至九月間和十月至十二月間學了兩種上色模式,再試試看哪種比較喜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