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笨貓遊記> 2023沖繩自由行- 琉球八社參訪紀錄

笨貓 | 2023-12-16 19:03:16 | 巴幣 102 | 人氣 174


琉球八社

  • 波上宮
  • 沖宮
  • 識名宮
  • 普天滿宮
  • 末吉宮
  • 安里八幡宮
  • 天久宮
  • 金武宮

前言

機會難得來了一趟說飛就飛的旅程,就來紀錄一下參訪琉球八社的小攻略吧~
首先先來放一下我的行程表(只列入主要景點)
⁙沖宮和護國神社在第二天太晚到,只好在行程最後一天上午再造訪一次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上午
首里城 租車前往
海洋博公園
瀨底大橋 沖宮





護國神社
  
  




金武宮
下午 晚間班機20:30
(日本時間)抵達
末吉宮
美國村 下午班機14:25
(台灣時間)抵台


安里八幡宮
普天滿宮


坡上宮
識名宮


天久宮




沖宮




護國神社


▲原本第二日的行程規劃,但計劃總趕不上變化,不熟悉環境,錯估景點耗時。最後沒能按照表單前進,但也幸好有列出路線有個參考。

以下就按照本次行程造訪順序,紀錄一下停車等資訊囉。




一-末吉宮


原本是我到沖繩後,按照行程會參訪倒的第一間神社。
說來可惜,因為自己錯估首里城花費時間,花了一個上午待在那,出發時就已經午後了。
加上一開始不熟悉hello cycling租借以及站點借環。
成了此趟旅程沒能成功參拜的八社之一。

路線:首里城出發→租借單車前往。
▲騎單車在附近繞啊繞的,就是沒找到能停車和還車的地點,點開APP才發現原來我借的點就是最近的點〒▽〒。只能在門口拍這張照,時間不早趕緊前往下一地點:安里八幡宮。

▲紅色箭頭就是我拍照的入口位置,找不到附近能停車的我只發現橘色公園的汽車停車區,看來下次要就是租車停這或是步行前往了。





二-安里八幡宮


未能成功參訪到末吉宮,只能往下個地點前進啦。時不時要拿出谷歌地圖確認方位,下次應該印出來放包包才對。這時遇到第二個雷,我怎麼樣都找不到還車點,光是在大馬路旁繞圈就耗費了半小時之久,乾脆直接到おもろまち駅旁的LOWSON還車。不然再找下去都比我走路還久了。

路線:末吉宮出發→租借單車前往,最後在LOWSON還車走過去。
▲被住宅區包圍,非常寧靜,還遇到一位虔誠的慈祥長輩,用我爛到吃土的日文聽好久才知道,她住附路散步經過就會拜一下。

▲ 消災解惡御守

▲畫面右方紅色線條就是我繞老半天還找不到還車點的地方,索性直接往北到LOWSON還車。

▲ 中央紅色箭頭為參拜用汽車停車場,右上方橘色箭頭就是我還單車的地方,走路都比我找還車點快多了!





三-波上宮


按照表定應該先前往天久宮才到這,但腦中冒出什麼就在導航中輸入了,直到參拜結束拿出行程表才發現我要多騎一段路往北才能再往南走啦!就當多一段路程,多體驗多運動吧~

一回生二回熟,這次停車忘了預約還車,必須多走約一百至兩百米才能還車。看來下次踩動踏板前得先規劃好呢。

路線:安里八幡宮出發→租借單車前往,經過大橋順便拍了張照。
▲ 琉球八社中排名第一。設有停車場(三角錐為入口處,會有人指揮交通)。這邊放上網站,點我點我

▲ 來之前就看過朋友傳給我這視角的照片,一直在想哪裡拍的。結果意外之中騎單車上了大橋,就是我縮圖放的這張。旅遊誰不愛這種意外驚喜呢?:D

▲ 紅型守,健康平安

▲橘色箭頭指的線段就是拍照的方向,紅框與紅色箭頭為波上宮的位置與入口,一樣設有汽車停車場,入口處有人指揮。





四-天久宮


這次聰明點,騎車前先預約好了還車,系統會給予半小時的保留功能(但我總是比導航費時更久到達,可能我喜歡慢慢騎欣賞街道吧!),所以總是超過保留時間才抵達,幸好到達站點都還有空位可停。

