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運營報告NO.13】ACG FB社群運營數據報告|2023|11/12-11/18

咖啡加糖嗎 | 2023-11-20 23:35:06 | 巴幣 2 | 人氣 196


這周統計能看到《芙莉蓮》已經在這周邁向高增長序列,以社團28天周期來看,可以明顯看出在這周迎來爆量的閱覽數。
 

既上周阿烏拉篇結束後,阿烏拉成為各種二創最熱門的創作素材,幾乎能在各大社群看到阿烏拉各種延伸劇情。
 
角色出場僅短短幾分鐘,卻帶來如此高的人氣,是真的很厲害,畢竟只要可愛角色所創作出的反差感,反而能夠帶出角色的魅力。這或是是能夠受到喜愛的一面。
 

另一面,第十話最後,阿烏拉的分鏡都做到極致的細節,從手握劍柄的撫弄姿態,以及拔出劍,拿劍者微微往後的動作,又或是在走動時,臀部的細微擺動,這些作畫細節的表現,都是製作組在表示,《芙莉蓮》的動作細節,是近乎追求完美的表現。
 
能夠看到對作品細節表現有如此高要求,如同力求對一件藝術品的表現,專注到極致的美。
 
 
《100個女朋友》這部作品可以說是這季的黑馬,不僅是作畫與演出節奏都把握非常良好,同時對於角色的帶入也能看到一定程度的鋪墊。
 
其中在第三話,好本靜的角色故事,情緒塑造的非常成功。本以為是喜劇,但能夠在喜劇中看到感人的篇章,是作品本身對角色的用心塑造。
 
作者真的是鬼才,能夠想到這主題,相較於隔壁棚的女友成雙,這部作品的創作難度更是很有挑戰性,畢竟要對一百位截然不同的角色性格塑造,加上對每位角色帶入各自的故事篇章,以及各個角色之間的關係,這種創作難度會隨著人數的增加呈現指數級的創作門檻。
 
 
《豬肝煮熟》當初會看這部作品,是覺得作品名稱很吸引人,想說會是什麼樣的作品,但隨著不斷了解作品的劇情,反而會對作品情節愈來愈有興趣。
 
對於異世界的世界觀架構,本身吸引人的其中一點,在於怎麼建構出一套有別於現實世界的認知體系,同時每個環節又與原本世界的邏輯有所隱喻。這也是我對這部作品有興趣的點。
 
另外更讓人會關注的點是楠木燈,楠木燈的聲線就是天籟,從GGO的一首ED就關注,再到LL虹團,這一路上有木燈的演出,就成為必追的作品。
 
最後對《豬肝煮熟》的增長表現,其實以為作品有美少女,能夠有不錯的增長量,但實際表現,卻還沒看到太多的變化。目前只能推測,也許主角表現是豬,導致很難有對作品的帶入感。
 
P9接到這部還真的很符合自身的製作能量,豬的表現幾乎沒有嘴巴,耶穌瑪的讀心能力,更把動嘴的畫面給省了。隔壁棚的吸血姬在七紅天爭奪戰中的表現,戰鬥畫面讓人相信P9已經盡力了。
 
 
《16bit的感動》今年最後一部看好的原創動畫,目前表現已經是黑馬。
 
原本以為是一次性穿越,後來是多次,再到最新一話已經要走上正軌,卻還能走出新的故事線。
 
時空穿越如果要做好,就會牽涉到平行時空的選擇,當女主看到作品架上的作品消失,這伏筆就有刀了。
 
最後看這部的另一個特點,能夠看到各路大神隊當時代硬體設備的解說,很多時候反而是從彈幕上學習到作品的細節。最後那個組裝八核心硬體的能力,真的是不用做遊戲,直接改賣硬體或許會更快達到目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