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11.18想一些故事設定,主要是伊彌亞的

提姆奧瑟 | 2023-11-18 19:33:42 | 巴幣 118 | 人氣 165

1. 惡魔變異
當一個人失去信仰時,會變成有攻擊性的怪物
身體會發生某種變化,或是會保持人類的樣子但持有惡魔印記
中央教會將派發上級驅魔師~實習驅魔師來討伐
新聞局會統一插播於全域電視台(把電視開著是義務,沒有遵守會有罰則)
2. 失語症
在此文脈下不是我們這個世界裡講到的腦部受損症狀,而是該人失去了感知文字魔力的能力
3. 文字術的基礎術式
kafka:迴圈,重複
krsna:創造,歸於虛無
protecc:守護

基本上沒有感知語言細部魔力流動(最根源的地方)的驅魔師只能使用被教會認定的組合單字,不能夠使用子音母音或重音來自己創造出特殊法術,只有少數的人有這種能力,他們被稱為「magma」。

也就是有能力使用這種創造咒語的能力的人:

4. 武打派 vs 鬥智派(俗稱非正式稱呼)
使用身體與五感來戰鬥的是前者,後者則是使用文字術來頭腦戰。
伊彌亞、烏魯凱拉斯等武打派的人是透過直覺感知魔力的方式,來驅使武器,將魔力留注武器之中。使用的文字術會相較簡單。
鬥智派(萊恩斯基/庫魯娜/薩魯加朵)則是使用魔法書或法仗來當作武器,使用的咒語相較較長,但會訓練成使用縮短法術或默念法術/無詠唱,在戰鬥上不會比武鬥派還要遲鈍。

也有物魔雙修的驅魔師,如聖·海厄力克。

順帶一提,法術/咒語/術式有詳細的語意差別,但也可以通用。

5. 文字與魔力量的關係
~一句話的份量不是由本身的文字決定,而是取決於語者的魔力量。~

魔力量跟該人有多了解這個世界的核心構造有關
也跟該人擁有的願望大小有關
有越宏大的願望,觀看事物的心念也就越廣闊深厚,本身對於魔力的吸引力也會增幅(但不管有多強大的力量,一旦失去了最根本的信念就會使魔力擾動,精神崩壞而變成惡魔)
也就是沒有在修練的一般人就算模仿一些簡單的術式,也幾乎只能發揮趨近於零的力量(除非極有才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