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發現.奇蹟】番外 - 生日快樂

冰貓 | 2023-11-20 00:00:20 | 巴幣 102 | 人氣 254




  【發現.奇蹟】番外 - 生日快樂


  ※注意:建議觀看舒適度,左右不分的下角有閱讀模式或是暗嘿模式可以選擇。




  天濛濛亮,湖水綠髮少女從床上慢慢爬起,長髮隨著身體的移動,散亂的從身上飄落。

  穿戴好衣服後,貓兒把頭髮往後撥,隨手綁了一個低馬尾。

  飛雪聽到動進飄了進來,看見自家主人好像要出門的樣子。


  「主人?」飛雪不是很確定自家主人是否真的是醒來的狀態,天濛濛亮其實屋子裡面都還有點暗。

  貓兒像往常一樣沒理他,走向廚房從冰箱拿出一片吐司丟烤麵包機,又倒了一杯綠茶在杯子裡。

  「主人您要出門嗎?」這應該是醒了,不是夢遊,但是也太早飛雪心想。

  「利爾維賽亞。」貓兒飄了一句,拿起剛烤好的吐司啃了起來。

  「您不方便到那裏去吧?」飛雪滿臉震驚,自家主人身上帶著妖魔混血的身軀,打算要跑去天界禁地嗎?

  頂著湖水綠頭髮的少女不說話。
  
  「萬一受傷怎麼辦?」
  
  主人不說話。
  
  「萬一被發現怎麼辦?」
  
  主人還是不說話。
  
  「您去那裏要做什麼?」
  
  還是沒有得到自家主人的回應。

  正當飛雪想繼續追問的時候,瞄見牆上的月曆,在某個小格子的地方,被畫了個大叉。

  「這是......。」

  不等飛雪再度提問,貓兒已經啃完吐司綠茶喝完,洗好杯子放上架子,開了門腳步都邁出去,無視飛雪準備把門關上。

  「欸主人等等飛雪!!!」









  世界混沌時期曾為一體,各種生物種類族群各自以自己的信仰供奉著兩大精神體,一為自然元素,二為原始水晶,而這兩大精神體互相看不順眼。
 
  部分人類、妖、魔物,視自然為始。
 
  人類又分為三種,擁有無能力與自然力量與其餘特殊能力者。

  第一種,無能力者,他們認為身旁一切皆為神靈,生命由大自然給與,對世界的一切皆為感恩,對於原始水晶,則認為是非自然產物。

  第二種,與生俱來的元素能力,比起無能力的人類,他們更視自然元素為一切之神,也認為擁有強大元素能力者是由自然元素賦予保護人類責任。

  第三種,非金木水火土延伸之能力之人,自成一派並自稱異能者,認為自身的能力為原始水晶給與,轉而崇拜原始水晶,並看不起無能力之人類。


  妖與魔,與自然密不可分,許多妖魔們都是靠著吸收自然元素的日月精華而進化成長修成,因此妖魔兩大物種對自然元素也是敬畏崇拜。

  原始水晶則由異能者與聖光物種擁簇,他們認為自己是神聖的存在,水晶給與的正面能量為力量來源,進而保護各自種族。

  隨著時間與演化,經過各種戰爭,最後世界被劃分為七界,人界、異界、妖界、魔界、天界、精靈界與靈界。

  原精靈物種始於聖光物種,但長期被同族其他物種打壓,最後爭取自分一界。

  靈界因收留著所有世界死去精神亡魂等,長期累積成一界的神秘地帶。

  世界在平分為七個世界後,自然元素與原始水晶共同從各界選出五位空間責任者,在兩大精神體之後分別填補另外五界的平衡支柱,而這些空間責任者與自然元素原始水晶成為各界供奉之神。
  
