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自然】番外 - 某些定義。

冰貓 | 2022-11-16 17:28:49 | 巴幣 0 | 人氣 152

連載中自然*
資料夾簡介
自然戰士的故事。



  【自然】番外 - 某些定義。


  ※注意:建議觀看舒適度,左右不分的下角有閱讀模式或是暗嘿模式可以選擇。


  「哪,極速,你們是家人嗎?」美子在沙發後面掃地掃到一半,盯著極速的後腦勺許久後突然冒出一句。

  極速咬著棒棒糖正在看茶几上一大疊的文件,被問的一個愣住,緩緩回頭看著美子。

  「不是欸。」

  「可是住在一起就是家人哪!」美子歪著頭天真的說。

  極速放下手上那一份文件,手撐著頭看著美子,「住在一起的不一定是家人啊。」

  「怎麼會不是,不是有那個很愛煮飯的,還有你跟那個旗袍女會打掃...還有那個藍頭髮就...就...出去工作!」美子很認真的替阿火找個負責的項目,讓極速哭笑不得。

  看著美子比手畫腳在形容這個房子每個人會負責那些事情,極速覺得很有趣,認真的想了一下後回答,「你是說有血緣關係的那種嗎?」

  美子狂點頭,「對啊!」

  「我們是沒有血緣關係的那種家人吧。」極速回答道,然後開始分類茶几上的文件。

  「沒有血緣關係怎麼會是家人哪?」美子不解,她把掃把放好,跑到極速的正對面位置窩著,看極速分類文件。

  「你不是都說我們看起來是家人了嗎?」極速笑著拿著文件指著美子一下。

  「可是你們不是親兄弟姊妹呢!」美子滿臉疑問。

  「你不是都幫大家安排好家人的工作了嗎?」極速分完手上的文件,往沙發上靠著,手肘在扶手上,撐著頭繼續笑嘻嘻地回問。

  「藍頭髮的笨蛋不像。」美子放棄幫阿火找理由,直接把他丟出來當靶子。

  「阿火唷,其實他是個超替人著想的家人喔~」極速咬著棒棒糖說著。

  「他超兇的好嘛,兇巴巴,也不幫忙洗碗,又整天都在房子裡面。」美子露出嫌棄的臉,把阿火形容得很家裡蹲。

  「原來你不知道他常常出門啊~」極速一臉原來如此的表情,把棒棒糖咬碎。

  美子滿臉疑惑,藍頭髮的笨蛋哪有出門,不是都窩在家裡嗎?

  「他只是不愛從門口出去而已。」極速聳肩,雙手一攤,「大部分美玲出去的時候,阿火都有去喔,只是他都偷偷跟著而已。」

  「跟蹤嘛?」美子滿臉驚恐。

  「不是啦,啊哈哈哈哈,哈哈跟蹤哈哈哈。」極速覺得美子真的很有想法,尤其是總是可以把事情往神奇的方向發展。

  「不是跟蹤幹嘛要偷偷?」美子看到極速笑到肚子痛的樣子,有那麼好笑嗎?

  「啊就口是心非啊啦啦啦,還是會擔心,畢竟美玲的戰鬥力是我們之中最低的。」極速露出俏皮的表情,「表面上耍任性,其實他真的很替大家著想。」

  「美子啊美子,家人不一定要有血緣關係喔,只要能做到家人般的相處,都可以稱之為家人呀。」

  「怎麼會有人願意對不認識的人好呢?」一直以來除了姊姊,根本不會有人想對美子好。

  「你不也對我們很好嗎?」極速朝美子遞出一根棒棒糖。

  美子不知怎麼回答,原本想說因為他們也對自己不錯,可是仔細想想自己是被綁過來的,還被限制外出,於是看著極速遞過來的棒棒糖,一句話都回答不出來。

  「而且我們是綁架犯唷。」極速狡詰的笑著補充。

  「綁架犯不會給我房間的哪。」美子突然說。

  「綁架犯不會煮東西給我吃。」美子想起本金。

  「綁架犯不會回答我問題。」美子想起美玲。

  「綁架犯不會教我很多事情。」美子想起飛雪。

  「綁架犯不會...給我棒棒糖。」美子慢慢接過極速的棒棒糖。

  「可是,可是那個藍頭髮還是兇巴巴!」美子想到了阿火。

  「你知道阿火只對想講話的人講話。」極速又開了一支棒棒糖自己吃起來,「上次他雖然罵你問我為什麼要用抹布擦地板,但是後來飛雪不是有跟你解釋嗎?」

  「對哪,可是那是飛雪很好教我告訴我為什麼的呢。」美子也跟著把棒棒糖拆開來吃。

  「如果阿火沒有提,是沒有人會特地告訴你為什麼的唷。」極速又露出狡詰的笑容。

  美子看著極速的臉,覺得背後涼涼的,「什麼意思...?」

  「沒有人跟阿火一樣會想去提醒村裡課程的基本知識唷。」極速的笑容更深了。

  極速的笑容讓美子打了個冷顫,「咦咦咦?」

  「因為玩弄新手比教新手有趣呀。」極速打了個響指,空氣中突然凝結出一些水流。

  美子就這樣看著那個水流著自己的方向衝來,伸手想要化解卻發現完全無效,沒有任何一個水分子理會自己,眼看著水流就要往自己身上招呼,一陣強風從後面衝過來,與前面的水流對撞,結果弄得整個客廳都溼答答。

  極速手忙腳亂地護著茶几上的文件,然後看到阿火從玄關出現,「啊啊啊啊啊,美玲會殺死我的,阿火都是你!」

  「不要在房子裡面玩水。」阿火冷冷地丟下一句話就回房間去。





  「綁架犯不會假的兇巴巴。」美子看著阿火的背影默默想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