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萬聖妖川】翔之夢與蔚的萬聖節糖果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3-11-25 08:35:27 | 巴幣 102 | 人氣 94


萬聖節翔之夢與蔚的角色糖果~


西瓜草莓蛋糕糖
新曆01年11月萬聖節,翔之夢親手製作。
翔之夢的西瓜草莓糖並不是把西瓜草莓蛋糕當糖葫蘆裹糖那樣,而是整隻都是硬梆梆的糖果。

在草莓的部份吃得出草莓的味道,內部有包一顆乾燥醃製的草莓。
在西瓜的部份吃得出西瓜味,口感的部分像是軟糖材質,但稍微在軟一些。
在杏仁餅乾的部份吃得出杏仁餅乾的味道,那部分有砂糖,粗糙了點,有點像是嗶嗶糖的材質。

是如同原版的『西瓜草莓蛋糕』一樣,每層口感與味道不同的糖果。


當初翔之夢在構思要做怎樣的糖果時,翔之夢曾經有想過是否直接買現成的糖果就好?

後續見到蔚很快地就動手開始弄糖,先是從一旁拿出本來要曬乾泡茶的銀露花做處理,而翔之夢從蔚周遭很明顯看得出,是蔚要用的材料是他經常在泡的銀露花茶的材料,因此之後翔之夢就決定以西瓜草莓蛋糕為主題來弄糖。

一開始他考慮過,要學習像是在大丹吃到的糖葫蘆那樣,直接把小塊的西瓜草莓蛋糕淋上糖,但他後來覺得這不僅破壞了西瓜草莓蛋糕本身的口感與美味,並且因為蛋糕本身結構柔軟,並不適合插到牙籤上,所以他就嘗試的改做糖了。

一開始翔之夢也想過,要不要弄一片像是壓克裡版上印著圖案的西瓜草莓蛋糕糖?
雖然這種糖製作起來比較簡單,但翔之夢覺得這類糖本身只能算是圖案或者造型的糖果,除了外觀外沒了,似乎不太有意思。

如果可以,翔之夢希望能多少還原一點,他吃西瓜草莓蛋糕的那種享受,所以蔚就給了建議,提到翔之夢可以來做分層的糖果,把西瓜草莓蛋糕各曾以不同材質的糖堆疊起來來去製作,也就有了目前這款立體的西瓜草莓蛋糕糖了!


銀露花糖】
新曆01年11月萬聖節,蔚親手製作。
蔚的棒棒糖內的花,雖然本身是銀露花沒錯,但是蔚有先以糖浸過,然後做過特殊處理,因此花在舔的到那裏的時候也會融化,並有著花香。

至於糖果透明的部分,蔚有加入了森果汁進去,還有一點星砂糖顆粒,吃起來有『銀露花茶』的氣味,屬於不是很甜卻有水果與花茶香氣的糖果。

這邊來分享一下銀露花與森果的模樣,以下這是蔚常泡的茶的圖片!

這裡額外來分享一個題外話。
其實先前在選萬聖節參加的角色時,一直在猶豫,因此我畫了兩個角色糖的草稿詢問了很多人。
總共詢問了14位左右,請他們票選西瓜草莓蛋糕糖或者是銀露花糖,而讓我很訝異的是……票數是7比7……

選擇『西瓜草莓蛋糕糖』的人,一方面是因為知道那個糖果代表翔之夢,也有人提到,覺得那種糖好像很難咬,有種萬聖節惡作劇的感覺……

至於選擇『銀露花糖』的人則是覺得那種糖果很漂亮有美感!


兩種糖個有愛好者!!!所以後來我就決定兩種糖都畫,並且在與大家對串時也盡量讓兩角登場,讓大家都能收到兩種糖!


很感謝大家熱烈的參與投票,以及對串的互動,希望這次大家都玩得開心~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

也歡迎找我約串~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