  兩大精神體雖然對對方都很有意見,但有一個共識,就是希望世界取得平衡,各類人民物種可以安居樂業。

  利爾維賽亞就是被塞去天界當神的空間責任者之一。

  天界人最大的特徵就是背上有羽毛翅膀,無顏六色的都有,不同顏色的翅膀代表著不同血統與地位,利爾維賽亞擁有八對翅膀,平常是白色。

  他被供奉在天界的西方一座山,那裏是天界的禁區,外面看起來是普通的山,裡面卻是媲美天界宮殿的建築,旁邊還有座大花園,像是伊甸園般的美麗,不過不是任何人可以踏足,只有皇族與教宗或是特例,有些人一輩子都不見得知道這位天神的存在,對外,利爾維賽亞只是一個傳說。

  作為空間責任者,維持天界的空間平衡,他沒有可以離開的權利,自己也不知道在這座山裡待了多少日子。

  每天只能透過自己住處外一個台柱上纏滿月桂葉的水盆,去看看這個世界各處的影像,每個月皇室都會請教宗送來供品,比起天界之神,利爾維賽亞覺得自己更像是被囚禁在一處荒涼山裡的天界人。

  他似乎擁有整個天界,擁有強大力量、擁有不老不死的身軀、擁有決定一切生死的權利,實際上卻只有這座殿堂走動空間的自由。

  這是他的命運,對此其實也沒什麼怨言。

  這座山裡他想要有什麼就會有什麼,原始水晶從來不吝嗇給予,天界出了什麼最新款式的衣服、流行些什麼吃的喝的用的,通通都會給他塞一堆,更別說每個月來的供品,新鮮的水果肉類蔬菜,各種天界歷史書籍。

  原始水晶偶爾還會突然想到扔給利爾維賽亞一點小東西。

  譬如一百年開一次花的一些植物,或是五十年產一次珍珠的水貝殼,又或著是五千年才能凝聚的出來潔淨寶石的凝聚台等。

  這些你想造福你天界的人,你就隨意分配吧,反正有些是自然元素那拐來的,原始水晶表示。

  利爾維賽亞:......。

  原始水晶與自然元素常常互搶互掐這事情是蠻習慣的,只是偶爾被拋過來的東西真的很謎,又例如叫什麼仙丹、金爐的,或是些跟天界風格天差地遠的兵器衣物。

  利爾維賽亞沒有溝通的權利,原始水晶幾乎不跟他對話,只會扔東西過來。

  於是分類與區分這些東西成為利爾維賽亞的興趣之一。


  
  這天,利爾維賽亞正在比對原始水晶從自然元素那搜刮來的金爐,與天界平民使用的壁爐有什麼不一樣,這金爐好像也可以點火,也可以放木頭進去,跟壁爐的作用差不多的感覺。

  正當他蹲下把兩個爐都起火的時候,身後冒出了一個單薄的身影,沒有任何聲響。

  這個身影漸漸清晰,湖水綠髮少女慢慢走到利爾維賽亞的後方,似乎想看看他在做什麼。

  看見自己身後有個影子漸漸成型,利爾維賽亞納悶起來,教宗來的時間不對啊,還是皇族那有什麼事情嗎?也沒想太多起身一轉就想問,話都還沒說出來發現眼前的湖水綠長髮少女臉都快貼到他臉上,一臉冷漠的盯著看。