路線:波上宮出發→租借單車前往,在泊綠地還車走路前往。
▲ 右方經故鳥居為汽車停車區,左方樓梯走下去就到囉。

▲ 健康守

▲紅框處為天久宮位置,橘色箭頭處是我還車的地點,走了一小段路順便玩玩街拍。





五-沖宮 與 護國神社


來這裡時已近下午五點了,已經知道御守販售時間要過了。但都來了,不論有沒有求得,來結緣才是重點。

沒想到第五天空白的上午還有時間再訪一次,最特別的是空手守護神,平常完全不會放護身符等在身上的我,倒是選了一張放在錢包。

路線:走回泊綠地租車騎過來,也是今天參訪行程的末站了。
▲照片中左上方就是販售御守等品項的棚子,也是我唯一遇到刷條碼結帳的神社。

▲ 旅行平安

▲ 在石獅下的浪貓。一開始還沒發現,直到我在入口處拍照後方兩位年輕人突然にゃにゃ的叫,我才發現這隻舒適理毛斑紋貓。


▲和沖宮一樣位於沖繩縣營奧武山公園內,就在沖宮旁邊,造訪沖宮路上看到牌子得知的。主要供奉戰爭中犧牲性命的人們。

▲ 學業成就

▲ 紅色箭頭為沖宮所在,其左方一點的紫色箭頭就是護國神社的位置。要來這可以從單軌電車奧武山公園下車,至於汽車停車我就不太清楚位置了。




六-金武宮


這天開始因為有租車的關係,能抵達比較遠,光靠單車與步行相對叫難道到達的點。

早上起床享用早餐(LOWSON炸雞),瀨底大橋拍個照就直接過來,因為下一個點為美國村,稍微繞過來也不錯。畢竟不會耽誤太多時間(沒想到找路還是消耗不少預計以外的時間)。

路線:從海洋博公園開車過來
▲ 被車機導航誤導的我們,靠著谷歌地圖救援與衛星圖終於找到,開著車在附近也打轉了十來分鐘。

▲ 印象中是健康守,如有錯誤請不吝嗇指正我。

▲ 橘色為參拜專用停車場,紅色線條為經過綠色步道抵達建物。紅色圓圈為御守購買的小亭子,紅色方框為鐘乳洞,有開放參觀,地面濕滑請放慢腳步。而我們抵達約為中午,內部燈光沒有打開,需要仰賴手電筒。



七-普天滿宮


按照預期,美國村會一直待到還車前都不會移動了。旅程就是需要這種預期之外,逛逛百貨,在美國村享用個午餐(果然是觀光地,我的荷包在哭),轉個幾圈拍照,決定將平常比較不容易到的普天滿宮納入行程,直接驅車前往!

路線:美國村→普天滿宮
▲右方白車就是停車場出入口,可以看到只能一台車通行,要放慢速度開看有無來車再慢慢進去。

▲必勝守


▲這裡借用一下谷歌街景圖,停車場入口在鳥居旁邊,車道很窄,轉進去實際要注意一下是否有車出來。



八-識名宮


根據網路資訊,識名宮參拜停車場超級不顯眼,果真又讓我們在附近繞了一會。

來這之前還導錯,選到安理八幡宮。開車越開越覺得好熟悉的景,這不是我第一天騎車來的嗎?直到看到旗幟才發現導錯啦!真的是運氣好才成功到達。(*^-^*)

▲ 天空可以看出天色正快速轉黑,夜幕降臨。


▲ 旅行平安


▲橘色方框為停車場位置,紅色為我們這次開車到達的路線。


▲看到這畫面,左邊樹,就準備左轉。


▲開進來後左方有別人私家停車場,這邊就可以放緩車速,紅框處反光鏡位置就是停車場入口。剛好可以看著谷歌街景紅車作為參考看下一張圖。


▲從上一張紅車位置對比這張,紅線就是進去停車場囉。






有點小遺憾,沒能成功參訪琉球八社,末吉宮連結緣都沒能。
這也是我人生中首次自己出國自由行,也算完成人生心願之一。

再訪沖繩不確定會是什麼時候了,但我的目標將是走訪這趟旅程未能成功的末吉宮以及北方國家公園的風景和南方和平紀念碑。

接下來看有沒有時間把旅程中其他點的經驗也記錄下來,讓旅程不單單是照片躺在我的硬碟中。

最後感謝各位花寶貴時間讀過我本趟旅程用神社為主軸的文章。♪(´▽`)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