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模型向上委員會 Vortex Stirrer -Turbo 渦旋式攪拌器

inkhorse | 2023-12-31 19:49:38 | 巴幣 102 | 人氣 268

模型向上委員會 Vortex Stirrer -Turbo 渦旋式攪拌器
改用水性漆之後有個小小的困擾,水性漆溶劑沒有硝基漆的強。不管有沒有稀釋,漆料容易沉積。
GSI水性還比較好點可以開蓋攪拌。AV水性可是不能隨便開來攪的啊,會影響他乳化的狀態。
開始很想找個搖漆用的機器,看有過試管震盪器 指甲油攪拌器 筋膜槍改裝 等等。
但感覺沒特別適合模型漆的瓶型使用…都是需要綁固定帶或持續手拿著的。
也陸續有幾款陸製的模型漆攪拌器,但大多是美甲用品去改的。也是要綁帶之類。

2022年底。日廠 模型向上委員會推出了一款全新設計的模型漆用攪拌器 Vortex Stirrer -Turbo
日本銷量太好的樣子。再販了二三次我才終於買到…來開箱試用一下吧。
優點:
1.為模型漆瓶特別設計的大型夾具。夾力強易使用。沒有綁來綁去的困擾,非常優秀的設計!!
2.體積小,容易在噴漆塗裝的空間擺上一台。
3.有定時二分鐘的機制。
4.無段調整適合的轉速。
5.解放你的雙手且省時,邊塗裝邊搖漆讓你的模型生活更為舒適。

缺點:
1.非常貴…雖然還是比醫用的試管震盪器便宜。但在模型用品來說算高價品了。
2.剛攪好的GSI水性漆會有許多小氣泡,無法直接筆塗,還要手搖一二下或稀釋。av漆黏度高倒是沒有。暫列為小缺點。
小氣泡放幾天會消失。應該不影響漆的品質。
3.通常攪拌一次個人感覺都不會全均勻,也許是我龜毛了點都要攪二次。暫列為小缺點。

開箱之後內容物有主機本體、5V2A的變壓器、Type-C Usb線。

體積小。佔地僅9*9 cm。對於噴漆時已經放滿整桌串燒、廚房紙巾、噴筆架、漆料溶劑瓶瓶罐罐的混亂小空間。卻也不難再給它一個位置。夾具有矽膠加強夾力,安心滿點!!

12個小吸盤。請務必在全平的"光滑" 桌面上吸緊再使用。不然他搖一搖自己會跑。拍照中有一次隨意放沒下壓,沒吸緊差點跑出桌面。底面的矽膠墊也印上了LOGO 。滿滿的日式設計風格。

控制非常簡單。旋鈕轉到你要的轉速區它自己會運作二分鐘。想要再搖一次就轉回off再來一次。無段變速但有三大區域轉速提醒。
藍區慢速:40ml以下的塗料瓶、噴罐。
黃區中速:20ml以下一般硝基漆 、水性漆。
紅區高速:琺瑯漆等小瓶高黏度漆料。
說明書的安全提醒:玻璃瓶的塗料攪拌時。瓶內"絕對不要放鋼珠"。玻璃瓶有機率碎開!!


開始試運轉!! 夾上去放好就可以了。夾力很強外加有矽膠墊很穩的。但是要再確認底坐吸好了再開始!

旋轉!!!!!!!! 運作聲音聽起來很像空壓機的。聽久了很催眠。

攪拌前。漆料已經完全分離了。透明漆浮在上面。銀粉都沉了。

黃區轉速攪二次,效果不錯哦!

直接拿攪拌棒沾瓶中塗起來。塗在白紙板在看狀況。左邊是原始。右邊攪二次。均勻了~~


買來沒用過的粉紅色XD。一樣黃區轉速攪二次。可看出塗料攪拌效果。但為什麼…全都是泡泡。

試塗也全是泡。機器攪完用前還是要注意一下。


接下來換底漆灰補土


藍區轉速攪三次。因為大瓶了點轉速不敢開太高。說明書上說。愈大瓶離心力愈高要注意使用情況。

攪拌效果是很好啦。但攪拌後全是泡沫。

接下來換試試AV漆。這是一瓶Mecha Color純色黑。放了不知道多久沒用了。已完全分離。這用手敲我看要15分鐘才能用…

上機!!! Turbo!! 黃區最高速我攪了二次。

再照一次瓶底。完全攪好了。手心不用痛了XD AV漆的標準攪法真的很心累。

效果很好,也沒有泡泡。我覺得跟黏度有點關系吧。

底漆系列也來攪一下看看。黃區頂速X2!!

效果效著!! 左手掌心又逃過一劫

家裡只剩這個噴罐。放上去是很剛好的。這個我就沒有攪了。只是拍照。說明書是建議藍區攪。



我覺得它是一個可有可無但有了會非常方便的模型用品,對於不方便開蓋的AV水漆(乳化類漆料)有神奇效果。日系漆一般情況下可以用調漆棒搞定一切。但如你不想為了搖好一隻AV漆敲掌心敲到手痛的話。我還是蠻推薦你買一台搖漆器的。也不一定要是這個牌子啦。但AV漆我真的敲到手很痛了。還是花錢消災吧XD


所用到的塗料 有興趣可參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