  「......。」被嚇得說不出話來的利爾維賽亞。

  「大人您好。」慢慢飄過來的飛雪行了個禮打招呼。

  貓兒往旁邊一靠,看著看起來從牆壁上拆下來的壁爐與金爐裡面點著火。

  「我覺得有點冷。」利爾維賽亞絕對不承認他不知道這兩個東西的差異,尤其是在這孩子面前。

  似乎什麼都沒聽到,轉頭甩了利爾維賽亞一臉湖水綠頭髮,貓兒往屋子裡面其他空間走去,偶爾伸手翻了翻箱子或是一些書本。

  「你...有什麼事?」見鬼啊你怎麼會出現?想問的話到嘴邊就變文雅了。

  貓兒充耳不聞,繼續翻著殿堂裡面各種收藏寶物,利爾維賽亞無奈著轉向飛雪求問。

  「飛雪也不知道...。」飛雪是認真不知道,今早主人只說了大人的名字就來了,也是一問三不答。

  走著走著,貓兒在一個凝聚台面前停下腳步,凝聚台上有個白而有點透的寶石。

  利爾維賽亞突然知道這孩子要幹嘛,「不行,春林,那個不行。」

  貓兒睨眼看了看他,伸手就要去把凝聚台上的寶石拿起。

  這一伸手把利爾維賽亞整個人嚇的反射性伸手,凝聚台就往後移動遠離了貓兒,並且乖乖地落在自己手上。

  「你會受傷。」不管這孩子生不生氣,利爾維賽亞解釋道。

  貓兒也不氣惱,也沒表情,就是把伸出去的手收回來,摸了下巴似乎在想些什麼,隨後往其他寶物堆裡面翻出了一個盒子,是一個可以不用碰到寶石就可以把寶石裝好的好盒子。

  利爾維賽亞滿臉無奈,「你不能帶走這個,潔淨寶石五千年一顆是要給與天界舉辦和平儀式的。」

  貓兒默默打開盒子,把盒子伸出去給利爾維賽亞,後者非常理解這孩子叫他把寶石放進去的意思。

  「就說不行......。」

  「大人,您知道主人就算是不經過您的同意,也是能拿走的。」飛雪默默在旁邊提醒利爾維賽亞。

  「春林你聽我說,如果教宗要來拿的話,我沒辦法交代。」

  「你是神。」從進來屋子到現在,貓兒終於說話。

  「我說好這次要給他們...。」利爾維賽亞覺得頭痛,這孩子怎麼說不聽。

  貓兒還是面如止水的盯著他看,重複道,「你是神。」

  「神也不能食言而肥啊!」利爾維賽亞簡直要崩潰,他突然理解撒德瑟為什麼有時候很想掐死眼前頂著湖水綠髮的貓兒。

  沒得到貓兒下一個回應,利爾維賽亞決定轉移話題,「這個你用不到,到底要拿去做什麼?」

  歪了一下腦袋,貓兒道,「串珠?」

  「天界拿這當神聖之寶、救命之寶、修行之寶等,你居然只是為了個串珠?」

  「嗯。」

  嗯個頭啊!!!利爾維賽亞簡直不知道要怎麼跟貓兒溝通。

  就在此時此刻,外面走進了一位戴著金絲與金布料做成的高冠、穿著白色禮服、披著白色披肩,手上還拿著小權杖,身後有著六對翅膀的天界教宗緩緩走進來,第一眼就看見自家的天神大人死死抓著一個凝聚台炸毛般的對的眼前的湖水綠少女崩潰的表情。

  利爾維賽亞:......。

  飛雪:......。

  白衣教宗:......。

  教宗回過神來想喊一下自家天神大人這什麼狀況,但又突然發覺不對怎麼會有個外人在禁地,而且這傢伙沒有翅膀。

  「天神大......你是什麼人,擅闖天界禁地一律處死。」說完教宗展開翅膀飛向貓兒,伸手就要抓上對方手臂。

  利爾維塞亞大喊,「住手。」

  教宗差那麼一點點就抓到貓兒的手臂,姿勢停住滿臉困惑的看著自家天神大人。

  「咳,她...她是我的客人。」利爾維賽亞把潔淨凝聚台慢慢放下,整理了一下衣服說道。
  
  「......。」您編,您認真編。

  這鬼地方除了新皇登位、新教宗登位,剩下就是每個月的供奉外,搞不好幾百年都沒人來跟您講句話,還是天界禁地,你說你會有客人?

  一堆人出生到死亡可能都不知道天神大人的存在。

  「總之,你...你別碰她。」開什麼完笑,這碰下去天界明天就得選個新教宗好嗎,利爾維賽亞盡量鎮定的與教宗溝通,雖然還沒想到怎麼解釋,但倒底自己是個神,他說的話還是可以不需要理由的。

  白衣教宗莫名的看了自家好像很緊張的天神大人,又看了看面無表情的湖水綠髮少女,最後選擇把手收回來降落在地上,然後認真的又把眼神轉回了利爾維賽亞,「天神大人,這位是?」

