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八角籠中

呆呆凊 | 2023-10-19 10:16:52 | 巴幣 0 | 人氣 63

《八角籠中》
    昨晚看了這部電影,片中那些大山中的孩子沒有工作,沒有錢,沒有土地,沒有家人。他們今後的人生,將何去何從?訴說著社會底層的無奈人生,直到遇上了格鬥,人生才開始有了不同。
    大山少年們,他們的成長過程,看似就是這麼簡單。但他們要付出所有,才能獲得普通的劇本,孩子們一邊做著艱苦的訓練,一邊喊著,「生如野草,不屈不撓」,向騰輝問孩子說,格鬥是什麼的時候。孩子說不出口,直到少年蘇木和馬虎有了一點成績,才說到,「格鬥,就是我們這輩子的出路。」,這是他們努力的,想要的。但是,這是部是孩子最好的出路,其實沒人能給出最完美的答案,但至少,孩子們沒有後悔,我想,這便是最好的結果了。
    另外將網暴跟輿論壓力納入電影情節中只能說它反映了這社會大眾媒體長期以來存在的嚴重問題。且這個問題,從來沒有真正意義上得到過解決。電影中,最後也沒有提出比較好的想法,還是取決於大眾是否有良知,這感覺真是讓人難受。
    生活就像這個格鬥場的八角籠。這是個無形的籠子,而孩子們必須在這個籠子裡拼上血淚、賭上一切,才能夠打破牢籠,得到一個光明未來的承諾。這是大山里的孩子,那我們這邊遠山區的孩子呢,那些隔代教養的孩子呢,這社會的人總是健忘的,哪時候才會有更多人願意關注那些弱勢。
    這部電影有些關於人性的思考,可以帶來思想上的震撼和觸動。如果你正在尋求心靈共鳴和深度思考,或許這部電影可以考慮,但是電影還是有些許不足,有很多不夠深入的地方,沒有表達出更深層的內容,或許是迫於現實壓力吧,我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