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提醒運動3訣竅「保暖、熱身、補水」

食現綺姬 | 2023-12-21 13:39:04 | 巴幣 2 | 人氣 58

有 ©2023
我的頻道


最寒冷的冬天:當我一同感受~
警訊要當心



冷空氣來襲 國健署提醒運動3訣竅「保暖、熱身、補水」

明起大陸冷氣團南下,國健署長吳昭軍提醒清晨運動民眾,注意自身保暖,以漸層式穿著,隨戶外溫度穿脫衣物。
明起大陸冷氣團南下,提醒清晨運動,注意自身保暖,以漸層式穿著,隨戶外溫度穿脫衣物。


未來一周有兩波冷空氣系統會影響台灣,有冷氣團接力。
提醒清晨運動民眾,注意自身保暖,以漸層式穿著,隨戶外溫度穿脫衣物,並且最好結伴運動,相互扶持與照應,同時提醒運動3訣竅「保暖熱身補水」。

根據氣象預報資料顯示,又有另一波冷氣團,天氣明顯變冷。因應冷氣團引起的清晨低溫,提醒,馬拉松或在清晨運動的人,一則晚點出門運動,二則注意自身的保暖,以漸層式的穿著,避免一件式穿法,且運動前一定要充分暖身,最好結伴運動,相互扶持與照應。


氣溫是影響健康的因素之一,尤其長者、三高患者或有不良的生活習慣者都要特別注意,溫差大會增加心臟病及中風急性發作的機會。出門運動時,從頭到腳都要保暖,尤其頭頸部不能輕忽。再者,運動前要「充分」暖身,以提昇肌肉溫度,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增加關節活動度與肌肉延展性,以預防運動傷害。


最後,提醒,身體水分不足時,可能導致血液過於黏稠,流動性不佳,造成一定的風險,而運動時要適時補充溫熱開水,多次且慢慢喝,可以避免大口喝水造成胃脹等情形,另,戶外活動中,每15分鐘飲水200到300毫升;若活動超過1小時,則需補充含低濃度碳水化合物及電解質的運動飲料,避免飲用含高糖分、咖啡因或酒精成分之飲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