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評]飢餓遊戲前傳: 鳴鳥與游蛇之歌

夫風若雪 | 2023-11-28 22:22:55 | 巴幣 20 | 人氣 508

[縮圖截自imdb官網]

恩...感覺預告把一些電影重點都剪光了

今天趁著公事趕了差不多(?)的空檔,看了飢餓遊戲前傳。
比想像中好的多,但最大的問題也很明顯受限電影時數太短,所以小說劇情刪剪太多…
===================防雷線===================
Rachel Zegler – The Hanging Tree
==============敢爆雷,吊死你全家(x)===================

前傳小說比本篇三部曲小說任一本都還厚,本篇第三部曲上大螢幕好歹拆成2集來拍,但前傳全部擠在一集電影,想也知道一定刪掉一些舖陳,不然就是點到為止,
ex: Snow總統與同期生的關係、海巴頓(Highbottom)教授和Snow家的恩怨、Snow的家世背景、Snow和堂姐(Tigris Snow,本篇第三部曲也有出現)二人從要好到形同陌路的一些劇情(Tigris Snow對貢品和其它行政區的關愛是發自內心,而非像Snow總統那樣,只想把人當梯子)、Lucy和前男友&情敵&其它Covey族人等人的關聯,更別說是Snow和Lucy如何相愛相殺的過去…,沒看過小說的影迷看了會覺得霧煞煞可想而知。

PS: 友人和我說好像是因為本篇第三集拆二部被人罵的關係。其實我覺得罵是一定有人罵,但可能是電影公司覺得一個前傳幹麻拍二部,浪費錢? (唉唉,一堆遊戲/電影公司都刪劇情省錢? GTA老闆表示: 以後我們會按劇情長度收費喔~是說電影票時數長的確是比較貴啦)

PS2: 是說哈比人2集變3集,倒是加了太多戲了,尤其是矮人和精靈-陶烈兒的戀愛…(幸好精靈Nicole Lilly很正…)

以演技來說,Peter Dinklage(飾Casca Highbottom)和Viola Davis(飾Dr. Volumnia Gaul)沒話說,只可惜他們表現的機會不多,一方面是本作的主角是Snow和Lucy,另一方面劇本也沒給他們太多表演的機會。尤其Highbottom怎麼刁難Snow的劇情(記得小說有講Highbottom因為年輕時被Snow的老爸搞過,所以他在Snow就讀時就一直沒給他有好臉色過,Snow也是從以前就覺得Highbottom常搞他)。

至於男女主角,女主角- Rachel Zegler歌唱實力無庸置疑,演技我覺得她也有抓到Lucy的神韻,外加拉丁裔兼波蘭(說不定還有混到吉普賽人基因)的血統,完美詮釋了Covey族(基本上就是現代時空的吉普賽人,歌唱好聽,四處為家)。男主角-Tom Blyth也蠻不錯的一些關鍵點都有演出來。但和上面2個配角一樣,劇本刪剪讓他們大概也只能那樣了。

個人有種感覺,大概是劇情刪太多,所以最後面關於「辦飢餓遊戲是為了尛(What are the Hunger Games for?」的回答(飢餓30),力度不太夠…

結論: 個人覺得先看過小說再看電影會比較好,沒看過小說的話就進去聽歌好了(喂)~另外,沒看過本傳不至於看不懂本作,而且只有2個角色會在本傳出現(o),但如果要追本傳,建議還是先看小說,畢竟電影第1集也是刪很多,ex: 有不少都市人也不滿飢餓遊戲,或是反叛者會被拔舌當飢餓遊戲參賽者的伺者,或是小說描述下很「飢餓」的飢餓遊戲…等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