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麥塊建築] 2012 聖芭芭菈大教堂

達歐利 | 2021-07-09 23:35:44 | 巴幣 124 | 人氣 587

聖芭芭菈大教堂(Chrám svaté Barbory),礦工的守護者聖芭芭菈。



       最近疫情放假的時間多了,除了繼續玩以前的生存地圖,也重拾蓋大型建築的興趣。說到這就得提到這張大教堂的地圖,因為它不只是2012年我剛開始玩麥塊那一年蓋的,也是我第一張完成的大型建築地圖。

那時還不太會抓比例,側面的飛扶臂其實距離錯誤,到最後蓋屋頂才發現和實際的空拍圖完全不一樣。

       聖芭芭菈大教堂位於捷克,是獻給礦工的守護聖人聖芭芭菈的教堂。非常適合Minecraft吧!不過當初會蓋這座教堂,只是因為這可以說是我親眼看到的第一座哥德式教堂,以前都只能從照片瞻仰這類建築,實際看到之時,我幾乎是完全拋下旅伴,一個勁地想把所有震撼我心的景象烙印在大腦與記憶卡裡。



       可惜當日教堂沒有開放,拍不到內部的照片,所以日後只能從網路上拼湊出內裝,而蓋著蓋著,受限於那時的技術還有一開始地基的比例錯誤,後來完全放飛自我,內裝根本和實際的不一樣了。

1.2.4貓咪剛更新,放了幾隻陪我蓋教堂。
六角拱頂搞不定,最後全變成普通的拱頂。
後來裝了光影包回去拍照。

       剛開始蓋的時候連倒置的樓梯都沒有,世界限高也只有128,蓋到一半還等1.2限高更新到256才繼續蓋。現在有著神奇小木斧(WorldEdit)的幫助,但當初什麼模組都不會裝就開蓋,所以整個教堂的左半邊是一個方塊一個方塊、點到滑鼠壞了換一支的狀況下蓋好的。

       說到更新,那時很期待哪一天可以更新能夠橫放的柵欄,不過到了1.17的現在還是只能用終界燭來代替呢!



下集待續:
       那時放飛自我的關係,這個地圖其實藏著很多根本不會出現在教堂裡的東西。尤其學會小木斧後,挖洞補洞改方塊只要幾秒鐘,教堂的地下世界精彩異常,可以說是中二魂的體現呢!d(`・∀・)b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