  「你是來拿潔淨寶石的吧?」利爾維賽亞沒有回答白衣教宗的話,而是問了一句。

  「是的,五千年出現一次的潔淨寶石,將由沙利葉殿下在全國人民的見證下進行和平儀式。」教宗對天神大人轉話題雖然有點矇,但還是交代了一下這次前來天神殿取寶石的目的。

  「不行。」貓兒突然冒出一句。

  本來成功轉移了白衣教宗對貓兒出現的注意,這下又被一個不行轉回來。

  利爾維賽亞:......。

  白衣教宗翻了白眼,先不論這孩子到底是如何闖入禁地,好歹天神大人都留了她一命,居然還不知好歹的插手和平儀式要用的潔淨寶石。

  「不知道你是哪來的孩子,但這寶石不是你能拿的,和平儀式對整個天界是一個重要的儀式,何況是五千年一次出現的潔淨寶石,此次的和平儀式比以往的都還要重要許多。」白衣教宗看天神大人對綠髮少女的態度很保護,自己也就有點眼色客氣的解釋。

  「教宗,她是......。」利爾維賽亞現在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給這孩子也不是,但是跟教宗解釋這孩子好像也不是,一時情急下就想交代貓兒的身分。

  「大人,不可以,主人就只是要這顆寶石。」飛雪打斷了利爾維賽亞的話。

  白衣教宗這時候才注意到綠髮少女旁邊還有隻貓妖,翅膀一震又想出手,「妖界人,擅闖天界禁地!」

  利爾維賽亞不想解釋,伸手一揮,就把白衣教宗給壓到地上,滿臉矇的教宗趴在地上瞪大眼睛看著自家天神大人。

  不不,自家天神大人怎麼可能跟妖界有什麼牽連?

  利爾維賽亞想哭,為什麼一起出現,這下要怎麼辦,無語問蒼天救命啊。

  教宗默默起身,總覺得天神大人好像有什麼委屈說不出,但你是天神大人耶你有什麼好委屈的,是眼前的少女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嗎?

  既然天神大人說不能碰她,也不能攻擊旁邊的貓妖,但是沒說和平儀式不舉行對吧?

  想著想著白衣教宗就慢慢移動到天神大人剛剛往旁邊一放的凝聚台,伸手就準備要取潔淨寶石。

  貓兒看見對方要伸手,似乎也顧不得剛剛利爾維賽亞說的受傷,腳一踏跳到凝聚台旁也伸手要搶。

  利爾維賽亞還在苦惱要怎麼處理這事情,一瞬間來不及反應兩人都往他旁邊的凝聚台一閃,糟了!

  是說飛雪的處境其實跟利爾維賽亞差不多,明知道要阻止自家主人,卻又知道攔不得。

  貓兒比白衣教宗快一些搶到潔淨寶石。

  教宗還來不及做任何反應,就看見貓兒手上的寶石突然發出強大的亮光,並且發出滋滋滋的聲音。

  飛雪是貓妖,碰不得寶石。

  利爾維賽亞瞬間爆出憤怒的氣息,快速的撿起被貓兒扔地上的盒子,另一手搶過貓兒手上的寶石塞進盒子裡,把盒子關上後轉頭抓住她剛剛抓著寶石的那隻手。

  「你是不要你的手了嗎!!!」利爾維賽亞整個人突然掛滿威嚴,對貓兒暴怒吼道。

  被抓著晃來晃去的貓兒沒有反應,也不管被利爾維賽亞抓住的那隻手已血肉模糊,血沿著手掌留下,就死死盯著裝寶石的盒子,淡淡道「我的。」

  「教宗,普帝辛達諾斯!」

  從沒見過天神大人如此憤怒的教宗,快速翻出藥水丟給利爾維賽亞。

  不是吧這位綠髮少女是誰啊,天神大人如此寶貝,天神大人不是不能出門的嗎?

  利爾維賽亞把藥水瓶塞拔掉,直接整罐往貓兒手上澆下去,白衣教宗瞬間心痛了起來,這可是異界難得一求的藥水,您就這麼給他整罐下去!!!

  「潔淨寶石今年被我磨成粉吃掉了。」利爾維賽亞跟剛剛比起來判若兩人,很認真地對白衣教宗冒出一句。

  白衣教宗:......。

  飛雪:......。

  教宗還想在張嘴說些什麼的時候,利爾維塞亞邊拿出繃帶邊幫貓兒包手,邊認真的說道,「前幾天我感冒發燒,拿錯寶石磨成粉吃掉了,今年和平儀式拿我那件銀白色披風去舉辦,結束後供奉在教堂內,保五十年內天界和平。」

  教宗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的天神大人,腦袋覺得都還沒轉過來。

  「還不快去把披風摺好帶走?」利爾維賽亞威嚴的問道。

  「等等。」正當教宗發呆夠了,稍微找回自己的靈魂正要去拿天神大人的披風時,利爾維賽亞喊了一句,教宗定住。

  「今天你來拿寶石的時候,我正在摺披風,你拿完就離開,沒有發生其他事情。」

  「是...。」白衣教宗默默退出了殿堂。

  利爾維賽亞把繃帶綁好的時候,貓兒打開手上的盒子,盯著他。

  「還要做什麼?」

  「串珠。」

  「......。」你還知道你不能碰他!!!






  過了一會兒,貓兒如願抱著盒子離開,留下了頭痛的利爾維賽亞。

  飛雪默默的跟著自家主人來到異界某國家的一間屋子門前,他上前替主人敲門。

  門開了,粉紅色髮絲落下,探出一顆腦袋,身高與貓兒差不多,上身穿著一件短白色法袍,下身配著一件淡藍色短裙,滿臉驚訝地望著眼前的湖水綠髮少女。

  這驚訝不過三秒,粉髮少女緊緊死勒住湖水綠少女,「想死你了!!!」

  飛雪嚴重懷疑要不是主人,一般人應該會被勒死。

  意識到自己太過大力,粉髮少女鬆開手,「讓我看看你好不好,你手怎麼了?」

  粉髮少女從頭打量到腳,在從腳打量上來,便看見貓兒一隻手抓著一個盒子,另一隻手被繃帶纏好纏滿,比起盒子她比較關心她的手。

  「沒事。」貓兒淡淡回了句。

  「璦璐大人,這是主人要給您的,請務必收下。」飛雪指著貓兒拿著小盒子沒有受傷的手說道。

  貓兒身軀震了一下,秒回頭瞪著飛雪,後者心虛的往旁邊看去。

  「給我的,真的嗎?」璦璐整個人跳了起來,雙手掛在貓兒脖子上又笑又叫的,「嘿嘿我就知道你就是口是心非!」

  不管三七二十一,璦璐伸手接過盒子,打開看到一個愛心形狀的透亮白寶石,用白銀絲嵌住,上方還有條防過敏鋼鍊。

  「呀!!!超漂亮超好看,你給我的你給我的,超開心啦。」璦璐從盒子取出心型的潔淨寶石,開開心心的往自己脖子上掛去。

  「好看嗎?」璦璐朝貓兒眨眨眼。

  「醜。」

  「我就知道很好看!」

  貓兒:......。

  璦璐了解她的習慣,就沒硬把她留下,貓兒很快消失在璦璐視線。






  「亞亞。」璦璐輕聲呼喊。

  旁邊冒出一個小精靈,綁著雙馬尾,脖子上還掛著一顆黑寶石,表情超欠揍的出現,「亞亞來了!」

  拿出三瓶藥水收進亞亞脖子上的黑寶石,璦璐輕聲說道,「送去給飛雪。」

  「主人你剛剛怎麼不直接拿給她!!!」要跑腿的亞亞炸了毛。

  「亞亞不是也知道為什麼嗎?」璦璐輕輕笑了出來,摸了摸亞亞的小腦袋,給小精靈順順毛,「五顆七幻石。」

  「馬上掰。」聽到獎勵七幻石亞亞馬上飛不見。

  
  璦璐走向自己的書桌坐下,看著桌上的小桌曆,一個畫圈的日子,上面寫著「祝我生日快樂」。

  撥弄著脖子上掛的愛心潔淨寶石,強烈的聖光屬性怎麼會摸不出來呢,身為異界神童的自己怎麼會認不出來這是天界神物呢?

  

  璦璐滿足笑著:「還是跟那時候一樣,從來沒有變過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